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水电多晶硅双剑合璧:川投能源

10-05-28 14:03 644492次浏览
川投五十元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对《淘股吧》慕名而来,请朋友们多多支持!

此帖只发有关川投能源的有用信息和分析判断,共同见证川投能源的高速成长和财富旅程。


错误在所难免,请朋友们予以指正和包涵,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打开淘股吧APP
54
评论(6899)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飞翔铁

11-08-28 15:34

0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多晶硅的看好资金还是有的,或者还有一些是要寻找切入点的企业,也许他们能改变局部的政策,这个没去做过也不知道能否做好,但可以试试。维持在自生自灭的状态,现在也可以。但切不可盲目再投入。

力丘河能否取得,取得后是否舍得投入一个控股比例不大的新光,这些都是YY,现在的政策对多晶硅的电价并不支持,这是事实,要想对多晶硅直供电还是很困难的。如果直供电可行,田湾河甚至二滩的不是更可靠么?而且技术的革新,综合成本的优势,也并不是新光的优势了。

再次请问,新光的多晶硅优势在哪?请专业的解答
lfilfi

11-08-27 21:28

0
近期川投走势不是一般的烂
chhlj65

11-08-27 17:04

0
估计川投公司与机构有某种默契,
在官地等系列机组没有最后定板前
机构不想急着转股,川投也就不能急着发利好。
到年底一切都明朗了,川投要运作增发了
相信机构与川投会互动,拉升股价的。
川投五十元

11-08-27 16:01

0
川投必须尽快亮剑了,看看现在在资本市场被别人玩弄成啥样了?简直就是一个窝囊废!广大投资者都不好意思说自己买了川投!还谈什么市场形象?
股价已经快接近08年对大股东定向增发的价格11.13元了,知道那是什么价格吗?是雅砻江水电48%股权仅仅作价32.5亿元,是上证指数只有2000点的时候!

10年9月14日,川投能源公告了解决同业竞争计划,里面涉及到的资产如收购四川省电力开发公司、托管天威硅业,其实都是可有可无,甚至不是川投想要的,但是市场仍然给予了两个涨停。

现在,如果川投能够向世人宣布今后的资本运作计划:三江水电、电力多晶硅联合运作、交大光芒上市、田湾河CDM,这些概念将在资本市场产生何等震撼效应?股价也将青云直上,今后转股、高价增发还会成为问题吗?

公告这些计划总比川投公司在网站上偶尔透露一下,比我们在论坛里YY一下,效果不知道要好多少倍。川投老总们,别再瞻前顾后、甘做绿头乌龟了,站起来,用你们四川话来说:雄起!

川投五十元

11-08-27 11:11

0
川投水电,我甚至乐观地看到15年带来3元的每股收益。但是看看这两年,有木有人来抬轿?木有啊,都是来打压低吸的主。而这两年,正是川投股本融资的关键时期。股价低了,川投增加的股本就大得多。

上次21亿元再融资,利用市场热捧多晶硅,674有幸将转股价锁定在17.3元,只增加股本1.2亿。如果没有多晶硅,川投的转股价恐怕只有14元,就要多付出3000万股的代价。就从这一点上来说,敢说川投的多晶硅一无是处?

这次22亿元再融资,增发价格如何,谁也不敢定论。照这样下去,失败的可能性很大。正是如此,我才疾呼川投赶快出牌。川投手上的牌很多,哪一张都会有效。出牌后的效果也会立竿见影:17.3元强制转股,并顺势推高增发价格,公开增发成功。

多晶硅产业会与火电一样穷途末路吗?恰恰相反,是朝阳产业。技术的进步带来的竞争和淘汰不足为奇,关键是要跟上市场的步伐,而不是自暴自弃。新光硅业的技术也在不断的进步,技术和经验的长期积淀是一笔宝贵的财富。如果再能够依靠川投的电力资源,特别是力丘河+万吨多晶硅联合开发,这种模式世界唯一,产品竞争力世界第一。那时新光硅业的估值如何,市场将刮目相看。当然这种模式阻力极大,特别是水电开发权问题和电力销售体制问题,但是川投必须创新,敢为人先,才能走出困境。

