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以上半年为例:
网站:
2011年上半年生产多晶硅637.96吨,实现含税销售收入2.87亿元,利润4742万元。
半年报:
多晶硅产量637.97吨,销售收入29933.64万元,净利润1529.47万元。
半年报的销售收入不含税,含税约为3.5亿元,说明硅片销售收入为3.5-2.87=0.63亿元。
网站的利润为税前利润,新光硅业所得税率为15%,净利润约0.4亿元,说明硅片业务亏损掉0.25亿元。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0
网站与中报如果披露的销售额一致的话,利润也应显示相同的。唯一的解释是一个税前一个税后。网站上披露的是含税的数据。如果按50兄的说法,中报如果包括双流硅片数据而网站不包括双流的话,销售额应该不同。
0
欢迎此类讨论帖,有见解,但是并不支持。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0
养老股东兄:
双流新光硅片去年就投产了,当年即发生亏损,导致影响新光硅业整体利润。
今年单晶硅和硅片行情普遍不景气,亏损更多,一些单晶硅厂宁愿卖掉多晶硅原料赚钱,也不愿意亏损拉单晶和切片。
0
网站描述:2010年生产多晶硅1040吨,实现利润1453万元;
2010年报:产量1039.40,实现利润173.88万元。
0
新光 ------ 一个注定长不大的婴儿
几年前,新光的星星之火确实燎原了全国多晶硅产业。但在技术高速发展的今天,如果仍yy新光的所谓技术先进,不是傻就是别有用心。新光现在仍然吹嘘自己优秀的专家团队和多晶硅生产的核心竞争力,显然是属于别有用心一类了,目的就是希望股东的再加投资。从今年7月天威集团董事长周舰一行赴新光硅业视察期间,新光恳请天威集团在新光发展中继续给予支持可见一斑。
但新光的股权结构注定其不可能得到几大股东的全力支持。这也就是新光近几年的发展落后于人的根本原因,天威集团有自己的多晶硅产业,不可能再投钱到自己没有支配权的新光,川投只有38%的股权,也不可能独力承担,为他人作嫁衣裳。并且现在川投能源即使有心也是无力,增持大渡河股权要钱、大渡河资本金要继续投入、二滩在需要增加投入的同时未来几年都不可能有现金流入。。。。。。至于川投集团希望打造所谓“煤、电、冶、硅、片”资源利用与新能源产业链,也只是一个遥遥无期的设想而已。
其实新光也清楚这些,因此其早早定调“要走自我积累、滚动发展之路”。但在目前的产业状况下,所谓的滚动发展更是水月镜花式梦想了。至于神马十二五规划多少吨,你相信吗?我昨天还在梦中自己做规划今年要在股市上实现财务自由呢,哈哈,哈哈哈哈。。。。。。
新光,只能独自继续滚动了。
0
咖啡卡【 · 原创: 川投五十元 2011-10-24 12:08 只看该作者(-1) 】 就拿乐山新光多晶硅业务来说,区区1200吨的小规模,公司网站公布的上半年的净利润竟然有4000万元,远远出乎我的预料。
其实上半年多晶硅的价格并不是太高。如果是10000吨的话,上半年就有4个亿以上的净利润,成长性可见一斑。
注:上半年双流新光硅片业务是亏损的。
这个4000多万应该是税前利润而不是净利润。
网站描述:2011年上半年生产多晶硅637.96吨,实现含税销售收入2.87亿元,利润4742万元。
中报描述:新光硅业公司产量637.97,销售收入29,933.64万元,净利润1,529.47万元。
从二者相近的销售额可以看出,前者所指的是税前利润。50兄的双流硅片的结论没有确切依据。
0
谢谢股天乐兄删除掉某潜水大师的无聊跟帖!
0
就拿乐山新光多晶硅业务来说,区区1200吨的小规模,公司网站公布的上半年的净利润竟然有4000万元,远远出乎我的预料。
其实上半年多晶硅的价格并不是太高。如果是10000吨的话,上半年就有4个亿以上的净利润,成长性可见一斑。
注:上半年双流新光硅片业务是亏损的。
0
回chhlj65:
关于川投能源的目前的投资理念,老川投们都应该很清楚了,那就是水电是生命线,多晶硅是发展线,这并不是我的杜撰。
从你所言,你应该还是比较认同的。
关于水电直供,早就说过难度较大,涉及电力体制问题。所以川投公司目前也只是准备将自己控制的嘉阳电力作为3000吨直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