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成长股的傲慢与偏见还是博傻与疯狂?

13-06-16 15:25 16157次浏览
国投13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目前创小版上高PE高成长股小盘股,市场给100倍PE依然合理;那么市场对于有些低PE高成长蓝筹股10倍PE的估值是否有些荒谬?

假设未来3年确定50%的成长,小盘成长股3年后100倍PE变为30倍PE。往后小盘股依然成长,但是随时可能看到天花板;大盘蓝筹股10倍PE变为3倍PE。往后蓝筹股成长放缓,但至少可以保持第三年的盈利水平。

市场目前选择小盘成长股,这是傲慢与偏见还是博傻与疯狂?

在成长面前本应该不分会高低贵贱、盘大盘小、朝阳夕阳、然而在傲慢与偏见下市场偏偏就有这么个标的,2011年业绩3.5亿、2012年10.5亿,2013年预期36亿、2014预期年50亿、2015年预期75亿(预估值本身就是个不可能精确做到的,大方向是没有问题),三年后增长放缓,对应可以持续PE为2~4倍,对应目前3.68元的股价,投资收益25~50%,国投近年为何会高增长,用通俗的话来说,就是过去十年花一千亿投资投资的产品(雅砻江水电)从去年开始大规模投产,产品价格高,不愁销路,所以业绩会爆发性增长。

[不支持站外图片]

锦屏一级二阶段已经开始蓄水,提前1.5个月至1800,一级发电可能提前,而且是双投,二级也会相应提前,可以抵消蓄水对下游影响2~3%的发电量。目前来看今年人民币升值2%可能带来1亿营业外收益。今年锦屏一级变量非常大,都是好的方向,蓄水提前的目的是观察大坝的受力,情况稳定的话8月开始第三阶段蓄水,至1840,目前公司对外宣传今年的目标在1840。根据我掌握的情况 8~9月大坝工程完工,今年直接蓄水至1880(非正规消息)如果锦屏一级蓄水至1880,雅砻江14年净利润将超过60亿。

火电方面:1~5月标煤采购价格为640元,发电量与一季度相当,保持目前这个价格发与发电量水平,后三季度比净利润增加1亿以上,全年煤炭净利润超15亿。风电光电方面董秘说1~5月是盈利的。

国投电力 身上我为什么不做趋势投资或者差价: 因为我充分的了解他的昨天、今天和未来,每天睡觉前回想我的标的,我会安然入眠。我知道知道它未来的价值是数倍于此,那么当我卖出准备做趋势股时,我无法面对它的上涨还能够克制自己情绪。因为我知道一旦踏空的后果有多么大,踏空该怎么办?如果你不认赔,我冒不起踏空大牛股的风险?毕竟市场有时确实是非常难预测和把握的,而自身的人性在这种极度的诱惑下往往也会最难把握,因为我确定这是大牛股我不在意他20%的波动,或者转股的压力。

是的,在成长面前,对我们来说,未来没什么担心了,即使股票市场关了也不要紧。呵呵,这是巴菲特说的,我不是巴菲特还是有些介意,这就是水平与修行不到的缘故吧。
打开淘股吧APP
15
评论(158)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国投13

13-06-16 21:53

0
超级水星人兄好,投机如山岳一样古老,投资一样有存在的生命力,
不管那个市场,来的目的都是为了赚钱,对大多数人来说,证券市场都是埋没人的地方。
探讨的目的是希望对我们的成长有帮助。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波动创造价值

13-06-16 21:52

0
每一轮熊市的末尾,都是以成长股的瀑布式补跌结束的,近的就在2012年下半年,乐视网也跌得不成人样啊
现在大家都在炒趋势,成长只是借口
超级水星人

13-06-16 21:43

0
资本市场没有新故事,别太当真了
国投13

13-06-16 21:43

0
波动创造价值:你好!欢迎发表不同观点。但我要说的是,拿出你的观点。有些东西很烦琐,但却可以帮助人领会到平时忽视或没有注意的地方,细节以及细节发生的过程往往会对我们的成长很有帮助。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白头鹰

13-06-16 21:32

0
新股快点出来,是该让有些人醒醒了,不然死的人更多
国投13

13-06-16 21:30

0
今年锦屏一级变量非常大,都是好的方向,蓄水1800死水位从8月低提前至7月14日。
提前的目的是观察大坝的受力,情况稳定的话8月开始第三阶段蓄水,至1840,

目前公司对外宣传今年的目标在1840。
8~9月大坝工程完工的话,今年直接蓄水至1880(非正规消息)
白头鹰

13-06-16 21:29

0
小散总是很天真以为大涨的票都是自己打出来的
去看看每年基金前排的操作,有多少热点股都有他们的身影!
还有谁是机构?这个概念你如何认定?我想你一定把老徐也拉到你的阵营吧?!
机构的触摸屏的研报你看了没,大牛里多少机构去查查吧!
现在创业板大牛,你说风险书可笑,到创业板几千个票时你再想可笑不可笑?
夏虫不可语冰!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波动创造价值

13-06-16 21:19

0
下半年瀑布式补跌,拭目以待。
国投13

13-06-16 20:50

0
论坛都是你这终种内涵的人,发帖确实是蛋疼!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长安2004

13-06-16 20:13

0
闲的蛋疼吧????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投资方法,何必要强求别人都和你一致呢?那样谁也赚不了额外收益。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