0
mark
0
让人受益的好多文,真好。炒股票的人一定要志·金刚经·。读多了·金刚经·的人才知道为什么要读。阿弥佗佛。
0
人性都是脆弱的 经不起考验
掩卷叹息.......
1
原创: myymy1988 早几天,看到于幼军的这句话,感触很深,10年前,当自己把多年赚的钱在市场亏掉后,房子,车子都没了,还欠了一屁股债的时候,那些受过我很多帮助的人,亲戚,一夜间都消失了,就剩下母亲,父亲,和老婆
借2000块钱都那么的被人拒绝,脸色那么难看,当初,我是借过他10万买房,好多年才还清
孩子上幼儿园的钱不够,想借点,可惜,电话永远没人接了
还有很多很多,想起以前他们问我借钱的时候,我的爽快,哎,揪心
那个时候,暗暗的发誓,要站起来
靠着父母的退休工资,老婆辛苦上班的钱,自己的零碎打短工,陆陆续续有了点资本,只要有本事,市场总是会给你机会
慢慢的,走了出来,5年的时间,重新站了起来,到现在,实现了自由
很多时候,特别的恨,恨这些人的狠心,恨他们的冷漠,慢慢的,也就平和了,从怨恨到了理解,你能叫一个平凡的人怎么样呢,当看到你掉了一个坑里面,大部分人的选择,肯定是看着
人的冷漠,其实是对自己的锻炼,让你知道,人尚且如此,市场更是,从来不相信眼泪和希望
当你面对这个市场的时候,没什么心潮澎湃,有的只是操作的时候,那么,你就成了
起伏跌宕的人生,甚至是死过的人生,才能理解简单的操作才是一切, 原创: 木风木风
同感!大起大落看清身边的人,大悲大喜看清自己!培养自己的爱好,看书,旅行,做饭都可以,人性都是脆弱的,根本经不起考验!
2
成熟的盘手是对外部世界、对内心世界、对人性的劣根性解剖的最彻底的一类人,这些人要么经历过大风大浪了,要么看透了生死,比如倾家荡产过妻离子散(或许你觉得我在胡扯或者危言耸听)。事非经过不知难,我的职业之路虽然比较顺利,但是也是充满坎坷。比如你能忍受十年如日对着电脑研究一样东西吗?你能忍受六七年没有收入来源,还要坚持自己的梦想吗?你能忍受在亲友眼里的鄙夷和父母的怜悯吗?……
股市里的财富是熬出来的,所有的经验都是血的教训,不是自己的就是别人的,总之经验都是带血的。想想很惭愧,那时候确实不配拥有那些财富,因为我根本没有拥有那种财富的资格和涵养,即使老天给我了,也会通过其他方式再次拿走。所以一个人的财富容量很重要,说到底财富终究是一个人思考能力的产物,境界多高,眼界多远,修养多深,最终决定了你的财富高度。 股市就是万人坑,能够从坑里爬出来的不容易,再有所称更不容易。门槛低,竞争激烈,成功难。此中心酸不比其他行业低,所以真正有志于走职业化之路的还是三思而后行。
0
转贴 静电
一个人的财富容量很重要,说到底财富终究是一个人人品的产物,这种人品指人性俢养深度,
境界多高,眼界多远,修养多深,最终决定了你的财富高度。
成熟的盘手是对外部世界、对内心世界、对人性的劣根性解剖的最彻底的一类人,
这些人要么经历过大风大浪了,要么看透了生死,比如倾家荡产!事非经过不知难.
原创: 静电 谦仓受益,满仓招损, 炒股就是把钱从贪婪且对自性无知的人渐渐慢慢日日地炒到无贪且自知的人的口袋, 慢到众温水青蛙连续爆亏几年还不会察觉,还以为自己不努力不得方法使然,殊不知,只是一个无明不自知使然, 从来没有过的体验,炒股六七年了,总是满仓赌博,千法万技,爆赚爆亏,情绪不可控,最终破产几回. 财富的来去,与你的视野,人品有莫大关系。 人品第一义是谦虚,表现在股市,谦是轻仓,虚是空仓。 财富世上最有灵性的东西。人是很难自知的,但钱最会识人。当你的人的修养做到金钱也能为你停留时,你做人也到家了。
1
原创: 克拉美书人生真是无常,高峰时我们不必得意忘形,低谷时更要卧薪尝胆,一如股市。 有感于林书豪的凤凰涅磐 好梦幻的灰姑娘、路人甲的故事。。。林书豪,我不管你是美国人还是华裔,在我眼里,你就是那璀璨的传奇。
吃了无数的苦,我们都为了有朝一日能够有所成就。当我们把自己喜欢的事业当成自己毕生的追求,并无怨无悔地付出所有时,命运却残酷的一再向你关上大门,这种感觉是极其窒息的。买房结婚,2001-2005年那个毁灭性的熊市,我记得,在这2个人生的垭口,我输得彻头彻尾,一败涂地。一如林书豪2次被东家裁掉。甚至,连证明你的机会,都不给你,你的身上被一而再地打上烙印,你不行!!!
