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我现在所有的港币都投在杭汽轮200771一只股票上, 真的不想把所有外汇放在一只股票上,可是在找不到有更好的B股,有哪位能推荐一个比200771的B股,我好分写仓位过去?
我认为杭汽轮200771的合理估值是26港币:
今天收盘10.35港币(=10.35*0.81=8.38RMB)
(1).主业值14RMB:2011-2013 EPS: 1.2,1.4,1.6 工业汽轮机行业国内第一行业龙头、业绩稳定增长的节能减排高端装备行业龙头按2012十倍市盈率算值14元不过分吧。
(2). 2 RMB 杭汽轮持有正在IPO排队审核的杭州银行1.15亿股,杭州银行2011年度每股收益2元左右,按银行股目前平均6倍PE计,保守估值每股12元(实际上杭州银行2009年9月最近一次的增资扩股价为每股13元),价值13.80亿元,即杭汽轮每股股价隐含2元的杭州银行股权价值。
(3). 5 RMB:老厂房搬迁:老厂房有500多亩工业土地+100多亩居民用地,杭州市区的土地价格仅次于北上深,高于广州。 老厂房搬迁安最保守每亩500万算值30多亿。
合理价值: 14+2+5=21 RMB 21 RMB=21/0.81=26港币
历史对股东分红回报优越(F10都有自己看更多的记录):
2010: 每10股派4元RMB=4.598港币(含税,税后3.3元RMB) 送3股
2009:每10股派4元RMB(含税,税后4元)送3股
2008:每10股派4元(含税)
0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呵呵,应该是2月底那周买的,赚了快10%了。
0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是啊,今天异动,还好我上周就满仓了,呵呵
0
好多B股放量向上突破,不知为何?
0
B股的交易成本高于A股,股性不活,换手率低,做短差不容易,T0、T1有1-2%的价差就很知足了,有时差价只够手续费,比如今天这笔很典型:
卖出150手一笔成交。
看着价格低于卖价超过1%,可买回1.2百手,要不断撤单加价,撤单加价,撤单加价几次才买回。成交均价一看,买卖差价除去手续费净利润还没手续费高,近乎没有,刚够本。
看到第一重仓的200771今天放量突破60周线,锁仓不交易了,免得为了1,2%的短差放跑了20%-30%的主升。
0
【 · 原创: tonytony 2012-03-07 11:35 只看该作者(-1) 】 乌龟牛的成本 0.3%=0.05%(佣金买卖双向)*2+0.05%印花税(买卖双向)*2+0.1%(交易税卖单向)
谢谢楼上朋友。
0
a股我倒是中长线,b股短线。(当然行情不好,休息半年。去年)
0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B股我是中长线持股,很少短线交易,你们算得好细啊,真精明!
0
B 股的交易印花税是A股的5倍。
0
10元的A股。买卖一次成本2分(0.2%),超过1% (10分)就可以考虑做短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