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至少500点的行情

14-03-17 22:24 166563次浏览
龙涓隐者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上证的1974是否最低或次低已经不重要,跌了这么多年,熊市思维已经深入人心,可是先知先觉的人已经明白这里是熊尾巴,熊途末日;一波至少500点的行情,攻克去年的2444高地。看到这里,部分人士可能看不下去了,呵呵;本人也不争论这个问题,以后再说。下面转入正题,这波行情出现在创业板 接近3倍涨幅,出现第一个重要高点1571而展开调整期间,可以命名为“传统的逆袭”。

这几年主板在各种因素,各大主力联合操纵股指期货长期反复的做空套利模式下,一跌再跌,各大主流板块被逼至极低的位置,什么游戏都是阶段性的,都是有终点的,目前游戏难玩下去了。下面简单分析这些所谓“烂臭股”板块;最近一年最惨的超跌板块首选白酒+煤炭,他们在这波“传统的逆袭”行情里面有不错的波段利润。先说白酒,业绩基本最少受影响的茅台(跌幅55%)已经提前反弹40%;09~12年白酒五倍新秀的洋河(跌幅76%)反弹50%;最近五粮液 也在屡次表现。二三线的白酒于3月13日多只涨停(汾酒,金种子,沱牌,泸州老窖水井坊 );板块出现明显节奏分化,业绩比较少受影响的率先超跌反弹,之后二三线逐步探明底部后跟上反弹节奏。再谈下煤炭,基本面方面,业绩下降是有目共睹,股价跌幅也是巨大,过去一年大部分跌幅六七成,如果从最高点算起大部分是跌幅七八成;但是整个煤炭板块还是盈利的,比方以前一年赚10亿,现在赚3亿。煤炭总归是上帝赐予国人的巨大资源,几十年内估计仍是我们国家的主要能源来源;以后发展绿色煤化工,煤制气也算行业创新转型,当然这是后话;总之煤炭不会一文不值。现在煤炭的局面可以参考白酒的模式,大家都跌七八成,有的业绩下降50% 有的业绩下降80% 有的其他原因巨亏;这种局面一般少亏率先修复反弹。最近的盘面也开始反应这个思路了,3月10日大盘大跌,3月11~12日阳泉煤业(跌幅85%)快速阳包阴盘中冲涨七八个点,3月13日璐安环能(跌幅80%)一度涨停,3月17日今天盘江(跌幅80%)封涨停一段时间,越来越强的迹象了;其他的601101 002128 000937 600123也值得关注,这些煤炭股扣除大股东,实际流通盘都不大。超跌波段的利润其实是可观的,例如600348从34.4跌到5.33跌幅85%,假如从5.33反弹到8元,其实也是弱反弹,但是从低点起来就是50%的波段,能吃到35%也是很好的。好,今天先写到这里。
打开淘股吧APP
132
评论(1104)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龙涓隐者

14-11-10 15:17

7
1974~2474,目前刚好500点了, 明天攻克2012年高点2478也很容易,之后呢?攻克2478之后,2500附近将大概率展开本轮行情的第一次收网,或者说第一次像样的洗盘; 是收网还是洗盘,到时候大家自己多长个眼睛;这次调整将第一次决定本轮行情的性质,是熊市X浪反弹还是慢牛初期,很关键。
龙涓隐者

16-03-07 13:31

6
目前的情况偏向于双锯齿结构,3684~2638千点下跌,如果是C1浪,那么C浪干穿2000点的概率就很高,结局很惨;若3684~2638是a浪下跌的话,2638至今是b浪反弹,已经23天了,空间仅仅300点左右,也是极弱的反弹,中间刚好3浪结构(2638~2933~2638~今);节奏模式和5178~2850有点类似,规律是a长c短,假设2950是b浪反弹高点,c可能落在2300~2500区间,再假设去2450点附近有500点空间,怎么跌?哪些板块有杀跌动能?元旦至今唯一没有下跌的就是供给侧改革的相关板块,煤炭有色钢铁地产等,2638开始的反弹它们就是主流,后面只要盯紧它们就可以,一旦发现成功拉高出货走势,那么它们很可能成为c浪下跌的主力军,性质是补跌。最近的走势有点类似08年奥运维稳的那段;上周五拉银行维稳,八类股大跌,今天创业板因为注册制暂缓早盘强力反弹,上证反而最弱,跷跷板效应依然明显,核心因素是量能不足。熊市的操作策略,轻仓抢反弹,做好止损,大部分时间休息即可;耐心也是一种修炼。[淘股吧]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龙涓隐者

16-01-28 23:11

6
如果双锯齿模式,2638可以是a的终点,也可以2550~2638之间的某个点。真正的底在哪里,具体浪型暂时无法确定,等到中后阶段基本就能分析最终的时空目标;上面讲的两种浪型的运行周期还很长,中途的某些低点都是阶段性反弹的性质。熊市不言底,保命为主,偶尔反弹能捞就捞,做好止损;耐心等最终的低点吧,等下一轮牛市。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龙涓隐者

