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底在哪里?

11-06-09 09:15 80420次浏览
云海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底是跟这指数走的
指数下,底跟着下
真找不着底在哪里

这么多年股票做下来越来越发觉人是无法预测市场的.特别是经常上一轮的大起大落之后彻底相信了凡人根本无法判断市场中短期的走向.
我现在看来这句话才是股市中最最至理名言!所有企图预测市场的人最终都以惨败告终.
打开淘股吧APP
22
评论(1579)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云海

12-08-17 15:06

0
这些警示对看多的人来说是没有用的,对我来说还是很对的
@淡淡的忧伤
云海

12-08-17 13:48

0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谢谢亮兄!
云海

12-08-17 13:47

0
谢谢人见人爱兄与大家分享
谢谢!!
人见人爱

12-08-17 13:00

0
【 ·  人见人爱    2012-08-17 12:55  只看该作者(-1)  】 

从波浪理论划分,现在还是大A,此后有个B,最后才是C。

===============================================

3478点的大B结束后,目前是大C的途中。。。。。。
人见人爱

12-08-17 12:55

0
保持清醒的头脑,充分认识今后的市场!(2008-09-16 08:12:17)

一:只要无法有效解决大小非问题,那么A股市场推倒重来已是不争之实。
  
  2009---2010年将有10万亿总市值的筹码流通,加上6000亿已可以得到流通的尚未
  
  减持,以及今后IPO的限售股的到期上市流通,这足以再造3---4个A股市场。由于供
  
  求关系彻底失去平衡,估值体系发生重大变化,所以大家千万不要被现有的什么股
  
  价,市盈率等等所迷惑,只有更低,而没有最低。在各种制度缺陷未得到改善之
  
  前,目前的A股市场根本看不到希望。
  
  二:从最近大宗商品的暴跌可以看出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经济的衰退迹象非常明
  
  显,走了6年牛市的美国股市将步入熊市,这些不利因数必然要严重地影响到亚太地
  
  区。目前的中国经济却处于转型期,在严厉的宏观政策的调控下,企业的利润逐步
  
  下滑,中小企业在未来的数年内继续迎来倒闭高潮并非危言耸听。根据8月份的有关
  
  数据统计,中国的经济已开始滑落,明年开始是否进入衰退期?将拭目以待。中国
  
  的转型经济运行究竟是硬着陆?还是软着陆?取决于政府的政策是否运用得当。总
  
  而言之宏观面是极其不乐观。
  
  三:在两年内股指从1000点涨到6000点,同样在10个月内从6000点暴跌到2000
  
  点,这种大起大落的的现象已永远不存在了,今后的牛熊市都将是馒牛与慢熊,也
  
  就是说与所谓的国际成熟市场接轨。为在2006年---2007年的老股民们赚到大钱而感
  
  到庆幸,因为短期内的系统性暴利机会已永不再现,同时也为20008年入市的新股
  
  民们感到悲哀,因为若想解套可以说是“遥遥无期”,得有一定的耐心才行。
  
  四:要有充分的准备来意识此轮超级大熊市的调整周期,即使是B浪反弹还是反弹,
  
  切忌说什么反转,看了大盘的季线后你就什么都明白了。有人不明白为何总是牛短
  
  熊长?其实道理很简单:牛市就好比是一只牛股在走主升浪,下一句我就无须再补
  
  充了,稳健的投资者在两年内可以不必去关注及参与这吃人市场的博弈。当然话又
  
  说回头,B浪的反弹还是值得参与的,但不知这B浪的反弹何时来临,许多投资者在
  
