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至少500点的行情

14-03-17 22:24 166566次浏览
龙涓隐者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上证的1974是否最低或次低已经不重要,跌了这么多年,熊市思维已经深入人心,可是先知先觉的人已经明白这里是熊尾巴,熊途末日;一波至少500点的行情,攻克去年的2444高地。看到这里,部分人士可能看不下去了,呵呵;本人也不争论这个问题,以后再说。下面转入正题,这波行情出现在创业板 接近3倍涨幅,出现第一个重要高点1571而展开调整期间,可以命名为“传统的逆袭”。

这几年主板在各种因素,各大主力联合操纵股指期货长期反复的做空套利模式下,一跌再跌,各大主流板块被逼至极低的位置,什么游戏都是阶段性的,都是有终点的,目前游戏难玩下去了。下面简单分析这些所谓“烂臭股”板块;最近一年最惨的超跌板块首选白酒+煤炭,他们在这波“传统的逆袭”行情里面有不错的波段利润。先说白酒,业绩基本最少受影响的茅台(跌幅55%)已经提前反弹40%;09~12年白酒五倍新秀的洋河(跌幅76%)反弹50%;最近五粮液 也在屡次表现。二三线的白酒于3月13日多只涨停(汾酒,金种子,沱牌,泸州老窖水井坊 );板块出现明显节奏分化,业绩比较少受影响的率先超跌反弹,之后二三线逐步探明底部后跟上反弹节奏。再谈下煤炭,基本面方面,业绩下降是有目共睹,股价跌幅也是巨大,过去一年大部分跌幅六七成,如果从最高点算起大部分是跌幅七八成;但是整个煤炭板块还是盈利的,比方以前一年赚10亿,现在赚3亿。煤炭总归是上帝赐予国人的巨大资源,几十年内估计仍是我们国家的主要能源来源;以后发展绿色煤化工,煤制气也算行业创新转型,当然这是后话;总之煤炭不会一文不值。现在煤炭的局面可以参考白酒的模式,大家都跌七八成,有的业绩下降50% 有的业绩下降80% 有的其他原因巨亏;这种局面一般少亏率先修复反弹。最近的盘面也开始反应这个思路了,3月10日大盘大跌,3月11~12日阳泉煤业(跌幅85%)快速阳包阴盘中冲涨七八个点,3月13日璐安环能(跌幅80%)一度涨停,3月17日今天盘江(跌幅80%)封涨停一段时间,越来越强的迹象了;其他的601101 002128 000937 600123也值得关注,这些煤炭股扣除大股东,实际流通盘都不大。超跌波段的利润其实是可观的,例如600348从34.4跌到5.33跌幅85%,假如从5.33反弹到8元,其实也是弱反弹,但是从低点起来就是50%的波段,能吃到35%也是很好的。好,今天先写到这里。
打开淘股吧APP
132
评论(1104)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龙涓隐者

14-03-27 16:58

13
在至少500点行情即将来临之际, 有分歧就对了;6000点他们没强力看空,3000点他们也没强力看空,现在2000点他们坚决看空啊,就让他们等着1500的那天吧,呵呵。前几天我也简单谈论过1849实际低于1664的性质,只不过我没具体深入研究,也懒得去管这个牛角尖的问题。之前反复说过3种,先知先觉,中知中觉,后知后觉;自己对号入座吧;100个人里面,10个先知,二三十个中知,剩下的六七十个后知后觉;零和游戏。 最近两周,本人反复提醒,只要有下跌,就是空头最后一次平仓机会,时间所剩无几。最近的盘面蓝筹的步伐和创业板的调整,让很多人没搞懂,看不懂就对了,因为大部分人的水平就是看不懂;看懂了,你自然进入下一个层次。
龙涓隐者

14-03-21 14:40

13
传统的逆袭  无非是白酒,煤炭,地产,金融(银行保险券商等),有色等。 认真去选股票  赚个波段,不要贪;之后再切换过来玩小盘股,小盘股后劲强,部分经过充分调整或者底部趴久了的爆发力极猛。节奏无非如此。
龙涓隐者

