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在川投公司的留言:
请问,新光硅业在同业比较下还有啥特别的优势?资源,电价,政策,技术,综合成本?如果没有,请尽可能早点卖了,不要到尾大不掉的局面,才想起后悔!
水电的发展是公司的根本,也是公司可以掌握的地域资源优势,不必要去赌前景迷茫的东西,从而毁了公司的光辉前景。
消除公司的关联交易也不是只有注入上市公司的一条路,有些资产是可以挂牌向外出让的,希望上市公司不要成为大股东不良资产的收容站。
建议公司加大与投资者(股东)的交流,或者不定期与投资者的交流等,以多种方式开展交流,不要流于官样文章,比如年报上对上次融资的描述,简直是没接触过资本市场的新手,年报等公告上也有多次低级的错误,这些抵消了公司管理层的努力啊,公司的高管应该大力提倡实干精神,带好这个头,不要让我们感到官话空话哦。
0
主题:chuantou
内容:尊敬的黄董事长、赵总经理: 这次公开增发,你们提出了只许成功、不许失败的要求,按照目前二级市场的走势,失败的可能性很大啊。不是说证监会核不核准,而是说核准后增发股份无人问津!买涨不买跌、买高不买低的心理使然。 该出牌了!不要说你们的手里无牌可出,而是你们敢不敢出、愿不愿意出的问题。出牌一:公告川投能源参股金沙江、增持大渡河股权的计划;出牌二:公告交大光芒股份制改造和创业板上市的计划;出牌三:依靠四川省国资委的支持,由川投能源取得力丘河开发权。公告将力丘河与万吨多晶硅项目合并开发建设的计划;出牌四:公告将嘉阳电力作为新光硅业直供电源的计划,实现煤电硅联营;出牌五:公告田湾河CDM注册进程。 特别是新光硅业的发展问题,电价支持特别重要。川投不可能去新疆、内蒙等地发展多晶硅,只有立足于四川,依靠自身的电力资源。 现阶段,可以将嘉阳电力作为新光硅业的直供电源,拉专线到新光硅业,实现煤电硅联营,可以降低新光硅业用电价格3毛左右。按照新光硅业在现有场地扩产到3000吨、每千吨综合用电量1.6亿度计算,每年可以节省电费1.5亿元,效益非常明显。 万吨多晶硅项目,不适合建在乐山新光硅业现有场地,根本无法容纳。而且嘉阳电力的供电能力有限,不能满足万吨多晶硅需要,火电价格还有上涨的趋势。所以强烈建议将万吨多晶硅项目建在甘孜州力丘河流域,同时申请将力丘河作为直供电源。 可以以新光硅业为主体,同步建设力丘河+万吨多晶硅:力丘河56万千瓦,总投资56亿元(开发权+工程造价);万吨多晶硅投资规模按照现在的水平约35亿元。合计91亿元。全部按30%的资本金比例,需要新光硅业现有股东增资27亿元。按照新光硅业现在的股比,674需要承担约10亿元。减去力丘河开发权6亿元,674只需要承担4亿元即可。新光硅业其他股东以现金增资。 力丘河每年20多亿度的发电量,同样具有年调节能力,还可以满足未来扩产到2万吨的全部用电需求,是一条不可多得、绝无仅有的适合发展多晶硅的河流。 由于天威和乐电已经有了自己控股的多晶硅生产基地,如果他们不愿意投资川投主导的万吨多晶硅项目,根本不用担心,力丘河+万吨多晶硅开发模式一定会得到资本市场的热捧,川投能源完全可以吸引到战略投资者来代替他们。 一个川投小散 2011—08—26
回复:答:谢谢你对川投能源的关心。我们会将你的建议转告公司经营班子和董事会,以便决策参考。
评:尽管回复无实质性内容 ,但是创造了川投有史以来最快的回复速度(当天下午提问、当天下午回复),值得赞赏!
0
收盘价进了,看看啥情况。尾盘整数单不停的砸啊。
0
大概统计了一下,下午砸出了220万股,十分蹊跷,该查!