到那时,川投将成为水电和多晶硅的市场龙头,不是规模第一,而是资源的优越性和产品的竞争力第一。川投的高铁产业,现阶段必须尽快上市,助推川投股价。上市后则可以择机退出,川投专心做好水电和多晶硅新能源就可以了。
beckhamlee

11-08-27 10:11

0
目光短浅,多晶硅将会与水电一起崛起!光伏标杆电价就系一长期利好,需要时间反应。
champjenny

11-08-27 08:29

0
铁兄,
  多晶硅之于川投是骑虎难下,卖出,卖给谁,成为业界话柄不说,难免资产出现损失。另外对地方政府方面也不好交代。
  壮士断臂、承认错误不是人人能做到的,怪只能怪当初入错行了。
champjenny

11-08-27 08:24

0
官地水电站进展
1.4、已完项目工程形象面貌
①3#~10#坝段:砼浇筑高程EL1301m。
②11#~12#坝段:砼浇筑高程EL1295m。
③完成13#-14#坝段:砼浇筑高程EL1292m。
④完成15#~23#坝段:砼浇筑高程EL1295m。
⑤12#坝段溢流坝段反弧段二期常态混凝土:还有块未浇筑,砼方量约3000m3。
⑥10#坝段左中孔出口段墩墙:砼浇筑高程EL1259m。
⑦10#左中孔出口段流道底板:砼浇筑高程EL1238m。
⑧完成15#坝段出口段左墩墙:砼浇筑高程EL1247.5m。
⑨完成15#坝段出口段右墩墙:砼浇筑高程EL1247.5m。
⑩⑥完成15#坝段出口段左墩墙:砼浇筑高程EL1252m
⑾完成15#坝段出口段右墩墙:砼浇筑高程EL1252m 
完成主要工程量如下:
(1) 土方明挖101.13万m3
(2) 石方明挖261.44万m3
(3) 混凝土浇筑 325.71万m3,其中:
① 常态砼 44.94万m3
② 碾压砼(含变态砼)280.76 万m3
(4) 钢筋制安1.16万t
(5) 锚杆支护1.52万根
(6) 锚筋束 341 束
(7) 锚索支护3312束
(8) 混凝土喷护 1.09万m3
(9) 钢筋网 290.29 t
(10)固结灌浆孔9.11万m
(11)固结灌浆1.34万t
(12)帷幕灌浆孔9.82万m
(13)帷幕灌浆 3.28万t
(14)排水孔 2.9 万m
1.5、本工程未完工,未完工程进度按排如下:
(1) 大坝常态和碾压混凝土浇筑2011年9月.30日完成。
(2) 大坝帷幕灌浆2011年10月31日完成。
(3)大坝表孔金属结构安装2012年3月31日完成。
(4)上游围堰拆除2011年10月31日完成
 (5)下游围堰拆除2011年11月下旬完成
(6)导流洞下闸蓄水 2011年11月1完成
(7)导流洞封堵段2012年3月31日全部完成。
(8)导流洞封堵帷幕灌浆2012年2月15日完成。
chhlj65

11-08-26 22:12

0
两投都挺无聊的。
国投每天10手10手地买,
除去这些,死一般沉寂
川投倒有大手笔,
2000手2000手地倒。
葫芦里卖的什么药??
中金大赌场

11-08-26 21:22

0
呵呵,两个小散先干起来了!

小散的声音很重要?重在参与吧。屁股决定脑袋。黄和赵都是一样。
咱们要做的就是把资金分散投资,闲操心很容易长白头发的。
可以肯定地说,目前的所有上市公司都不值得你把所有资金,精力。。耗费在一家之上。风险不是一般的高。

俺看好水电,就两边下注。886,674各装一点。经营的是让拿着年薪的精力董事长去操心吧。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