15-08-29 21:57

6
如果是大c浪,没什么好说的,能规避就规避吧,99%的人没法战胜的; 如果是小c,未来牛市还在,那么我们必须高度重视了,那将又是一次重大盈利机会。那么,哪些板块将是重头戏呢?本周保险和银行领先反弹强劲,可能是护盘,也可能是先知先觉资金建仓布局,这点值得跟踪;如果是护盘,过段时间必然阴跌不止,伴随着c3一起崩溃;如果牛市继续,未来它们将全部至少翻番。例如银行市盈率几乎都是个位数, 未来上10以上,和国际接轨。这两年那些爆炒N倍的无厘头股票,未来即使牛市再现,很大概率跟他们没关系了,大部分只有反弹而没有反转的命了;这就类似后530时代的模式,历史再重演,530之后大部分题材股都没法创新高。[淘股吧]
未来一个月,应该能大致看出方向,真正的确定可能要到年底才能看清。
龙涓隐者

14-12-24 20:15

6
之前说过大盘股和小盘股都有分化;如果纯粹从技术角度看,创业板很不乐观,1674点的性质我怀疑超过1571点的性质。对于点的性质,开头我说过1974大于2319和1949的性质,2319涨867点,1949涨500点左右,保守滴取小值,才有本文的标题“至少500点的行情”,当时如果标题“至少900点的行情”估计会被喷死,呵呵。 如果创业板这个高点的性质真的大于1571点,那么至少去1313点下方,至少还有200点。当然本人对于创业板如何运行根本不关心,也懒得仔细研究了。 抓好主流蓝筹品种和仓位配置,反复做好差价,闭眼睛玩到最后的阶段,将利益最大化。[淘股吧]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龙涓隐者

16-03-07 13:44

5
多问问自己,钢铁煤炭难道反转了?如果不是反转呢,那就是熊市的波段反弹,然后盯紧相关个股,由点带面去分析;例如今天为什么轮到最弱的 600123 ,最强的 000983 , 600348 , 000933 等为何疲软?例如 000878600497 这种走势什么意思,压力位冲高洗盘或者拉高出货?券商方面,周五东方比较强,早盘最弱,早上最强的招商冲高回落,后来东兴拉起,跟风盘太弱,东兴自己也上影,然后银行方面宁波银行拉起也无功而返。暂缓注册制就能解救创业板技术上的颓势嘛?如果创业板拉高就是为了减仓呢?   一切的一切,自己要多加总结分析,边走边看+逻辑分析。
龙涓隐者

15-09-15 22:43

5
先当小c处理,那么目前就是c5,快话本周下半周见底(c1和c3基本都是7天),慢的话下周;之后的反弹行情有一定操作性;如果发现不是小c,那就坚决止损观望。从今天的盘口看,量能是本轮股灾以来的最低水平,很多跌停股的封单都很小,板上成交反反复复,衰竭赶底的特征,第五浪的特征就是缩量衰竭;如果是大c浪,目前就是恐怖C3,那么银行也必须跟着一起大跌的,实际银行最近逞强,那么也暗示小c的概率偏高。如果是小c,那么这几天就是黎明前的黑暗,特别的窒息压抑,令人绝望。后面几天至下周非常关键。如果小c,那么股灾abc暴跌终于结束,跌3个月,至少反弹1个月;就是确立小c性质了,有至少一个月的安全期。
龙涓隐者

15-08-29 21:18

5
上次谈及2季度累计100万亿巨量套牢盘,最近的暴跌如今170万亿左右的更巨量套牢盘,事态越来越严重;还有一丝微弱的希望,这个希望在于今年年底收年线在至少3550上方,越高越好,就是目前的下跌(4184~2850)可以当做小c处理;这样5178~2850(目前还无法完全确定2850就是最低)可以算作1849~5178暴涨3329点以来的二浪回撤,这样就存在牛市继续的概率。相当于未来半年基本决定中国未来几十年的命运了,是成功经济转型跃升超级大国(和美帝构成二极世界)股市长期慢牛,还是日本模式,最风光的阶段已过,至少几十年内老实当二流强国。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龙涓隐者

15-05-07 23:57

5
当然,这里的调整总归是好事,最近很多新股民疯狂进场,搞神车的随便两三倍,搞一重全通啥的随便翻倍,而且3月4月两个月可以说是最近几年最佳赚钱阶段,基本99%的股票都或多或少涨了,只要你耐心拿住点时间;这些造成了新股民没有任何的风险观,快速暴利,那么点工资算个屁啊,这边炒股随便几天就是几个月工资出来了,很多人都没心思认真工作了,身边的很多老师上课时总是间歇性盯手机,银行员工也是经常低头盯手机炒股。
很多东西是不错的,但是到中国就变味了;想学美帝慢牛救经济,结果变成如今这副德性,疯牛病;A股本质是政治经济市,未来最大的风险是
龙涓隐者

14-05-09 12:27

5
最近短线上,主板五六百亿,形同鸡肋;耐心等期指肉搏,若空方顺利打压下去,观察它们到底能打压多深;2444的时候 13万手 打压了快300点到2161剩10万手,之后2300附近回补到13万手,快速打压500点到1849附近剩8万手;  本次更巨量空单打压,目前已经打压了150点左右。从最近的下跌的角度和速度看,明显弱于2444~2161和2334~1849,可见越低的地方,做空越需要能量;后面观察能否加速崩,鉴于目前点位在2000点附近了,加速的概率也相对很低;其实本人为空头捏一把汗的,以往打压三五百点轻轻松松,最近打压100多点后还需要反复费力摁住打压,真的为空头担心,呵呵,费了最大的力气,就这点收获,而且还没落袋为安。在最后可限的做空空间里面:[淘股吧]
空头,其实内心诚惶诚恐。压至极限的时候,就是至少500点的总爆发,切记。
空头,其实内心诚惶诚恐。压至极限的时候,就是至少500点的总爆发,切记。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