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关注是,可以在“我的关注”里面,看到他新发的文章。
其他我也没发现啥用。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4
最近看到若干反驳关闭股指期货(名存实亡)的文章。有点感触,借浪漫的宝地写点不成熟的看法。
这些文章,基本都是认为关闭期货是一个倒退,最重要的论据有几点:
1)期货是一个避险工具,能在现货流动性缺失的时候,起到对冲作用。
2)具有价格发现的功能。
3)打击投机盘,相当于扼杀套保盘的对手盘,导致套保功能失效。
我觉得如果从技术层面,交易层面去解析这些是否合理的存在,是没有意义的。而必须走入事物的本源。股指期货对标是股票市场,最大的问题,是出在股票市场,而非期货市场,但是否意味着,期货应该存在?我认为不是,因为事物有先后主次,如果没有股市的根本问题上进行改革,引入股指期货工具,只会让市场进一步失衡,令问题加剧。暂时废置其功能,再做反思。
我认为中国股市的最大问题有几个:
1)立市之本错误,一直作为融资解困的工具,而不是定位为创造价值和资源配置的场所。这是最严重的问题。
2)发行、退市制度有严重缺陷,尤其退市制度一直缺失,造成奖优惩劣的机制失灵。(一个恶的出发点,自然会形成恶的包庇)
3)对内幕交易,财务造假,操纵股价等行为长期缺乏有效监管,惩罚力度非常低。(原因同上)
4)存在严重的政策驱动,容易造成“内奸”横行。
5)具有蓝筹功能的股票多为国企,股东无法利用持股权,影响公司做出有利股东的决策,反而要承担国家政策风险。(我认为这才是蓝筹问题的根本)
在这种情况下,股指期货的存在(避险工具),只是对这些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庇护和包容,进一步鼓励以博取差价为核心的交易,进一步破坏市场的价值功能。让靠近政策的资金更加容易获利,令有资金优势的机构更加游刃有余。
为什么A股行情,长期都是“其兴也勃,其亡也忽”,归根到底,就是市场功能定位的严重错位。解决之道,只有推进公司市场化,去行政化,并通过完善发行退市制度,立法对违规违法进行严厉处罚,使市场恢复奖优惩劣的功能。美股的长牛,每次危机都能从泥潭走出来。这并不是因为美股的衍生品工具发达,避险工具多,而是因为,美国有优秀的公司,有持续创造价值的市场,有优胜劣汰,新陈代谢。
0
无奈。。。。。。。。
3
5000点买的银行股,却在3000点解套;2850点抄的底,却在3100点被套了!再牛逼的肖邦,也弹不出A股的忧伤。网友神回复:有,他兄弟,肖钢……(转)
3
3
这几天抗日几年放假,很多人去日本旅游追捧300元人民币一斤的大米。其中上海人又是哈日的地区代表。
0
中金所:自2015年9月7日起,沪深300、
上证50、
中证500股指期货客户在单个产品、单日开仓交易量超过10手的构成“日内开仓交易量较大”的日常交易行为。将沪深300、上证50和中证500股指期货各合约非套期保值持仓交易
保证金标。
中金所怕关闭期指,尽可能保留住期指交易
327事件导致国债期货关闭20年。
0
顶1819楼,学了
0
学某人的牛市做空,熊市做多。
0
让俺想起动画片,骄傲的将军。为了进阶,熊市练兵。把熊市当倒过来的牛市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