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成长股的傲慢与偏见还是博傻与疯狂?

13-06-16 15:25 16155次浏览
国投13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目前创小版上高PE高成长股小盘股,市场给100倍PE依然合理;那么市场对于有些低PE高成长蓝筹股10倍PE的估值是否有些荒谬?

假设未来3年确定50%的成长,小盘成长股3年后100倍PE变为30倍PE。往后小盘股依然成长,但是随时可能看到天花板;大盘蓝筹股10倍PE变为3倍PE。往后蓝筹股成长放缓,但至少可以保持第三年的盈利水平。

市场目前选择小盘成长股,这是傲慢与偏见还是博傻与疯狂?

在成长面前本应该不分会高低贵贱、盘大盘小、朝阳夕阳、然而在傲慢与偏见下市场偏偏就有这么个标的,2011年业绩3.5亿、2012年10.5亿,2013年预期36亿、2014预期年50亿、2015年预期75亿(预估值本身就是个不可能精确做到的,大方向是没有问题),三年后增长放缓,对应可以持续PE为2~4倍,对应目前3.68元的股价,投资收益25~50%,国投近年为何会高增长,用通俗的话来说,就是过去十年花一千亿投资投资的产品(雅砻江水电)从去年开始大规模投产,产品价格高,不愁销路,所以业绩会爆发性增长。

[不支持站外图片]

锦屏一级二阶段已经开始蓄水,提前1.5个月至1800,一级发电可能提前,而且是双投,二级也会相应提前,可以抵消蓄水对下游影响2~3%的发电量。目前来看今年人民币升值2%可能带来1亿营业外收益。今年锦屏一级变量非常大,都是好的方向,蓄水提前的目的是观察大坝的受力,情况稳定的话8月开始第三阶段蓄水,至1840,目前公司对外宣传今年的目标在1840。根据我掌握的情况 8~9月大坝工程完工,今年直接蓄水至1880(非正规消息)如果锦屏一级蓄水至1880,雅砻江14年净利润将超过60亿。

火电方面:1~5月标煤采购价格为640元,发电量与一季度相当,保持目前这个价格发与发电量水平,后三季度比净利润增加1亿以上,全年煤炭净利润超15亿。风电光电方面董秘说1~5月是盈利的。

国投电力 身上我为什么不做趋势投资或者差价: 因为我充分的了解他的昨天、今天和未来,每天睡觉前回想我的标的,我会安然入眠。我知道知道它未来的价值是数倍于此,那么当我卖出准备做趋势股时,我无法面对它的上涨还能够克制自己情绪。因为我知道一旦踏空的后果有多么大,踏空该怎么办?如果你不认赔,我冒不起踏空大牛股的风险?毕竟市场有时确实是非常难预测和把握的,而自身的人性在这种极度的诱惑下往往也会最难把握,因为我确定这是大牛股我不在意他20%的波动,或者转股的压力。

是的,在成长面前,对我们来说,未来没什么担心了,即使股票市场关了也不要紧。呵呵,这是巴菲特说的,我不是巴菲特还是有些介意,这就是水平与修行不到的缘故吧。
打开淘股吧APP
15
评论(158)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小顽皮

13-06-16 23:16

0
老兄啊 我不是强行要求你听进我的看法 我只是想让你知道 现在所发生的事是哪个方向
对于创业板我何止确定 我是相当的确定 看看我去年发的帖子 看看我发的时间 再看看创业板见底的时间 
只可惜 我看的还是保守了 我还需要更深一步的认识

http://www.taoguba.com.cn/Article/714590/1
国投13

13-06-16 23:08

0
小顽皮兄:从历史经验和盘面来说你说的非常对。09年10月创业板上市开始,中小板涨了60%,期间中小板无数个股鸡犬升天。
主板上涨10%,权重股动弹不得。目前创业版的疯狂比09年10月后的中小板有过之而无不及。