15-06-22 21:16

12
这次是主板和创业板共振的调整,所以杀伤力较大。从周线看,创业板很可能展开4浪调整,时间才2周,主板才1周。空间上来分析,07年530事件因为突发强力利空,4335~3404,大致21.5%的幅度;本次没有利空,相同幅度的话要跌1112点至4066附近,怎么算都很难破4000点。这波快速回调,资金面是由于清理场外配资;正规的融资融券方面,盯得很紧,券商们的风险控制都做得很保守了,应该不会出什么大问题。2000~3400点,融资增加1万亿,今年大盘3100~5100点,融资增加不足1万亿,显然今年的行情和正规的融资关系不大,主要是社会上的新增资金,存款大搬家,杠杆方面就是场外配资疯狂增长。这波行情以来,多少银行存款搬家,多少大妈大叔带多少资金加入炒股,大部分底牌,国家都看的清清楚楚;但是场外配资这块始终无法摸清,始终是隐患,关系到国家利益。以前经济是大象,股市是蚂蚁,股市怎么惨都几乎没法影响全局;如今完全不同了,股市也是大象级别了,全民炒股和资金规模的层次远超07年,事关国家重大金融安全,不会也不敢像多年前对股市爱理不理。由于国情,国人的赌性十足和急功近利,导致疯牛病的间歇性发作;希望通过这次中期调整,能慢慢回归慢牛,往后几年,只有慢牛能拯救一切。股市面临20多年来的新变局,大家切勿用旧思维来分析看待;能做到用发展的眼光看待事物的人寥寥无几。本人去年3月开唯一帖指出1974点开始至少500点的行情,当去年11月底持续3千亿量能级别时,指出1974点的性质超越1664点,至少攻击3800点。本人没有在1849或1974点就指出必上5000点的本事,只能边走边看;如今,大盘中长线至少上7100点。股市面临20多年来的新变局,既简单又深刻。[淘股吧]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龙涓隐者

14-03-21 11:17

11
主力的方法和散户不同,见底前 主力就得提前左侧交易;间歇性建仓,然后放任惯性跌跌,再建仓,再跌。
龙涓隐者

15-09-16 16:02

9
千股涨停,没有利好的情况下,早上极度缩量;小c5结束了,后面一个月安全期;还有种小概率就是c5走abcde的衰竭结构,下周见底,那么今天是b反弹,之后c新低要敢抄底,d反弹减仓,e新低要敢满仓重仓。 不过走abcde的概率不太高。后面后知后觉的资金将入场,昨天今天敢抄底的资金都是先知先觉的聪明者;其实最大的确定性是下午14:20分左右的放量拉升。
龙涓隐者

14-04-10 22:29

9
很多人纠结于部分股票的AH股价差, 这个问题比较技术性,涉及流通盘大小,上市资产的区别,港币和人民币的汇率等;沪港通一出来,立刻炒价差,是市场的正常反应,大家也别太对这些问题较真。 大家眼光要放大些,沪港通本质是金融开放的一个举措,我们开放的过程历来是渐进式。比如当初美欧强烈要求人民币升值,拖了几年,我们答应了,但是慢慢升,慢慢拖,从8~6,差不多9年的时间不足30%的升值幅度,温和渐进式的方式将对经济的影响减至最低。这些年,股市大扩容,池子做得很大了;金融开放的下一步也不能再拖了,于是沪港通来了,之前提高QFII的额度也算是金融开放的一个方面。很多东西,其实我们吸起了日本当然的教训;日本本币急剧升值,金融完全开放,房产和股市急剧高涨,最后美国佬一收网,撤了巨资(低位做多高位套利),高位放空(临走了来个落井下石),实际大赚了2次,呵呵;之后美国90年代经济强劲增长,日本持续萧条至今二三十年。我们呢,本币缓慢升值,金融开放是有限,房产虽然升值巨大,但从十多年的角度看整体也不是特别高和快,当年小日本的速度那是惊天地泣鬼神,很短的时间内东京的地产可以买下整个美国,呵呵;股市呢,05年股改和本币升值,实际流通盘太小,在巨量大小非出来之前曾疯狂到6000多点,后来崩回来之后,大扩容,做池子,股指熊了多年,池子大,底面积大,水位变化就不大了,假如以后人民币成为世界流通货币之一,金融完全开放,美国佬巨资搞我们的股市也难操纵厉害,不会出现小日本那样的冲到空中(3万9千点)跌回地面(8千点),残废二三十年,当然这里是举例,让大家通俗易懂。这个过程中,本币方面我们做得很棒,做得不好的地方甚至可以说畸形是地产冲过头,股市熊过头;房价还是偏高,并且地产绑架了整体经济,股市呢,扩容太快,大小非持续巨量巨压,制度上也没改良改进,造成池子大了,水也少了也不敢进了,因为亏钱效应嘛。房市股市,其实就是僵局;得努力改良纠偏。好了,今天先说这些。
龙涓隐者