  抢超跌反抽或反弹中又是伤痕累累。保存实力,保留现金,到了熊末期遍地都是
  
  “毛票”,届时你就是位大赢家。
  
  五:不跌到1000点之前,千万不要寄希望政府会来救市,放任后股改行情是国家的
  
  意愿与策划。全流通后除了关键的企业国家必须掌控之外,私有化也好,被外资收
  
  购也罢,国内企业相互兼并也行,实在撑不下去的就倒闭,这就是此次我们国家所
  
  采取的上市公司也跟着“转型”的主要目标之一,所以它必须要达到其目的。至于
  
  虚拟的资本市场到时再来挽救就很容易了,只要出台几个实质性的利好政策就足以
  
  将股指拉上天。但苦的是目前还在其市场苦苦挣扎的投资者,他们为政府的策略改
  
  变而来埋单,间接地成为牺牲品与殉葬品,同情,但无奈。
  
  中国股市从它的诞生的那天起就是个畸形儿。不过可以理解,对新中国来说它是个
  
  试验品,所以在制度上存在着无数的缺陷及不规范,但遗憾的是在2005年之前几乎
  
  丝毫没有得到纠正与改善,可好赌的中国人也居然在这连赌场都不如的资本市场中
  
  投资投机奋斗了十几年。平心而论尚福林对股权分置是做出了巨大的贡献的,是第
  
  一位敢吃螃蟹的人。今天看来不股改那么中国股市也许永远没有灿烂的春天,但经
  
  过股改后的中国股市也就迎来了寒冷的冬天。
  
  现假设:一 在股改之初管理层已预计到此后大小非的减持将给市场带来巨大的冲
  
  击,在短时间内必定崩盘,但长痛不如阵痛,其市场的一切反应及走势均在管理层
  
  的预料中。二:管理层做梦也没想到后股改行情会是这样的,几乎到了推倒重来的
  
  地步。如果真是这样的话,大家要切记中国的管理层是不会公开承认错误的,哪怕
  
  就是死了也要坚持到底,所以目前投资者寄希望于管理层来救市那简直是白日做
  
  梦!
  
  在估值体系发生重大重沽时,在市场重心不断下移时,在体制与制度并未发生有效
  
  明显改善时,在目前尚不具备价值投资的环境下,投资者们一定要屏弃价值投资的
  
  理念,只能去做一位趋势投机者,否则你将会痛苦得死去活来。
  
  也许将错就错,否则证监会也不会临时修改将IPO的限售股的锁定期由36个月变为1
  
  2个月。也就是说索性阵痛到底,起死后再回生。所以大家已不必去猜大盘的底在何
  
  方,某公司的股价会跌到何处!
  
  大家千万不要被什么AH股倒挂所迷惑。原来A股的流通股盘子小,所以对H股来说存
  
  在溢价,故股价高于H股。现在全流通了,A股的盘子将远超过H股,所以AH股的倒
  
  挂是很正常的,而并非是目前的A股被低估了。
  
  从6000点跌到2000点,此次A股指数调整幅度已达66%,看似似乎调整已很充分。
  
  但目前7.4元的平均股价以及2.4倍的市净率,都远高于2005年4.7元和1.64倍的水
  
  平。
  
  虽然目前的估值水平确实没有创下历史记录,但现有市场17倍的市盈率,以及在企
  
  业业绩快速下滑的趋势下,动态市盈率将会走高,故并不能认定目前市盈率就是最
  
  低。其实,在大小非彻底改变了市场供求关系的背景下,传统的估值标准已很难再
  
  有效,已没有任何的参考意义。
  
  我记得在前两年在闽发论坛曾经发过一个贴,好象是谈有关欧奈尔的。其中有一条
  
  谈到:基本面的变化必然会通过技术面来反应及体现。目前我们市场的基本面日趋
  
  恶化,所以从技术指标来看大盘依然还是处于下降通道,是个艰难的寻底过程。从
  
  波浪理论划分,现在还是大A,此后有个B,最后才是C。
 
============================================================================

  这是四年前的警示录,供你消遣。。。。。。
云海

12-08-17 12:43

0
12 政策底绝不是市场的底。
13 不要寄希望技术支撑,最终都是无效的。
14 一切服从趋势,宁愿做个傻瓜的守侯者,而不要去做自以为很聪明的先知先觉者。

这三条必须无条件记住服从!谢谢!

