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我与B股的十年情缘

11-05-16 13:58 66904次浏览
绿龟小景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我是淘股吧的老看客,今天是第一次注册发帖,来说一说我与B股的十年情缘。

记得第一次买B股,是在2000年的8月,一个炎热的夏天中午,至于为什么买B股,说来话长。
2000年,刚过千禧年的我,还是一个股龄只有3年的新股民,3年的股龄,对整天沉浸于股海的人来说不算短了,但是对于一个97年底入市,每年只去股市不超过3次的人,却实在算不上长。虽然过去14年了,还是记得97年第一次买的股票是当时的热门股四川长虹,短短的几个月抄短线,满以为赚了不少钱,结果去证券公司打印了对账单以后才知道,其实账户是亏损的,因为没算手续费,呵呵。好在没有多少钱,所以也没把炒股当回事,直到有一天一个关系很好的朋友说:你去抄B股吧!(未完待续)
打开淘股吧APP
66
评论(822)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tonytony

12-03-08 17:56

0
我现在所有的港币都投在杭汽轮200771一只股票上, 真的不想把所有外汇放在一只股票上,可是在找不到有更好的B股,有哪位能推荐一个比200771的B股,我好分写仓位过去?


我认为杭汽轮200771的合理估值是26港币:

今天收盘10.35港币(=10.35*0.81=8.38RMB)

(1).主业值14RMB:2011-2013 EPS: 1.2,1.4,1.6 工业汽轮机行业国内第一行业龙头、业绩稳定增长的节能减排高端装备行业龙头按2012十倍市盈率算值14元不过分吧。

 
(2). 2 RMB 杭汽轮持有正在IPO排队审核的杭州银行1.15亿股,杭州银行2011年度每股收益2元左右,按银行股目前平均6倍PE计,保守估值每股12元(实际上杭州银行2009年9月最近一次的增资扩股价为每股13元),价值13.80亿元,即杭汽轮每股股价隐含2元的杭州银行股权价值。

(3). 5 RMB:老厂房搬迁:老厂房有500多亩工业土地+100多亩居民用地,杭州市区的土地价格仅次于北上深,高于广州。 老厂房搬迁安最保守每亩500万算值30多亿。

合理价值: 14+2+5=21 RMB 21 RMB=21/0.81=26港币

历史对股东分红回报优越(F10都有自己看更多的记录):
2010: 每10股派4元RMB=4.598港币(含税,税后3.3元RMB) 送3股
2009:每10股派4元RMB(含税,税后4元)送3股  
2008:每10股派4元(含税)
绿龟小景

12-03-08 16:46

0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呵呵,应该是2月底那周买的,赚了快10%了。
绿龟小景

12-03-08 16:09

0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是啊,今天异动,还好我上周就满仓了,呵呵
绿色藤萝

12-03-08 14:49

0
好多B股放量向上突破,不知为何?
tonytony

12-03-08 14:44

0
B股的交易成本高于A股,股性不活,换手率低,做短差不容易,T0、T1有1-2%的价差就很知足了,有时差价只够手续费,比如今天这笔很典型:

卖出150手一笔成交。
看着价格低于卖价超过1%,可买回1.2百手,要不断撤单加价,撤单加价,撤单加价几次才买回。成交均价一看,买卖差价除去手续费净利润还没手续费高,近乎没有,刚够本。

看到第一重仓的200771今天放量突破60周线,锁仓不交易了,免得为了1,2%的短差放跑了20%-30%的主升。

乌龟牛

12-03-08 08:19

0
【 · 原创: tonytony  2012-03-07 11:35 只看该作者(-1)  】  乌龟牛的成本 0.3%=0.05%(佣金买卖双向)*2+0.05%印花税(买卖双向)*2+0.1%(交易税卖单向)
谢谢楼上朋友。
乌龟牛

12-03-08 00:47

0
a股我倒是中长线,b股短线。(当然行情不好,休息半年。去年)
绿龟小景

12-03-07 12:52

0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B股我是中长线持股,很少短线交易,你们算得好细啊,真精明!
tonytony

12-03-07 11:41

0
B 股的交易印花税是A股的5倍。
tonytony

12-03-07 11:40

0
10元的A股。买卖一次成本2分(0.2%),超过1% (10分)就可以考虑做短差。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