14-03-27 17:05

9
这个时候,希望大家的目光不要太短浅,靠短线发财不太适合你们大部分人;每年做好两三个波段,其实就足够你一生了。
龙涓隐者

14-03-23 15:44

9
前几天说过,越来越多的空单打压的效果越来越差,以前能打压五六百点,现在打压两三百点,稍微一停息,涨停的股票一大片,偶尔涨停数量的气势不压于07年大牛市,这就是跌势的衰竭。因为系统性风险极低,部分先知先觉的股票早就一大段涨幅了;考虑到1664至今发行了至少几百只新股,老股大小非解禁也扩容了N倍,目前的2000点附近实际可能都低于1664的性质的,这个问题具体的我没去研究。就算还傻傻地去破1664,也才300点,没有超级利空(经济大崩,大规模战争)也没主力敢去做,假设去做的主力为了那两三百点,将付出很大的做盘成本,而且风险巨大,万一被其他超级主力搞死搞垮,呵呵,因为很低的位置你巨量空单还没及时兑现浮赢的时候如果快速起来,你将陷入困境;如果你平仓,那涨得更凶,你巨亏一次,可能这几年做空赚钱的利润都将吐掉(有句话,出来混迟早要还);如果你加大资金打压,未必压得住,而且你资金总有限,心里也清楚打压的空间不多,最终你也要平仓。所以这两三年,每次在2000点下方停留的时间都不多;所以以创业板为代表的小盘股提前表演;你方唱罢我登场,现在轮到传统的逆袭了。[淘股吧]
原本预计下周见底,周五提前中阳起来,深圳基本按我的思路,稍微跌破7000点,上证比较遗憾 没去破1974,现在事后看来部分主力提前几周知道上证50优先股的事情了;例如 601699 在3月5日13日均中阳脉冲,温和放量。周五的阳线是否确立行情启动,其实我内心希望这里是优先股政策刺激的脉冲,之后再来个市场底,这样就比较完美;当然一切尊重市场,市场要是懒得磨,直接上去,并且短期主流上证50,将制造挤出效应,届时发生上证涨得不错,创业板阴跌的局面也是正常的。
之前谈到白酒+煤炭,现在稍微讲讲券商。目前龙头无疑是十送十的东北证券,然后属于上证50的方正和海通也涨幅居前。只要大盘有不错的波段行情,券商必然也会有;但是我有种说不清的预感,券商的波段不会太强。地产的股票数量很多,分化也很厉害了,领先的已经30%~翻番的节奏了。这波行情,整体的模式也将如此分化的节奏;因为市场资金还是有限的,即使增量资金进场也是循序渐进的过程。
龙涓隐者

14-03-27 21:35

8
龙隐幽山,丝练涓涓。问斯泉,流转千年。故国北望,莽莽中原。梦里江山,想依旧,一柯还。 南渡衣冠,避乱得闲。是何处?仙景人间。李安府第,岭上家园。倚伴菊梅,伴绿水,望钟山。
龙涓隐者

15-12-29 23:03

7
最近三个多月的走势和预期中的几乎一模一样,事态往乐观方向发展,未来几年慢牛可期。以最弱的上证来分析,今年3月中旬也是相同的点位,成交量日均6千亿以上,如今才3千亿出头,量能成为制约上涨速度和角度的核心因素,考虑到国家队一两万亿的锁仓和高位套牢盘以及死去的资金(股灾中强平的爆仓的),日均量也大概需要4千多亿以上才能比较好的上升走势;如今的状况,可以制定这样的策略,每次回调两三百点就可以考虑加仓抄底,涨一定幅度可以考虑减仓,未来相当长的时间仍然会保持跌不低涨不高的局面,缓慢重心上移的慢牛走势,2016年很大概率会去挑战4000~4200点,2017年应该能过5178点,用两年左右时间来收复股灾失地,2018或2019年突破6124点。这样的真正慢牛行情,才是真正健康的股市。节奏很重要,有时一不小心套在某个小山头可能要熬两三个月才解套;分化成常态,资金明显向新兴产业聚集,深圳量能比上证充沛,少数股票强者恒强已经新高再新高了,少数股票成为时代的弃儿一路无量阴跌不止新低不断。[淘股吧]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刷新 首页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