然而投资是一个非常奇妙的东西,巴菲特要转化为索罗斯我想是非常奇怪的换位同样非常别扭,别说我等小散。
因为在成长股上你有充分的了解和强烈的看好,你一定知道它未来的价值是数倍于此,那么当你卖出准备做趋势股时,你就无法面对它的上涨还能够克制自己情绪。因为你知道一旦踏空的后果有多么大,踏空你该怎么办?如果你不认赔,你又冒的起踏空大牛股的风险吗?毕竟市场有时确实是非常难预测和把握的,而自身的人性在这种极度的诱惑下往往也会最难把握,它和做短线中线不一样,你不会有那种闲定和错过机会就再次等待的从容,因为当你确定这是大牛股的话你会非常珍惜它。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国投13

13-06-16 22:49

0
看帖不能只看主贴,事物是变化的,贴主根据2012年报和1季报,做了预测向上修正。
估值本身就是个不可能精确做到的东西,因为有太多因素是需要时间来明朗,比如投产时间
之前并没有考虑锦屏一级2013年就可以蓄水发挥效应,根据工程进度来看14年的预测需要大幅度的修正。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小顽皮

13-06-16 22:40

0
下午到现在还在争论 哈哈 
楼主我说一下啊 股市首先是为融资服务 过去6000点的大牛市 股改是导火索 但更重要的就是让那些银行保险上市融资
包括中石油等等 所以 股改最主要就是为了融资的 也就造就了那么大的一波行情
现在也一样 主板也没啥可上的了 经济转型就要考中小企业 就要靠那些国有控股集团下属的哪些新兴科技公司 
所以 未来融资最大的就是创业板 现在的一切创业板的制度改革就是为创业板融资服务的 所以 创业板就要有大行情
更重要的就是 这次创业板已经和转型紧紧的联系在一起了 那些资金为啥都干中小创业版 因为大家都整明白上面的意思了 
创业板未来就是此起彼伏的上涨模式 一泼疯涨之后 再换另一波涨 然后再轮 就像现在的联创节能疯涨后 没跌 现在又起来了 
我劝你现在真别想那么多 等将来创业板几千点之后 慢慢唱空 唱大空 现在就跟随趋势赚钱多好啊
zjwuyu

13-06-16 22:36

0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老兄,你搞错了吧。丹书的预测15年 1.5元,是没考虑送股和债转股的摊薄,1.5/1.6/1.2=0.78元,是 5倍
国投13

13-06-16 22:21

0
兄好,长江电力‘国电、华能、华电按照目前发展的趋势2015年PE能到2~3.5么?答案当然是不能。这就是成长带来的魅力长!

按照成长逻辑国投的PE实在是太低了。
社保基金09年开始舍长江电力介入国投电力,当时估计理解的人不多,目前来看非常具有前瞻性。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国投13

13-06-16 22:14

0
涨跌不是问题,讨论的目的是追寻因果关系,确定性跟好的大盘成长股10倍估值,确定性一般小盘成长股100倍估值?
他们的合理性?仅仅是市场的爱好?还是有其他内在的逻辑?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zjwuyu

13-06-16 22:12

0
那你如何理解 7、8倍PE的国电、华能、华电近期A/H连续暴跌呢???

还有 600900 ,也是水电,也是连续调整啊,和火电降价没关系啊

关键机构对电力的态度和估值
国投13

13-06-16 22:09

0
举例乐视网一只没有经过牛熊洗礼的股票未免太嫩。熊牛转换中真正的成长股贵州茅台是代表,03年9月23见底21块,开始一路上涨至2008年1月,期间大盘从1780跌至998,贵州茅台跌幅从未超过20%。闽发的老人都知道本论坛的茅台03兄就是价值投资者的典范从,03年开始职业,用价值投资理念取得数百倍的收益,成就闽发的传奇。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狂风在战斗

13-06-16 22:02

0
国投电力也涨了1倍多了,很多创业板股还在历史低位,不能光看指数。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