@人见人爱
人见人爱

12-08-17 12:19

0
新老股民之间的对话《周末娱乐帖》 

【 原创: 人见人爱  2008-07-20 11:21  只看楼主(-1)  淘股论坛 浏览/回复481/2  复制分享 】 

  老股民:你股龄几年?
  
  
  新股民:三年了!
  
  老:巴菲特一持股就是三十年1
  
  新:我可能活不了这么久,那还是叫我的儿子来炒股吧。
  
  老:半年内你准备亏多少?
  
  新:一万元吧。
  
  老:人家基金在半年内是亏了一万亿啊!
  
  新:啊?是我的一亿倍?我可亏不起啊,不敢炒了。
  
  老:什么是割肉?
  
  新:就是浅亏出局。
  
  老:什么叫做断臂?
  
  新:那就是严重亏损后斩仓出局。
  
  老:什么又称之为割阳具?
  
  新:虽然是亏损一半后再逃跑,那可是伤及到我的命根子啊,不再继续炒了。
  
  老:什么是地板价?
  
  新:就是很低的价格。
  
  老:那地狱价呢?
  
  新:那就是比地板价再下一层。
  
  老:地狱是几层?
  
  新:当然是十八层咯。
  
  老:现在的股票是加倍后的全流通了,所以中国的地狱就变成三十六层了。
  
  新:那我就直接下地狱吧。
  
  老:什么是叫做来之于上层的暖风?
  
  新:那就是用嘴巴来救市。
  
  老:你相信吗?
  
  新:半信半疑。
  
  老:那你就不必投现金,用嘴巴去炒股吧,阳痿的人总喜欢意淫。
  
  新:三年来我已经适应被忽悠了。
  
  老:什么是牛市?
  
  新:就是大家都能赚到钱。
  
  老:什么是熊市?
  
  新:就是大家都亏钱了。
  
  老:什么叫做牛熊重叠?
  
  新:就是平衡市,大家不亏也不赚。
  
  老:那你就继续玩下去吧。
  
  新:啊?我是兽医专业的,我早就对牛熊杂交感兴趣了,今天终于遇到新课题了,
  
  还是回到我的老本行吧,不炒股了。
  
  老:什么是内幕?
  
  新:说白了就是所谓的遮羞布。
  
  老:什么是黑幕?
  
  新:就是你我都看不见的他人底裤,反正我是位盲人,无所谓。
  
  老:什么是暗箱操作?
  
  新:就是变魔术。
  
  老:在魔术中可以把纸变成钱,你能吗?
  
  新:我最喜欢把纸变成钱,现在我就拜你为师,你就教我如何进行暗箱操作吧。
  
  老:我能学得到吗?
  
  新:那倒是,我们都不是马戏团的。
  
  老:什么是股评家?
  
  新:就是只说好听的,从不说坏处的专家。
  
  老:那你应该去听他的。
  
  新:可他不说倒好,一说我更倒霉。
  
  老:什么是收会员的?
  
  新:就是教你如何赚钱。
  
  老:那你应该去拜他为师啊。
  
  新:可他的水平比我还差,学费打水漂了,本金也更缩水了,我好不容易才爬上岸
  
  来,差点被呛死。
  
  老:你在牛熊市的操作原则是什么?
  
  新:牛市里投机,熊市里投资。
  
  老:最后问你一个问题:有奥运行情吗?
  
  新:有,不过我指的是残奥。运动场内全是缺胳膊断腿的,那么救援队就赶来了。
  
  老:靠,你比我还成熟,该干嘛干嘛去。
  
  新:?????? 

