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到底是大家不认同川投公司的投资理念,还是不认同您的投资理念?
川投公司有幸抢了第一筹,狠赚了一笔。
与此同时,没有盲目乐观,在冷静观察,在改进自身技术的同时,适时提出扩产规划
反倒是您,一直叫喊扩产再扩产,不需要考虑川投的发展步调?不要考虑多晶硅的风险?
另外,水电价格,不是说调就调的,新光硅业是一个公司,不能随便享有田河湾直供电价的
如果这样可行,那长江电力是否也可以发展直供电?搞几个下属小公司,水泥、炼钢等等
0
如果说新光硅业在08~09年金融危机期间,保持理性没有盲目扩产是对的话,那么这次欧债危机,还继续保持所谓的“理性”,那么将被淘汰出局,这是最后一次机遇。
欧洲现在的市场仍然很大,只不过是政府暂时缺钱而已。今后一旦欧洲不再缺钱、美国、中国市场启动的话,多晶硅会怎么样?
那些希望新光“早死早超生”的人,如果新光硅业倒闭,如果他们还持有674的话,真的会就此超生吗?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0
去年太阳能组件产能已经达到1800万千瓦了,今年至少突破2000万千瓦,中国十二五规划是太阳能总装机达到1000万千瓦,半年的产能就够了,哪还有多少发展空间,过剩就是过剩,这点毫无疑问。
0
看好多晶硅去买港股或美股比较好。
一直感觉多晶硅是川投身上尚未发作的毒疮,不剜除就留隐患。
0
赛维面临资金链断裂乃至破产保护,这不是盲目扩张的结果吗?
中能的历史就不光彩,窃取新光技术,异地偷排四氯化硅,虽然在很多报道中大肆吹嘘自己的规模有多大,成本有多低,但是这样的企业能够成为伟大的企业吗?
新光作为国企控股,发展的步伐确实慢了很多,但是从另一方面来说,也可以让自己积累更多的经验,为扩产服务。
太阳能发电的前景就更不用多说了。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0
从理性到偏执,呵呵。
0
川投五十元可能是新光硅业的职工,怕自己下岗吧,所以在猛吹新光。哈哈。
0
别人扩张就是盲目扩张,新光扩张就是理性扩张,似乎稍早还有以赛维、保利扩产为榜样,让新光赶紧搭上末班车的言论,前后思维有点混乱,有点看不懂。
对于新能源,风能可以在荒漠发展,可以在海上发展,而太阳能只能在平地和缓坡发展,还不能有太大的风沙,而这些地方往往都是适合发展种植业的,所以太阳能发电的实质就是在和植物抢占太阳能资源。
0
物以类聚,股以群分,很简单的道理。
不认同川投公司的投资理念,自己又无力改变,如果还赖在川投,那不是和自己的银子过不去吗?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0
楼主还真是站在董事长的角度看问题
语气和中国水电的发行好有一比。
没这么复杂吧
都小散,争论再正常不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