后市预测:不是进入天堂,就是跌入地狱。
川投现在已经在十八层地狱,跌无可跌,那么就只有进天堂鸟~
0
140万股砸出来了
吓唬谁呢~看戏呢!就怕你们不砸,好歹也“放量”了,呵呵
建议已经发至川投能源投资者信箱
0
尊敬的黄董事长、赵总经理:
这次公开增发,你们提出了只许成功、不许失败的要求,按照目前二级市场的走势,失败的可能性很大啊。不是说证监会核不核准,而是说核准后增发股份无人问津!买涨不买跌、买高不买低的心理使然。
该出牌了!不要说你们的手里无牌可出,而是你们敢不敢出、愿不愿意出的问题。
出牌一:公告川投能源参股金沙江、增持大渡河股权的计划;
出牌二:公告交大光芒股份制改造和创业板上市的计划;
出牌三:依靠四川省国资委的支持,由川投能源取得力丘河开发权。公告将力丘河与万吨多晶硅项目合并开发建设的计划;
出牌四:公告将嘉阳电力作为新光硅业直供电源的计划,实现煤电硅联营;
出牌五:公告田湾河CDM注册进程。
特别是新光硅业的发展问题,电价支持特别重要。川投不可能去新疆、内蒙等地发展多晶硅,只有立足于四川,依靠自身的电力资源。
现阶段,可以将嘉阳电力作为新光硅业的直供电源,拉专线到新光硅业,实现煤电硅联营,可以降低新光硅业用电价格3毛左右。按照新光硅业在现有场地扩产到3000吨、每千吨综合用电量1.6亿度计算,每年可以节省电费1.5亿元,效益非常明显。
万吨多晶硅项目,不适合建在乐山新光硅业现有场地,根本无法容纳。而且嘉阳电力的供电能力有限,不能满足万吨多晶硅需要,火电价格还有上涨的趋势。所以强烈建议将万吨多晶硅项目建在甘孜州力丘河流域,同时申请将力丘河作为直供电源。
可以以新光硅业为主体,同步建设力丘河+万吨多晶硅:
力丘河56万千瓦,总投资56亿元(开发权+工程造价);万吨多晶硅投资规模按照现在的水平约35亿元。合计91亿元。全部按30%的资本金比例,需要新光硅业现有股东增资27亿元。按照新光硅业现在的股比,674需要承担约10亿元。减去力丘河开发权6亿元,674只需要承担4亿元即可。新光硅业其他股东以现金增资。
力丘河每年20多亿度的发电量,同样具有年调节能力,还可以满足未来扩产到2万吨的全部用电需求,是一条不可多得、绝无仅有的适合发展多晶硅的河流。
由于天威和乐电已经有了自己控股的多晶硅生产基地,如果他们不愿意投资川投主导的万吨多晶硅项目,根本不用担心,力丘河+万吨多晶硅开发模式一定会得到资本市场的热捧,川投能源完全可以吸引到战略投资者来代替他们。
一个川投小散
2011—08—26
0
出牌一:公告川投能源参股金沙江、增持大渡河股权的计划;
出牌二:公告交大光芒股份制改造和创业板上市的计划;
出牌三:依靠四川省国资委的支持,由川投能源取得力丘河开发权。公告将力丘河与万吨多晶硅项目合并开发建设的计划;
出牌四:公告将嘉阳电力作为新光硅业直供电源的计划,实现煤电硅联营。
出牌五:公告田湾河CDM注册进程。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0
顺福董事长要求:这次公开增发,只许成功,不许失败!
按照目前二级市场的走势,失败的可能性很大啊。不是说证监会核不核准,而是说核准后增发股份无人问津!买涨不买跌、买高不买低的心理使然。
黄顺福、赵德胜,该出牌了!不要说你们的手里无牌可出,而是你们敢不敢出、愿不愿意出!
0
雅砻江最大的一级支流——————力丘河
多好的水啊,多美的地方呀
0
还是去YY高价收购金沙江吧。。那个,还是有可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