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水电多晶硅双剑合璧:川投能源

10-05-28 14:03 644450次浏览
川投五十元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对《淘股吧》慕名而来,请朋友们多多支持!

此帖只发有关川投能源的有用信息和分析判断,共同见证川投能源的高速成长和财富旅程。


错误在所难免,请朋友们予以指正和包涵,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打开淘股吧APP
54
评论(6899)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川投五十元

11-10-25 09:30

0
美太阳能股大涨,尚德17%,赛维11%。。。
川投五十元

11-10-25 09:25

0
嘉阳电力今年的合同价格是0.375元(含税),已经开始亏损,合理价格应该在0.4元左右。
这与新疆、山西的直供电相比,没有竞争优势。新疆、山西当地的火电成本估计在0.2~0.3元。
川投的优势在水电,水电成本可以控制在0.2元以下。
川投五十元

11-10-25 09:03

0
电力能耗在多晶硅生产成本中占有很大比例,直供电确实是新光多晶硅唯一出路,
 
中能联合郭台铭在山西、特变和大全在新疆,就是利用当地丰富的煤炭资源搞火电多晶硅一体化项目,配套的火力发电厂是不用上电网的。
水电不上电网作为多晶硅的直供电,目前还没有先例。水电的上网电价比火电要低1毛多,是电网公司眼中的唐僧肉,估计他们是坚决反对的。
 
川投集团应该分两步走,第一步是将嘉阳电力作为新光现有项目的直供电源,不上电网应该没有异议,可以降低新光硅业电价3毛左右(新光现在的电价高达0.67元,嘉阳电力11年的销售价格是0.37元),3000吨项目年综合用电5亿度左右,可以增加1.5亿元利润。
 
今后如果要上万吨项目,要想让项目处于绝对成本领先优势,必须依靠四川省政府的支持,争取一条中型河流作为项目的直供电源,如果此设想能够成为现实,新光必将星光闪耀。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happycherry

11-10-25 00:09

0
新光如果不扩大生产,674还可以负担.如果扩大再生产,对674是一个风险.对新光可以直接用水电,不经过电网.估计机会不大.这是抢电网的钱.如果新光可以,全国其他地方效仿.电网HOLD不住.而且和做一个纯水电+一个太阳能的组合.没有区别.
674的主业还是水电.搞好水电,674就足可以支持25的股价
cjfcn

11-10-24 22:39

0
一场大讨论啊,如果川投是民营体制,他发展多晶硅我等还敢赌一赌,国有体制,就不要参与这个充分竞争的行业了,守好水电,做强做大,回馈股东,我们就谢天谢地了
多多乐

11-10-24 22:09

0
二滩融资利息明显低于市场利率,如果以后利率与市场接轨的话,再有2年内大幅加息的话…………
投资雅砻江

11-10-24 21:29

0
去看看国投火电这几年的报表再说,川投多晶硅这几年还无一亏损~
----------- 一个是政策下亏损,一个是市场上亏损。不一样的。
fwfzy

11-10-24 19:57

0
期待注入大渡河股权,超过百分之20将会形成双重利好
醉月

11-10-24 17:13

0
各位兄台,其实无需要太注重多晶硅(未来3年),新光在多晶硅行业现在已经无优势,它的出路就如五十兄说,直供电是唯一的。就算它在技术上有突破,也需要直供电。否则新光的产品优势不大。674单是水电就有看头了。明年,二滩2个电站投产后的就能贡献为674贡献0.7元的业绩。多晶硅在13年前对674的影响可以忽略。本人就是看好674的水电。新光只是炒作的爆发点。
川投五十元

11-10-24 16:46

0
小小股东兄虽然也看空多晶硅行业,但是总是给我们带来有价值的信息,谢谢!
新光硅业的扩产路线图前几个月也报道过:1600——3000——10000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