我记得,家人哭着对我说:你非得撞上南墙还不回头?人生又有多少个十年!
是内心不屈的信念支撑着自己,继续在黑暗的熊市中磨砺。
隧道中,我根本就不知晓自己是否已经蜕变,还是一如既往的平庸。
残存的那一点点自信,大概也都已化成了一枚琥珀。
夕阳西下,没有人愿意看一眼林书豪日复一日孤独的苦练,也没有人在乎那颗隐藏在松垮篮球背心下永不言败的大心脏。没有成功的男孩就是一张白纸,没有色彩。
直到有一天,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刹那间,野百合也有了属于自己的春天。
当我的职业生涯里,也有了自己的N连胜时,我迎来了掌声、呐喊声。前几年,我常常以为是在虚幻的梦境里,我以为这只是上帝看在我曾经不离不弃的情面上,给了我一块烙饼。。。
当复制的刀劈开一路的荆棘,当技巧的剑刺穿一路的雾霾,那枚琥珀才有融化,那份自信才有拾回。
我始晓原来人生前进的每一步都源于不懈的努力加上永远不要丢失的自信。
人生的,职业的舞台没有尽头,拉长时间,所有的一切都只是沧海一粟。我们只是在路上的甲、乙、丙、丁。。。
林书豪的凤凰涅磐激励了无数个旅途中的心灵,我们没有背景,没有资本,有的只是奋斗和信念,也许不是每个人最后都能成为林书豪,但我们一定能做成自己心中的英雄!
0
原创: 潮声 据说平常心造万千世界,其实一切心都可以造万千世界。十世古今始终不离当念 无边刹境自他不隔毫端。我在不同的时期有过不同的经历,令我深知心境的重要性。所以我最大的问题不在别的,只在心,心结难解,心锁南开,我早就意识到这一点。但想要解决,又谈何容易。历历往事在别人眼中是逝者如斯 往者已矣,在我心中却是永恒的存在,抑或是永久的痛,世间无限丹青手,一片伤心画不成,此刻又犯痴了!
原创: 潮声 最近数次在梦中惊醒,并没因为别的,只因恐惧到自己已经到里这个年龄,蹉跎了那么多岁月,走了那么多弯路。
而今底子这样薄,市道又这样,想做出成绩太难了
每个月还要出金做家用,资金这样小,实在有点难为自己了
年龄大了,也变化了很多,没有那么好的精力了,也没有那么多的锐气了
除了一个梦,一个不死的心
我没有别的了
烈士暮年
壮心不已
1
原创: 潮声
感恩上天眷顾,感恩2015年的牛市。全年收益3倍多点,操作上主要是沾了行情的光,不然绝不会有这样高的收益,这比刚职业时候预期中的理想进度提前了30个月。以前太过悲观,担心以后没有牛市,假如我的梦想必须借助牛市,那么主动性就太少了。直到2011年,当年A股均价跌近4成的情况下,当年收益一度翻倍,年底回撤后还有90多个点,令我信心大增,之前我希望可以借助时间赚钱,这种愿望直到2011年底才有了更多的信心。近三年,是我职业的三年。创小板为主角的大牛市提供了很多的机会,之前的各种苦心孤诣有了回报,上天待我不薄!终于可以过自己想要的生活了,惯了箪食瓢饮的我对物质没有多少要求,可以有更多的时间陪老人孩子,有更恬淡的心境补读未完的书,不去想建功立业,不去求明心见性,用心感受生活,还是可以发现很多美好的。逐步将步入淡泊从容的中年,也将逐渐远离为物所役,为情所困,为人所笑的窘迫。
感谢淘股吧,感谢好朋友们的陪伴,令我孤寂的职业生涯不再乏味!
0
原创: 潮声 记得周五的时候还觉得假期好像很长的感觉,不觉就要开盘了,春节后一晃也是两个月了。年龄越来越大,可供规划的时间也就越来越少了。在论坛,各种抱怨和诉苦和不满是最容易见到的,其实投机这一行若要成就,除了极少数的天才,哪个不是把面吃遍,把肉割完,才慢慢成长起来的。所谓功不唐捐,所有的付出都会转化为潜在的回报。剩下的就看厚积薄发的契机来的是早是晚了。假如你和我一样没有更好的路子,也认定了投机这条路,那就坚持走下去吧,人这辈子总要做点什么才好,悄无声息是一生,血肉模糊也是一生,做就做了,哪有那么多后悔的事情。
面壁十年图破壁,难酬蹈海亦英雄!
其实最近两年每次大亏都是因为早盘进场,不能当日止损。
老天总是对我那么严厉,每当有错,惩罚便如影随形。
总有一个错误在前面等着你,
我每天都会警告自己,所以如履薄冰,
我仍在精勤修炼,以期平复心境,修复状态
等待破茧成蝶的那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