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我与B股的十年情缘

11-05-16 13:58 66914次浏览
绿龟小景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我是淘股吧的老看客,今天是第一次注册发帖,来说一说我与B股的十年情缘。

记得第一次买B股,是在2000年的8月,一个炎热的夏天中午,至于为什么买B股,说来话长。
2000年,刚过千禧年的我,还是一个股龄只有3年的新股民,3年的股龄,对整天沉浸于股海的人来说不算短了,但是对于一个97年底入市,每年只去股市不超过3次的人,却实在算不上长。虽然过去14年了,还是记得97年第一次买的股票是当时的热门股四川长虹,短短的几个月抄短线,满以为赚了不少钱,结果去证券公司打印了对账单以后才知道,其实账户是亏损的,因为没算手续费,呵呵。好在没有多少钱,所以也没把炒股当回事,直到有一天一个关系很好的朋友说:你去抄B股吧!(未完待续)
打开淘股吧APP
66
评论(822)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绿龟小景

11-11-30 17:25

0
09年8月,大盘在3300点以上我就把手头所有的股票全抛了,之所以抛掉,是因为看了金米米上“技术员”的观点,结合自己的判断,感觉这波行情已经到头了,其他真的也讲不出什么理由。
  那年老爸手头还有1500股海越股份,是老爸在职的时候别人送的,我建议他抛掉1500股,他当时还不愿意,说07年海越股份最高到过21元,现在只有13元多走掉太可惜了,我说反正是别人送的,就当没这个钱,不足的那部分我来补足,然后拿出1万元给凑了3万,给他老人家存了定期。我是感觉老年人没必要整天为股市涨跌提心吊胆,也乘机孝顺一下他老人家。
  随后我就把股市的钱转出去存了定期,这样我空仓了好几个月,没有股票炒作的日子,我也会定期去看看大盘的K线,或者去淘股吧看看所谓'大师们"的论点。
  大家也许觉得奇怪,我自己也很好奇,其实我大部分的时间都在抄A股,为什么题目却叫做“我与B股的十年情缘呢”。也许是因为我人生的第一桶金是B股获取的,它就像我的初恋情人,美好的回忆总会让人久久难以忘怀,使我在相隔9年以后,又再次买入。
  因为女儿打算去英国留学,09年4-5月间我在英镑与人民币汇率10元左右徘徊的时候,一次性换入好几万英镑,以备日后女儿留学之用。等到下半年10月间,英镑已经涨到11元多了,于是我又换成了美元。记得11月中旬的某一天,B股大盘突然放量,多年的经验让我感觉B股一定有大行情,于是我第二天一早就等在银行门口,把手头近十万美元全部转入证券公司,买入B股!因为银行柜台的那个美女业务不熟悉,银证转账整整花了1个小时才成功,我就那么眼睁睁地看着心意的股票900909,一路飙升,最终封在了涨停板上!
绿龟小景

11-11-30 16:44

0
今天股市大跌,大家都心情不好吧?
  进入股市就要看淡点,涨跌乃平常事,今天跌去的,明天还会回来。
  人生在世,健康、平安、快乐最重要,大家共勉!
绿龟小景

11-11-30 15:37

0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等等吧,等大盘破了前期低点再说
食宿自理

11-11-30 14:47

0
在等等?还是现在买?
绿龟小景

11-11-30 11:35

0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洗洗更健康!
anne

11-11-30 11:07

0
又一次洗礼
食宿自理

11-11-30 09:12

0
下面没了?
robinjoice

11-11-28 07:46

0
不错
食宿自理

11-11-27 22:25

0
好像都在做圆弧底
时胜金

11-11-27 22:17

0
呵呵 还是没讲到技术面 认同环保行业的前景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