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成长股的傲慢与偏见还是博傻与疯狂?

13-06-16 15:25 16128次浏览
国投13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目前创小版上高PE高成长股小盘股,市场给100倍PE依然合理;那么市场对于有些低PE高成长蓝筹股10倍PE的估值是否有些荒谬?

假设未来3年确定50%的成长,小盘成长股3年后100倍PE变为30倍PE。往后小盘股依然成长,但是随时可能看到天花板;大盘蓝筹股10倍PE变为3倍PE。往后蓝筹股成长放缓,但至少可以保持第三年的盈利水平。

市场目前选择小盘成长股,这是傲慢与偏见还是博傻与疯狂?

在成长面前本应该不分会高低贵贱、盘大盘小、朝阳夕阳、然而在傲慢与偏见下市场偏偏就有这么个标的,2011年业绩3.5亿、2012年10.5亿,2013年预期36亿、2014预期年50亿、2015年预期75亿(预估值本身就是个不可能精确做到的,大方向是没有问题),三年后增长放缓,对应可以持续PE为2~4倍,对应目前3.68元的股价,投资收益25~50%,国投近年为何会高增长,用通俗的话来说,就是过去十年花一千亿投资投资的产品(雅砻江水电)从去年开始大规模投产,产品价格高,不愁销路,所以业绩会爆发性增长。

[不支持站外图片]

锦屏一级二阶段已经开始蓄水,提前1.5个月至1800,一级发电可能提前,而且是双投,二级也会相应提前,可以抵消蓄水对下游影响2~3%的发电量。目前来看今年人民币升值2%可能带来1亿营业外收益。今年锦屏一级变量非常大,都是好的方向,蓄水提前的目的是观察大坝的受力,情况稳定的话8月开始第三阶段蓄水,至1840,目前公司对外宣传今年的目标在1840。根据我掌握的情况 8~9月大坝工程完工,今年直接蓄水至1880(非正规消息)如果锦屏一级蓄水至1880,雅砻江14年净利润将超过60亿。

火电方面:1~5月标煤采购价格为640元,发电量与一季度相当,保持目前这个价格发与发电量水平,后三季度比净利润增加1亿以上,全年煤炭净利润超15亿。风电光电方面董秘说1~5月是盈利的。

国投电力 身上我为什么不做趋势投资或者差价: 因为我充分的了解他的昨天、今天和未来,每天睡觉前回想我的标的,我会安然入眠。我知道知道它未来的价值是数倍于此,那么当我卖出准备做趋势股时,我无法面对它的上涨还能够克制自己情绪。因为我知道一旦踏空的后果有多么大,踏空该怎么办?如果你不认赔,我冒不起踏空大牛股的风险?毕竟市场有时确实是非常难预测和把握的,而自身的人性在这种极度的诱惑下往往也会最难把握,因为我确定这是大牛股我不在意他20%的波动,或者转股的压力。

是的,在成长面前,对我们来说,未来没什么担心了,即使股票市场关了也不要紧。呵呵,这是巴菲特说的,我不是巴菲特还是有些介意,这就是水平与修行不到的缘故吧。
打开淘股吧APP
15
评论(158)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skyend168

13-07-18 15:02

1
把国投分析的这么好,可惜都没人点亮,可见大盘股多么的不招人待见。
小散们都和机构们一起到创业板的市梦率哪里博傻了,没办法虽让那里看起来有赚钱效应,可叹的是一将功成万骨枯,偏偏每个都以为自己是赚的那个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明的天

13-07-05 00:04

1
你估计它火电能有多少利润呢??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国投13

13-06-26 11:11

1
创小板的大多少股票估值,与浙江SB两地估值如出一辙。

都想爽一把就走,
只要还在这个市场,
总有一个错误等着您。
思维定式决定,大多数无法逃脱。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财迷88

