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我与B股的十年情缘

11-05-16 13:58 66906次浏览
绿龟小景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我是淘股吧的老看客,今天是第一次注册发帖,来说一说我与B股的十年情缘。

记得第一次买B股,是在2000年的8月,一个炎热的夏天中午,至于为什么买B股,说来话长。
2000年,刚过千禧年的我,还是一个股龄只有3年的新股民,3年的股龄,对整天沉浸于股海的人来说不算短了,但是对于一个97年底入市,每年只去股市不超过3次的人,却实在算不上长。虽然过去14年了,还是记得97年第一次买的股票是当时的热门股四川长虹,短短的几个月抄短线,满以为赚了不少钱,结果去证券公司打印了对账单以后才知道,其实账户是亏损的,因为没算手续费,呵呵。好在没有多少钱,所以也没把炒股当回事,直到有一天一个关系很好的朋友说:你去抄B股吧!(未完待续)
打开淘股吧APP
66
评论(822)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食宿自理

12-03-06 16:57

0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看好啥了?
tonytony

12-03-06 16:56

0
震荡市B股也要拿小仓位做做差价啊,虽然波动比较小。昨天10.3以上减得仓,今天有1个点的差价就毫不犹豫回补了,虽然不是最低价回补的。

乌龟牛

12-03-05 22:23

0
上午卖出200039,买入200056
wshcuk

12-03-05 21:37

0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绿龟小景

12-03-05 17:37

0
楼上的各位朋友,我们有缘相聚在这里,我也一样看好B股行情,希望投资能给我们一个美好的回报,有空多交流!
赤壁鏖战

12-03-05 14:52

0
我重仓粤电力B,今年业绩恢复希望非常大。
wallace

12-03-05 14:35

0
B股很健康啊,我感觉这次行情跟09年上半年有得比。总之 B 股指数没击穿 60 日线之前,所有股票持有就是了。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wallace

12-03-05 14:33

0
佩服楼主,我是摸爬滚打好多年吃过大亏才得来的经验和教训,你好像一开始就知道了,羡慕,看你几乎每次机会都抓住了,大跌也基本避开,再次表示佩服。我只买过 200039,06年底买入,很快就深套中,直到07年5月初大反弹才逃出,亏了手续费,事实证明那是一个高点,在那段时间B股可不像A股那般牛。

楼主操作股票似乎多凭借对大盘的直觉,似乎很少关注技术指标。我的体会是 B 股虽然交易量不大,但往往是 A 股大盘的指导标杆,所以我现在是看着 B 股指数对 A 股作出判断。据我猜想,可能因为 B 股投资者比较理智,甚少短线交易,一旦指数出现异常,多半是变盘的先兆。
绿龟小景

12-03-05 10:47

0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谢谢食宿兄的推荐,正在看~~
乌龟牛

12-03-04 23:07

0
现在手上200152 .200039 ,看能否完成任务。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