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至少500点的行情

14-03-17 22:24 166564次浏览
龙涓隐者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上证的1974是否最低或次低已经不重要,跌了这么多年,熊市思维已经深入人心,可是先知先觉的人已经明白这里是熊尾巴,熊途末日;一波至少500点的行情,攻克去年的2444高地。看到这里,部分人士可能看不下去了,呵呵;本人也不争论这个问题,以后再说。下面转入正题,这波行情出现在创业板 接近3倍涨幅,出现第一个重要高点1571而展开调整期间,可以命名为“传统的逆袭”。

这几年主板在各种因素,各大主力联合操纵股指期货长期反复的做空套利模式下,一跌再跌,各大主流板块被逼至极低的位置,什么游戏都是阶段性的,都是有终点的,目前游戏难玩下去了。下面简单分析这些所谓“烂臭股”板块;最近一年最惨的超跌板块首选白酒+煤炭,他们在这波“传统的逆袭”行情里面有不错的波段利润。先说白酒,业绩基本最少受影响的茅台(跌幅55%)已经提前反弹40%;09~12年白酒五倍新秀的洋河(跌幅76%)反弹50%;最近五粮液 也在屡次表现。二三线的白酒于3月13日多只涨停(汾酒,金种子,沱牌,泸州老窖水井坊 );板块出现明显节奏分化,业绩比较少受影响的率先超跌反弹,之后二三线逐步探明底部后跟上反弹节奏。再谈下煤炭,基本面方面,业绩下降是有目共睹,股价跌幅也是巨大,过去一年大部分跌幅六七成,如果从最高点算起大部分是跌幅七八成;但是整个煤炭板块还是盈利的,比方以前一年赚10亿,现在赚3亿。煤炭总归是上帝赐予国人的巨大资源,几十年内估计仍是我们国家的主要能源来源;以后发展绿色煤化工,煤制气也算行业创新转型,当然这是后话;总之煤炭不会一文不值。现在煤炭的局面可以参考白酒的模式,大家都跌七八成,有的业绩下降50% 有的业绩下降80% 有的其他原因巨亏;这种局面一般少亏率先修复反弹。最近的盘面也开始反应这个思路了,3月10日大盘大跌,3月11~12日阳泉煤业(跌幅85%)快速阳包阴盘中冲涨七八个点,3月13日璐安环能(跌幅80%)一度涨停,3月17日今天盘江(跌幅80%)封涨停一段时间,越来越强的迹象了;其他的601101 002128 000937 600123也值得关注,这些煤炭股扣除大股东,实际流通盘都不大。超跌波段的利润其实是可观的,例如600348从34.4跌到5.33跌幅85%,假如从5.33反弹到8元,其实也是弱反弹,但是从低点起来就是50%的波段,能吃到35%也是很好的。好,今天先写到这里。
打开淘股吧APP
132
评论(1104)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龙涓隐者

14-03-23 16:20

5
看不懂就对了;不管人民币对外贬值或升值,对内本质都一样,呵呵,老百姓手中的钱何时升值过?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龙涓隐者

14-03-20 19:38

5
深圳走出了理想的新低走势  今天稍微破7000点,可喜可贺;上证还有点别扭,赶紧配合下,来个1950或1930的新低吧;本轮低点上证极难破1900点 因此我取个大概1950或1930的点位  其实无光痛痒。下周见底的时间周期,同志们要打起十二万分的注意。
龙涓隐者

16-01-04 22:54

4
假设3180是低点,那么你刚好能买到底附近; 假设3000是低点,你部分3200 部分3100 部分3000  平均成本3100附近,后面忍一忍就可以赚钱了。卡位很重要,3200这个点下方还算不错。 本轮反弹800点左右,假设进二退一的节奏就是3200附近;假设进三退二就是3100附近;假设进四退三就是3050.   所以3200开始是安全的;策略上不会犯错误。
龙涓隐者

14-12-24 20:20

4
正常,没踏对队伍和节奏就是这种结局;要反思,埋怨无法解决任何问题。 蓝筹的逆袭  ,传统的逆袭,很多人到现在还没看懂。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龙涓隐者

14-12-23 23:03

4
淡定,上次分析过日线级别量能的历史和现状,这次简单说说月线级别的。上证10月份3.13万亿,11月份4.88万亿,12月份10万亿不成问题(目前8.80万亿,还有一周时间,假设缩量每天才3千亿,还有至少1.5万亿);09年7月才4.8万亿;慢熊的这几年月均一两万亿。10万亿,很明显,这是一个新时代的开始,仅仅是开始,摆脱多年熊市思维,纯粹从技术面看这堆量,难道没感觉出来是一个新时代的开始吗?或者你也可以从国家战略层面来看待,这方面我懒得细说了;人呢,一辈子难得遇见几次大级别的机遇(我曾在849楼说过,这架势一辈子也没几次),聪明的人呢,随便已经几倍收益(少数顶尖选手配合杠杠随便十多倍也是正常现象);当然大部分人呢,被玩得晕头转向,还有的人呢满仓踏空满仓套牢,这些都是股市新常态。也有人怕得要命,天量天价啊,是顶;10万亿巨量,如果就这么行情结束了?我们逻辑分析下,假设完蛋了,那么将产生一系列极其严重的后果,对原本下行的经济造成更剧烈的破坏(金融链条的直接快速传导性),举个最简单例子,融资盘大比例亏损甚至爆仓,券商乃至银行全线受大创,最后的结局是实体经济更加缺少流动性而更加恶化,之后大部分上市公司业绩都下降,股价继续下探,反复恶性循环,社会动荡。这种情况,你觉得是大概率事件嘛?如果说之前和现在是地产绑架经济,那么以后股市能否绑架经济呢?呵呵,自己去思考。既然剑走偏锋,顺势者昌,逆势者亡。[淘股吧]
12月份,大致2700~3200的500点区间蹦出10万亿巨量,比11月翻番有余,短线怎么走的细节已经不太重要了,重要的是你看懂了没,你将如何应对,最后你赚了吗?  先说这些,洗洗睡觉了。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龙涓隐者

14-12-19 12:16

4
大盘股有分化,小盘股同样也是有分化;  如果普通账户都无法长期稳健赚钱,没有成熟盈利模式,开融资融券基本就是加速韭菜被收割的宿命。
龙涓隐者

14-04-02 15:33

4
行情初期,资金有限,走得蹒跚犹豫,等趋势出来,中知中觉的资金入局,行情加速主升;先有行情,再有量;最近没啥量也能荡上来,就是这个道理。 1664,2319和1949行情初期也都没啥量,先知先觉的行为模式就是这样;中间中知中觉的增量资金加速激活,好比催化剂;末端后知后觉的高位接盘资金入局(广大韭菜,包括部分基金),往往表现更大量;所以天量天价和地量地价大部分时候都是正确的。天量天价好判断,地量地价就比较技术活,熊市里面大部分时间都是地量阴跌。
龙涓隐者

14-03-23 16:40

4
如果周一,敢增量放量中阳,基本就是屠杀空头的节奏了。1949~2444那波,第一次屠杀了部分空头,有的大户2年做空赚的几千万,一个月都没掉了。出来混,迟早要还,对很多人来说,这是真理;不是不报,时候未到。
龙涓隐者

14-03-21 14:11

4
目前煤炭涨幅第一名   券商第二名 接下来银行 上海国资改革  地产  保险。全部是传统的逆袭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