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几个故事

14-11-02 12:45 472200次浏览
浪漫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有一个商人到了一个山村,村子周围的山上全是猴子。

 
商人就和村子种地的农民说,我买猴子,100元一只。
 
村民不知是真是假,试着抓猴子,商人果然给了100元。
 
于是全村的人都去抓猴子,这比种地合算得多了。
 
很快商人买了两千多只猴子,山上猴子很少了。
 
商人这时又出价200元一只买猴子,村民见猴价翻番,便又纷纷去抓,商人又买了,但猴子已经很难抓到了。
 
商人又出价300元一只买猴子,猴子几乎抓不到了。
 
商人出价到500元一只,山上已没有猴子,三千多只猴子都在商人这里。
 
这天,商人有事回城里,他的助手到村里和农民们说,我把猴子300元一只卖你们,等商人回来,你们500元卖给商人,你们就发财了。
 
村民疯了一般,把锅砸了卖铁,凑够钱,把三千多只猴子全买了回去。
 
助手带着钱走了,商人再也没有回来。
 
村民等了很久很久,他们坚信商人会回来500元买他们的猴子,终于有人等不急了,猴子还要吃香蕉,这要费用啊,就把猴子放回了山上,山上仍然到处是猴子。
 
这就是传说中的股市!

钱去哪儿了?太牛了不转都不行!
打开淘股吧APP
181
评论(2892)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学也无涯

15-09-03 20:00

0
关注是,可以在“我的关注”里面,看到他新发的文章。
其他我也没发现啥用。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学也无涯

15-09-03 18:52

4
最近看到若干反驳关闭股指期货(名存实亡)的文章。有点感触,借浪漫的宝地写点不成熟的看法。
这些文章,基本都是认为关闭期货是一个倒退,最重要的论据有几点:
1)期货是一个避险工具,能在现货流动性缺失的时候,起到对冲作用。
2)具有价格发现的功能。
3)打击投机盘,相当于扼杀套保盘的对手盘,导致套保功能失效。

我觉得如果从技术层面,交易层面去解析这些是否合理的存在,是没有意义的。而必须走入事物的本源。股指期货对标是股票市场,最大的问题,是出在股票市场,而非期货市场,但是否意味着,期货应该存在?我认为不是,因为事物有先后主次,如果没有股市的根本问题上进行改革,引入股指期货工具,只会让市场进一步失衡,令问题加剧。暂时废置其功能,再做反思。

我认为中国股市的最大问题有几个:
1)立市之本错误,一直作为融资解困的工具,而不是定位为创造价值和资源配置的场所。这是最严重的问题。
2)发行、退市制度有严重缺陷,尤其退市制度一直缺失,造成奖优惩劣的机制失灵。(一个恶的出发点,自然会形成恶的包庇)
3)对内幕交易,财务造假,操纵股价等行为长期缺乏有效监管,惩罚力度非常低。(原因同上)
4)存在严重的政策驱动,容易造成“内奸”横行。
5)具有蓝筹功能的股票多为国企,股东无法利用持股权,影响公司做出有利股东的决策,反而要承担国家政策风险。(我认为这才是蓝筹问题的根本)

在这种情况下,股指期货的存在(避险工具),只是对这些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庇护和包容,进一步鼓励以博取差价为核心的交易,进一步破坏市场的价值功能。让靠近政策的资金更加容易获利,令有资金优势的机构更加游刃有余。

为什么A股行情,长期都是“其兴也勃,其亡也忽”,归根到底,就是市场功能定位的严重错位。解决之道,只有推进公司市场化,去行政化,并通过完善发行退市制度,立法对违规违法进行严厉处罚,使市场恢复奖优惩劣的功能。美股的长牛,每次危机都能从泥潭走出来。这并不是因为美股的衍生品工具发达,避险工具多,而是因为,美国有优秀的公司,有持续创造价值的市场,有优胜劣汰,新陈代谢。
Chrisss

15-09-03 18:43

0
无奈。。。。。。。。
putimu

15-09-03 13:16

3
5000点买的银行股,却在3000点解套;2850点抄的底,却在3100点被套了!再牛逼的肖邦,也弹不出A股的忧伤。网友神回复:有,他兄弟,肖钢……(转)
以蓝

15-09-03 08:20

3
浪漫

15-09-03 08:01

3
这几天抗日几年放假,很多人去日本旅游追捧300元人民币一斤的大米。其中上海人又是哈日的地区代表。
浪漫

15-09-02 22:39

0
中金所:自2015年9月7日起,沪深300、上证50中证500股指期货客户在单个产品、单日开仓交易量超过10手的构成“日内开仓交易量较大”的日常交易行为。将沪深300、上证50和中证500股指期货各合约非套期保值持仓交易保证金标。

中金所怕关闭期指,尽可能保留住期指交易
327事件导致国债期货关闭20年。
怡红快绿

15-09-02 22:32

0
顶1819楼,学了
putimu

15-09-02 14:01

0
学某人的牛市做空,熊市做多。
putimu

15-09-02 13:53

0
让俺想起动画片,骄傲的将军。为了进阶,熊市练兵。把熊市当倒过来的牛市做。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