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首先,目前撤离川投的肯定不是长线投资者
其次,我说了,川投和国投二者不存在哪个更好的问题,也许未来某个的资产会比另一个稍微好一点,但不会差太多,未来国投的水电装机肯定会超过火电,难道你指望火电的盈利能力超过水电?所以我说它短期爆发性更强,长期有限!而且哪个更好,就目前来说,没人能算得清楚。说算清楚的是自己在骗自己。仅仅是个人投资取向问题,没必要纠结于抬高一个贬低另一个。川投的预期不仅仅是多晶硅,多晶硅只是不确定因素之一。多晶硅会不会再次爆发,我不清楚,其实你也不清楚,你只是更喜欢国投而已。其实,国投股价低的时候,我也更喜欢国投。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0
以前总有一个疑问:博时与社保为何舍674而选886 ?是小小股东与炎心剑兄给了我答案。
886应该是确定性比较高的品种,674太阳能资产等到大规模盈利,时间成本、技术风险、与其经济可行性等方面仍有很大不确定性。
办公室人多不方便打开帐户操作,也就持有懒得动了,886比较适合我。
有条件的话操作一下也是好的,持有并不是傻等,心剑兄的方法也不错。
电力也是能源,最近看了《21C 能源革命》一书,收益很多,建议投资能源股的朋友们看看,人类对自然界能源的索取真正出路——还是清洁能源,而太阳能是清洁能源中的最佳方案,可能是人类最伟大的革命,持有674的朋友需要更大的战略眼光。
0
还指望川投业绩靠多晶硅爆发?目前新光的规模是不行的,多晶硅的景气度是不可能回到从前了,只有一个办法,就是冒险扩大新光的规模,像50期望的那样,上万吨的。如果上万吨的,可以向你保证,会再次撤离一批长线投资者。
0
886和674的二滩以外资产,短期来看,二者都存在不确定性,国投的不确定性在于火电上网电价会不会上调;川投的不确定性比较多,多晶硅价格是不是稳定,注入资产对价方式,金沙江下游公司会不会注入上市公司等等。选择川投还是国投,在于各人对二者不确定性的理解和预期。
短期来看,国投的爆发性更强些,因为它目前投产的机组火电资产占2/3以上,一旦火电提价,会有很大的业绩弹性,但长期来看,政府是不可能让火电暴利的,顶多微利,所以我觉得国投的长期爆发性有限,当然,这种有限说的是二滩以外资产。
而川投与国投相反,其二滩外资产的不确定性更大些,而且短期不太可能见到收益的,但是这些不确定性事件一旦实现,其业绩爆发性要比国投强得多,只是,有些东西不确定性也太大了点,让人感觉有点飘忽;毕竟,谁都知道,火电提价是迟早的事,煤价下跌对火电是利好,煤价再上涨政府肯定要出手,下次出手90%的可能是上调上网电价;而多晶硅价格非人类可以预测的。
综上,本人无法分析出886和674哪个更好,其实本来就不存在这种问题,只是个投资偏好的问题,有二滩在,二者都是攻防兼备的品种。我的做法是做二者的差价,886熊的时候我就买886卖674,674熊的时候我就买674卖886,参考二者加上可转债后的总市值,哪个高卖哪个,每高5%就转仓10%,吃点小差价,也算是长线持有无聊之余的小调剂吧。
0
煤价急涨致库存告急 亏损电厂贷款买煤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李毅 2011年05月05日01:53
秦皇岛市场动力煤价日前创下自2008年11月以来的最高价格——815元/吨,这使得华中某火电厂燃料部负责人许峰(化名)压力倍增。“现在很发愁,往年这个时候都能有40万吨煤炭库存,今年只有10万吨左右。”他表示。
港口、电厂库存双双告急
点评:这个好,铁男部长不得不去解决了,再不就更大的问题来了。
0
这次只是电力股的估值修复行情而已,正规军增持电力行业,不是大力拉升炒作派发的模式,期望值不要太高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0
国投今天真给力,会不会是传说中的主升呢!
0
大型水电站在汛期下闸有一定的风险。主要是大流量对坝体和设备的调试和监测不利。我上面写的最快是2011-10月底。
从十月中旬开始雅砻江汛期将慢慢结束,如果二滩届时能够腾出一些库容,就能够确保官地下闸。而官地的总库容很小,只有7亿方。
当然一般来说会在11月下闸,下闸一个月后发电。
其实照进度来看是可以提前一个月下闸的,但是风险比较大。这样二滩还是会选在11月下闸。
0
3月26日,雅砻江水电站导流洞封堵闸门第二套门叶出厂验收会在我公司召开。参加会议的有:二滩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中国水电顾问集团成都勘测设计研究院、二滩建设咨询有限公司、浙江华东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官地建设管理局机电物资仓库、中国水利水电第四、十一工程局联营体及我公司相关人员。
会上我公司详细地汇报了第二套门叶的生产过程及质量控制情况,二滩公司介绍了官地水电站工程进展情况。验收组认真审查了设备的验收资料并在设备组装现场进行了质量抽检。最后验收组一致认为我公司制造的封堵闸门第二套门叶质量符合相关规范要求,准予出厂。
从闸门供货来看,是不是准备汛前下闸了?
0
请问一下champjenny 兄,官地水电站导流洞是安排汛前下闸还是汛后下闸?这个是能否提前发电的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