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我有个朋友数浪已经属于“精通”级别。
但我放弃了数浪,浪是穷举法+排除法的预测。
就像走迷宫,一旦死路,又得从头再来。
我喜欢有连续性,延续性的根据已知条件对未来的变化的预测。这样的偏离度不会太大,大小级别也都通用。
所以,我的波浪还只是“入门”级的。但技兄的2319的级别比1664高,我能理解。不奇怪。
0
呵呵,技术员兄高。
0
别人从空间上研究波浪,我从时间上研究波浪。
技术分析走到最后一定要有自己的体系,
不去创新,又怎么形成自己的体系呢?
0
学了各位楼上的数浪结论,大方向上我比较同意深藏兄的观点。
季度线上的MACD指标状态已经出现调整接近尾声的态势。极限位置在2245附近,近处位置在2376有支撑。
多胡说一句,从季度线上我数的2245为上证的一浪顶,而6124只不过是三浪的一个阶段顶,长期看好A股市场的潜力。
周线上开始划分的浪形和gzppggy数浪相似,现在觉得技兄的划分也有道理的,他站的那个角度更宏观,以我的水平还没真的想清楚,只是打开了一个思路,998--6124--1664这种“喜马拉雅山脉”式的涨跌之后的缓冲,不会是简简单单的1664为A,3478为B,2245为C的调整(虽然其中包含了一个X浪3186)。
数大盘这样大级别的浪形对我本人来说,纯属娱乐。
适时操作个股才是正事儿,各位见笑了。
0
我觉得波浪还是跳不出基本面。
长线技术面的上一层是宏观基本面。
0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空间和深藏兄不谋而合了,我的预计是4382点。呵呵。
0
技术兄,我推算11月份出低点的时间应该是在11.3 -11.8号这4个交易日内。在这个时间窗口周期中是很有可能出现阶段性低点的。
0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既然是千人千浪,那么它就不是普适性的,形同赌博.
时间周期形成拐点,混沌的市场是需要时间因素来演化而成的,但我不认同千人千浪这种结果,数浪是其形成的过程,
数浪是不是一开始就走在错误的道路上?任何人试图去数浪我感觉偏离了研究时间周期的方向?
事前还是事后去数,结果是千人千浪,只是一种自我安慰,使自己加强了对市场的主观判断?
我不懂时间周期与数浪,只是好奇进来聊一下. 请解疑惑!! 谢谢!
0
技兄,季线满了17季。
若季MACD自此上勾,则3478必破(高度预计为4300)。接着开始第二波大调整。
0
我的观点也类似。不过,我认为年底这波当作X浪比较合适。将来或许还有Y。下轮牛市要2014年以后了。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