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上午洗得漂亮,把不坚定分子彻底赶出去!
0
举世瞩目的向家坝特大水电站,共8台80万千瓦机组:据了解,向家坝水电站建设正在按“2+4+2”投产发电目标推进,即将于2012年、2013年、2014年分别完成2台、4台、2台机组安装并投产发电。
向家坝明年就要发电了,可笑的是金沙江下游开发公司还没有成立,到现在还是筹建处的名义。估计时间也不会太久了,川投能源该如何参股,也是一个重大难题。三峡集团宰割900股民实在可以,想欺负674,没门!
0
截止2011年6月30日,大渡河公司净资产85亿元,资产总额466亿元,资产负债率82%。
到底怎么收购大渡河10~21%的股权,又将是摆在674前面的一个重大难题。
雅砻江的资产重组为解决大渡河问题提供了一个极好的样本:
同样是四川省内的大江大河,雅砻江地方参股高达48%,而且央企还为川投提供了20亿元14年期的无息贷款。
考虑川投集团现在非常缺钱,而一味依靠上市公司再融资,674的股本增加过大,市场也难以承受。
大渡河水电674可以少收购一些,最低10%也可以,但是国电集团应该为674提供长期无息贷款用于收购以及大渡河后续增资。
水电开发离不开地方的支持,大渡河就更加如此:瀑布沟正式电价的报批、后续电站的核准等等,没有地方的支持,央企寸步难行。
0
674如果明天不跌破11.91,就是岛型反转了
0
不知道是谁这么有钱,想认购高达6.4亿元!有可能就是北京大地远通公司,现在他们已经花了3、4个亿了购买川投股份了,看来还可以再买3个亿。
通过上次再融资,基本掌握了川投集团对增发股份开出的条件:
1、13.86元,锁定3年
2、17.3元,锁定6个月
这次公开增发,股份一般是没有锁定期的,不知道价格该定到多少?至少以目前的价格是不可能去搞公开增发的。
0
川投能源10年21亿元可转债再融资解密资料汇总:
1、再融资前川投集团获得国投20亿元14年期无息贷款,所获利息就高达20多亿元,王少雄书记闻讯发来贺电:这是一个好消息!川投干得好!
2、二滩再融资65亿元,川投承担31.2亿元。开始决定按13.86元对不超过10名投资者定向增发,锁定期为3年。停牌推介会期间得到投资者的认可,就在投资者准备提交正式认购协议的当天,大盘暴跌5%,严重影响了原决定认购的投资者的信心。即使这样,在5月19日下午5点的最后期限,仍然有一家投资者提交正式认购协议,认购金额达6.4亿元。
3、发行21亿元可转债,是因为证监会规定可转债额度不能超过净资产的40%。
4、可转债审批期间,证监会反馈要求川投集团解释“集团向上市公司提供委托贷款是否收取利息”,川投集团紧急请示四川省国资委,国资委答复是否免息属于集团经营行为、由集团自主决策,最终川投集团向证监会出具免息承诺函。
0
水电是集团的儿子,新能源是女儿。集团大把的钱在培养儿子,女儿就只能给点化妆美容的钱。未来前景和出路是不言而喻的。
0
田湾河的电不卖了,川投自己搞个2万吨多晶硅项目,自给自足!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0
田湾河上网电价0.288,四川电网卖给多晶硅企业0.7元,每度电至少有0.3元的暴利,32亿度就是每年从田湾河赚走10个亿!
TNND!太黑了。
0
要想彻底拯救新光,只依靠扩产到3000吨、技改降低成本还远远不够,3000吨项目能够将生产成本降到25美元吗?现在多晶硅价格还有45美元左右,多晶硅价格要是跌倒35美元怎么办?
多晶硅最后必将形成寡头格局,也许中国90%以上的多晶硅企业都要关门,最后只剩下几家龙头企业。
新光硅业要想不被淘汰,作为控股股东,川投集团必须下大力气支持新光的发展。已经说过,唯一的途径就是争取将一条中型河流作为新光万吨项目的直供电源,说白了,就是将电网公司从水电站赚的暴利转移给多晶硅项目。嘉阳电力作为3000吨项目的直供电源还马马虎虎,满足万吨是不可能的,而且火电成本高,不是川投的优势所在。
一条56万千瓦的力丘河,经济指标的优越性可类比田湾河,就让它静静地流淌这么多年,难道西班牙外资企业的力量就如此强大吗?更何况川投集团早就圈好地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