==============================================================================

 本人打自2001年入市以来有幸经历了两个熊市,现将经验体会总结一下。
  

  1 在熊市中每次反弹均是逃命的机会。
  
  2 每次抢反弹估计都是你继续扩大亏损的痛苦途径。
  
  3 追涨杀跌最终你将死无葬身之地。
  
  4 在熊市中保留现金是你最佳及唯一的选择。
  
  5 即使喜欢短线交易的,控制舱位,快进快出,坚定地设好止赢与止损应成为铁律。
  
  6 不论是大盘还是个股,没有最低只有更低。
  
  7 底不是你能所炒到的,而是回头才能看到的,所以千万不要去高估自己的水平。
  
  8 不要去看什么PE,最好连PB都不要去相信,因为所有的估值体系全发生了变化。
  
  9 利空会被成倍地被放大,而利好就是见光死。
  
  10 暂时不要去谈什么价值投资,因为它已失去了迷人的光环,那只是自我安慰与自欺欺人的口号。
  
  11 一旦出台政策救市这并不是趋势开始好转了,而是形势越来越不妙了,千万不要被迷惑。
  
  12 政策底绝不是市场的底。
  
  13 不要寄希望技术支撑,最终都是无效的。
  
  14 一切服从趋势,宁愿做个傻瓜的守侯者,而不要去做自以为很聪明的先知先觉者。
  
  15 在熊市中补仓与加仓其操作手法与理念是极其错误的.
  
  16 有的投资者在第一次的抢反弹中尝到了甜头,总认为每次都能成功地及时获利
  
  离场,所以在其后的操作中就不断地加大舱位,这是非常危险的。如果不幸在最后
  
  一次抢反弹中,你已无法出逃《连续几个跌停板》,那么你不仅要回吐此前的利
  
  润,而且还要搭上老本。
  
  17 在熊市中时常会冒出逆市的明星股,但你千万不要去冲动,因为这些股基本都是以游资炒作为主的。一旦你按奈不住冲了进去,也许你就是最后一位接棒者。
  
  18 从技术面来说,大盘仍处于下降通道时,大跌之后的阳线往往都是下跌中继,所以切忌追涨,更别相信是什么反转了。此外在熊市中久盘是必跌,与牛市中相反,横有多长,跌有多深。
  
  19 在整个趋势未扭转之前千万不要去听计官方媒体的忽悠。为了维护市场的稳定,他们的出发点及主观上是好的,但是客观上及现实中又害了一批又一批的普通投资者。
  
  20 调仓换股的论点是错误的。在市场已产生系统性的危险时,谁能保证你所换的股就一定是好股?也许越换越死,死得更快。 

==================================================================

这是四年前的警示录,供你消遣。。。。。。
云海

12-08-16 12:43

0
怎样治理呢? 只要那个PE值还是N倍N十或过百倍,基本上说就不可能会在交易市场中有'公平'的,这个游戏从百年前诞生开始至今,-直就是如此.自由资本市场里券票也如此.即来之则安之.错了不用怪谁认命出局,皆因不明交易市场中凶险所至.即来了就要明白,不要以为政策可以完全左右交易市场,No,它是一个现实的大战场,资本角逐和博奕的大战场.小的十元百元,大的百万百亿,有明摆着的或内或外因素,也有暗中角力的因素.谁可以完全左右它呢?
云海

12-08-16 12:40

0
【 · 原创: 哈喇  2012-08-15 17:40 只看该作者(-1)  】
停发新股,对大小非是利好,因为股票还稀缺,股价还虚高,大小非可以高位减持
只有大幅度发新股,才能让大小非挥泪割肉
云海

12-08-16 12:31

0
停发新股有用吗?这个池子里钱多了股票少,价格虚高,人人赚钱,就是合理的了?我觉得根源就是全体股民的贪心,明明知道业绩作假,价格虚高为什么还要买?制度是不合理,不合理的制度已经造成的损失谁也没法弥补给你,没见路上那么多豪车,豪宅,你以为谁出的钱?别老想着翻本,拆个轮子给你还是分个厕所间给你?认赔出局,不玩了才是王道!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