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新光硅业公司三季度(7--9)亏损1,529.47-50=1480万元,产量345吨
0
多晶硅价两周内狂跌逾三成 市场悲观气氛升温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9日 01:18 中国证券报
中国证券报记者从中国有色金属行业协会硅业分会了解到,过去短短两周时间内,国内多晶硅跌幅再次高达35.1%。截至上周末,国内部分成交价已降至23-25万元/吨,市场悲观气氛升至新高。
据了解,尽管已预期下半年价格会逐步下滑,但如此之快的降幅还是令多数厂商措手不及。分析指出,在此市场环境下,中小多晶硅企业倒闭几乎已成定局。而对于国内大厂来说,这样的价格也属于严重亏损生产。有多晶硅厂商表示,目前市场上散货交易几乎已陷入停滞,随着时间延长,国内多晶硅库存量很快会出现上升,进而将市场价格再次快速拉下。如果行情延续下去,10月底多晶硅很有可能会跌破20万元/吨。
悲观的气氛也蔓延到下游光伏电池组件领域。据索比太阳能(solarbe)最新发布的市场研究报告预计,今年第四季度,国内光伏组件的平均利润与去年同期相比将下降70%,整体毛利率也将随之下滑17%,达12.4%。(郭力方)
0
07~08年,多晶硅价格暴涨,达到500美元巅峰。
09~10年,多晶硅价格暴跌,最低至50美元左右。
10年下半年,多晶硅价格复苏,最高到100美元左右。
11年下半年,再次暴跌,最低至40美元左右。
。。。。。。
如此反复循环,世界多晶硅产能急剧扩大,短短几年,从数万吨扩大到数十万吨,将来到达百万吨级别不是梦想。
与此同时,多晶硅成本和价格越来越低,终端光伏发电的成本也越来越低,平价上网“那一天”已经是指日可待。
当“那一天”来临时,还有新光牌多晶硅吗?
0
08~09年金融危机成就了江苏中能,一跃成为世界多晶硅老大。
这次欧债危机,新光硅业能否抓住机遇再次崛起,拭目以待。
这是最后一次机遇,新光硅业要么从此沉沦,川投退出多晶硅新能源产业;要么做强做大新光多晶硅,川投大放异彩。
0
886被博时基金彻底操控,操盘手实在无趣,睡着了~~~
相比而言,产业资本、基金、私募、大户齐聚川投,耐心吸筹,盘面就活跃多了。
多晶硅暴跌中,涨跌周期似乎越来越短。只要四川省和川投集团给予新光硅业强力支持,这次洗牌危机反而会成为一次难得机遇。
0
川投论坛已经日益冷清,好现象!该走的全走了,剩下的死多是不可能走的。
就看大地远通怎么运作了,挖矿出身的私企老板投资川投,不会是来给市场送钱的吧?
0
公告:为了打造川投能源水电支柱产业,川投能源和国电集团、三峡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未来两年内将收购大渡河水电10~21%股权和金沙江下游水电15~20%股权,并适时启动再融资,用于收购相关水电资产和增资。为了扩大川投能源在资本市场的影响力,上述资产收购完成后,川投能源将更名为“三江水电”。
尽快发出来吧!
0
乐山电力复牌后的涨停也许给川投带来一些启示:
再融资是可以的,但是必须附带优质资产收购,才能够得到市场的追捧。
乐山电力大股东声称将注入电网资源,同时启动再融资推动电网升级。这就是典型的优质资产注入+再融资案例。
川投以往的资产重组和再融资无一失利,大股东的支持只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同样采用了“优质资产注入+再融资”:田湾河资产注入+再融资;二滩水电资产注入,随后进行了21亿元再融资。
现在又要单独进行22亿元再融资,虽然也和二滩水电有关,但是市场恐怕难以认可,不是刚刚为二滩水电融资过了吗?难道二滩水电是无底洞?
为了确保22亿元再融资成功,川投必须尽快拿出后续资产收购计划:资本市场对已经承诺过的收购四川省电力开发公司和天威硅业没有兴趣,而对大渡河和金沙江股权则抱有相当的期待。既然大家都知道了,川投为什么不敢公告承认呢?
0
从资产注入无耻程度来讲,央企>地方国资>民企.别想886会有什么好事发生.886肯定是大股东的提款机.就算注入甲肥,和会和其他形式的现金增发结合在一起的.另外,对长期持有674,886的,也可以买部分转债.
0
674是川投集团的独子,名正言顺。886就不一样了。国投的儿子太多了,资产都分不过来。凭什么把最好的那块给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