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水电多晶硅双剑合璧:川投能源

10-05-28 14:03 644449次浏览
川投五十元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对《淘股吧》慕名而来,请朋友们多多支持!

此帖只发有关川投能源的有用信息和分析判断,共同见证川投能源的高速成长和财富旅程。


错误在所难免,请朋友们予以指正和包涵,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打开淘股吧APP
54
评论(6899)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川投五十元

11-10-25 13:26

0
别人搞多晶硅,无论他背景如何,都是可以的,因为看好光伏未来。
唯独新光不行,因为他现在成本高,因为他是国企,因为川投管理层不是搞多晶硅的料。。。
这是什么P逻辑?典型的屁股决定脑袋~
川投五十元

11-10-25 13:14

0
新光硅业不但是多晶硅生产商,也是多晶硅技术服务商,这在国内独一无二。其自主开发的多晶硅工艺包已经应用在多个多晶硅项目上。
莫非你也需要看看工艺包的内容?技术保密且不说,就怕你看不懂啊,呵呵
以新光现在的1200吨规模和较老的设备,能耗和成本当然较高,但是产品质量高于同类产品,售价也高于市场价。
一味咬住新光现在能耗成本高有意义吗?这个谁不知道啊?唱空新光请你也拿出点新花样来好不好?否则也请你回家卖红薯吧!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飞翔铁

11-10-25 12:37

0
先发不等于现在还先进,这个是很简单的道理,如果连着都不理解,就是某方面有问题了
光能的利用当然是有发展前途的,但有个道理也很明白,有前途也不是每个参与者都是有前途的,借用小河网友的“多晶硅,谁的精彩?”很可以说明问题。
简单的问题不必复杂化,如果有人认为新光有优势,请你拿出新光生产多晶硅的优势数据来,是耗电省还是闭环生产强,就算是单方新光的数据各位了解吗?比较的数据呢?这些模糊的,也能在说优势呢?不如回家烤红薯吧,靠说多重复没啥意思的。
养老股东

11-10-25 12:29

0
也许过了一段时间再来看这些帖子,会发觉当初是多么的无聊和傻。因为那时候己经人是物非或者物是人非了。。。。
liangroc

11-10-25 11:56

0
保利协鑫当然会说太阳能市场有前途了,他们做这个的, 但对川投来说无胜于有了,即使川投有万吨的产能,现在多晶硅价格再上升的可能性不大了. 中国目前多晶硅产量已经过剩了, 还是老老实实做好水电吧.  同意投资雅砻江和cjfcn的说法, 多晶硅市场是一个完全竞争市场, 新光劣势大于优势,  电力是垄断行业, 后面还是有希望的,如果新光产能太大, 反而成为包袱.
川投五十元

11-10-25 11:54

0
水电和光电都是绿色能源,都是未来的希望。
川投能源以资产为纽带,将水电和多晶硅结合在一起,这种资产结构无与伦比,而不是一些人眼中的毒瘤和败笔。
期待今后在实际运营中,川投能源能够真正地将水电和多晶硅结合在一起,实现从绿色(水电直供)到绿色(光电)的能源发展之路。
当然,股价永远是红色的,呵呵
川投五十元

11-10-25 11:33

0
非常赞同石上朝夕兄的分析。
资本大佬郭台铭联合保利协鑫在山西大同搞特大光伏发电项目,包括配套电厂、多晶硅、太阳能电池等,就说过这样一句话:除非太阳不再升起,否则不能不达到目标。可见他对光伏发电的未来充满信心。

关于嘉阳电力的直供电问题,四川电网肯定是没有异议的,因为嘉阳电力从来就没有上过上四川电网,全部直供峨眉铁合金。

关键是如果同时直供新光硅业和峨眉铁合金,嘉阳电力现在每年9亿度的发电量就不够用了。嘉阳电力能否扩大装机规模,嘉阳煤矿是否愿意供应更多的低于市场价的煤炭给嘉阳电力,尚存疑问。

至于直供电的好处被新光硅业其他两大股东分享,还是从长计议为好。今后万吨多晶硅项目还需要他们投资,如果现有项目都不赚钱,他们还会愿意增资吗?
石上朝夕

11-10-25 10:51

0
现在的多晶硅市场价格大幅下降,相关企业盈利大受影响,但对于产业下游的应用而言,是不是同样意味着光电池购置成本的大幅下降!
组件降价,伴随着光电转换率的提高,考虑未来煤炭开采成本、资源税、煤电联动对电价的推高,光电价格逐步向煤电靠拢,显示出更强大的竞争力。
所以,在许多人觉得草木皆兵的当下,多晶硅企业扩产的消息不绝于耳,难道准备快马加鞭的产业资本全都看错了?

  富贵险中求,这些产业资本和现在坚决看好新光的投资者一样,用自己的判断,选择了未来的道路,责任自负,就看最后是谁笑咯。
总体来说,股票投资和产业投资一样,真正成功者都是少数人,做大事要看大势,要有着敏锐前瞻和坚定信心,能够坚持自己的路走下去;至于其它人怎么看,各随自便吧。

具体所说的:直供电,
我的理解,川投控股的嘉阳电力和乐山新光,物理距离是不远,技术也很简单,拉条专线就行了,但是电网方面的意向呢?
二滩的低价直供电都要重新核定价格了,新的直供电会怎么审批呢?这不是公司能够说了算的。

川投的业务范围主要都在电力,这也需要和电网保持良好的关系,这块电力资产的运营相对多晶硅而言,更是公司的重点。

而且,大家知道,川投控股嘉阳电力95%,即使田湾河控股也达到80%,
但是,新光硅业却只是川投持有38.90%的公司,
川投占95%的公司,出了电力,却只是享有受电公司38.90%的相关权益,
这里面的利益,怎么合理分配?电价怎么确定?
真就按照38.90%比例,还不如电价高点,把好处留给嘉阳电力,但新光其它股东怎么办?

所以,我觉得,直供电不仅仅是技术问题,也不光是电网问题,还有股权比例和利益分配问题。
川投公司是准备开始行动了,但进度如何,结果又会怎样?
川投五十元

11-10-25 09:44

0
谢谢您提供的信息,看来川投公司准备开始行动了。
嘉阳电力和乐山新光距离不远,拉条专线就解决问题了,技术上没有任何问题。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投资雅砻江

11-10-25 09:38

0
嘉阳电力如果0.4元直供电给新光硅业,可以使新光硅业成本降低30%。董秘在上周机构分析师电话会议上说的。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