13-06-18 11:37

1
好贴!加油。
国投13

13-06-17 17:56

1
错字太多,重新整理了一下。感谢交流的朋友,辩证的过程中逻辑更清晰。[淘股吧]
~~~~~~~~~~~~~~~~~~~~~~~~~~~~~~~~~~~~~~~~~~~~~~~~~~~~~~~~~~~~~~~~~~~~~~~~~~~~~~~~~~~~~~
      目前创小版上高PE高成长股小盘股,市场给100倍PE依然合理;那么市场对于有些低PE高成长蓝筹股10倍PE的估值是否有些荒谬?
      假设未来3年确定50%的成长,小盘成长股3年后100倍PE变为30倍PE。往后小盘股依然成长,但是随时可能看到天花板;大盘蓝筹股10 倍PE变为3倍PE。往后蓝筹股成长放缓,但至少可以保持第三年的盈利水平。      
       市场目前选择小盘成长股,这是傲慢与偏见还是博傻与疯狂?
       高成长是企业核心竞争力的表现,如果小盘成长股有30年的确定性,给再离谱的价格都可以。只是,这个世界是复杂多变的,先前确定的之后未必真会如此。如果只有3年的确定性,面对10倍估值的差异,你认为三年后目前热门行业继续获得100倍估值容易?还是传统行业获得10倍估值合理?
       在成长面前本应该不分高低贵贱、盘大盘小、朝阳夕阳、然而在傲慢与偏见下市场偏偏就有这么个标的,国投电力( 600886 ),2011年业绩3.5亿、2012年10.5亿,2013年预期36亿、2014预期年50亿、2015年预期75亿(预估值按照目前情况预测,不可能完全精确)。国投近年为何会高增长,用一句话来说,就是过去十年花一千亿投资的产品(雅砻江水电)从去年开始大规模投产,产品价格高、不愁销路;恰好遇到煤炭过剩,电价上调火电行业出现戴维斯双击,所以业绩会爆发性增长。三年后增长放缓但业绩可以保持,按照69亿股本计算,业绩每股1.1元对应可以持续PE为2~4倍。对应目前3.68元的股价,假设三年后继续以10倍PE估值,是否可以获得3倍的回报率?当然3年后市场估值如何谁也不知道,可能10倍,可能是5倍,也可能是20倍。  
       换一个角度来说,国投去年已经增长300%,今年本人确信可以增长300%。当然明后年增长率会下来,但绝对值也非常大。如果把国投放在创业板、换一个行业、盘子缩小10倍,三年后还是国投一样的收益,市场给100倍的估值?你认为合理么?企业的价值没有变,人心变了而已!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锦屏一级二阶段已经开始蓄水,提前1.5个月至1800,一级发电可能提前,而且是双投,二级也会相应提前,可以抵消蓄水对下游影响2~3%的发电量。目前来看今年人民币升值2%可能带来1亿营业外收益。今年锦屏一级变量非常大,都是好的方向,蓄水提前的目的是观察大坝的受力,情况稳定的话8月开始第三阶段蓄水,至1840,目前公司对外宣传今年的目标在1840。根据我掌握的情况 8~9月大坝工程完工,今年直接蓄水至1880(非正规消息)如果锦屏一级蓄水至1880,雅砻江14年净利润将超过60亿。      
       火电方面:1~5月标煤采购价格为640元,发电量与一季度相当,保持目前这价格与发电量水平,全年火电净利润超15亿以上。风电光电方面董秘说1~5月是盈利的。            
       在国投电力 身上我为什么不做趋势投资或者差价:以前也曾经做过差价,与一位成功的兄长交流后我放弃了这个做法。  因为我充分了解国投的昨天、今天和未来,每天睡觉前回想我的标的,我会安然入眠。我知道知道它未来的价值是数倍于此,那么当我卖出准备做趋势股时,我无法面对它的上涨还能够克制自己情绪。因为我知道一旦踏空的后果有多么大,踏空该怎么办?如果不认赔,我冒不起踏空大牛股的风险?毕竟市场有时确实是非常难预测和把握的,而自身的人性在这种极度的诱惑下往往也会最难把握,因为我确定这是大牛股我不在意他20%的波动,或者转股的压力。  
       是的,在成长面前,对我们来说,未来没什么担心了,即使股票市场关了也不要紧。呵呵,这是巴菲特说的,我不是巴菲特还是有些介意,这就是水平与修行不到的缘故吧。
skyend168

13-06-17 13:47

1
都以为自己能找好的成长股?问题是有多少成长股能用合适的价格买入?即使有那么几只,又有几个散户能有这种眼光?不如老老实实做确定性的,收益正常,确定性高的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国投13

13-06-17 13:06

1
股天乐兄好,帮忙替换1楼,3、4段,删除本楼。辛苦了,再次感谢![淘股吧]

高成长是企业核心竞争力的表现,如果小盘成长股有30年的确定性,给再离谱的价格都可以。只是,这个世界是复杂多变的,先前确定的之后未必真会如此。如果只有3年的确定性,面对10倍估值的差异,你认为三年后目前热门行业继续获得100倍估值容易?还是传统行业获得10倍估值合理?

    在成长面前本应该不分会高低贵贱、盘大盘小、朝阳夕阳、然而在傲慢与偏见下市场偏偏就有这么个标的,2011年业绩3.5亿、2012年10.5亿,2013年预期36亿、2014预期年50亿、2015年预期75亿(预估值按照目前情况预测,不可能完全精确)。国投近年为何会高增长,用一句话来说,就是过去十年花一千亿投资的产品(雅砻江水电)从去年开始大规模投产,产品价格高、不愁销路;恰好遇到煤炭过剩,电价上调火电行业出现戴维斯双击,所以业绩会爆发性增长。三年后增长放缓但业绩可以保持,按照69亿股本计算,业绩每股1.1元对应可以持续PE为2~4倍。对应目前3.68元的股价,假设三年后继续以10倍PE估值,是否可以获得3倍的回报率?当然3年后市场估值如何谁也不知道,可能10倍,可能是5倍,也可能是20倍。
刷新 首页上一页 下一页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