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持有国投及转债

11-04-01 11:01 44601次浏览
大司乐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这是我在淘股吧的第一个600886的贴子,没有太多技术含量与理论分析支持,只是一个持股的记录而已,有点类似追逐强势兄的贴子,自言自语自由自在,希望能和有缘的股友共讨论。配债至今,每天学电力行业知识与报告,探讨电力股的趋势其他,浏览了不少高手的发贴,深受教诲,在此一并谢谢。

886的成长在二滩,小河发的二滩景色很美,水电真好,要是有条件,真想投资一个自己的水电站,enjoy my life.
2011.1.21国投配债发行上市成功,二滩筹资前半拍顺利。
600647的股友也是同门兄弟,3.31川投转债上市交易,今天川投公告减持转债10%,余13%,谢天谢地,二滩总算融资成功,下一步就是加快建设,尽可能早投产产生效益。加息不是问题,只要特高压线路没问题,二滩水电增长是没问题的了。
110013今天很搞笑,截止10:14分44分钟交易时间,才成交二笔共31手,看好二滩的资金已基本在110013上吃饱,下一步将转战110016,今天是110016上市第二天。吊诡的是国投迟迟未发减持转债的公告,按减持速度应该在3.29日减持完毕才对。

接下来,电力行业整体机会与交易机会在哪,二滩双璧将如何演绎,不自量力,我先抛玉引砖了,望股友们不吝赐教!希望能坚持下去~~~~
打开淘股吧APP
5
评论(274)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大司乐

11-06-14 09:05

0
6月国投股价瀑布,短期形势仍不乐观,原来乐观太早。
6.14公开增发公告仍是有些突然,才发完转债5个月,就缺钱花了?股本摊薄,将稀释原股东们利益。稍有安慰的是,按公告增发价将为8元每股,想想也是,大股东还是想高一点增发的,09年大股东重组增发时,也是每股8.18元。

本想试下价值投资,真难熬!
大司乐

11-05-31 08:22

0
15省市非居民用电价格明起上调 平均每度涨1.67分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31日 02:17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发改委表示,对CPI间接影响有限

  本报记者 王颖春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5月30日宣布,自6月1日起,15个省市工商业、农业用电价格平均每千瓦时上调1.67分钱,但居民用电价不变。
  此次上调销售电价的省市包括山西、青海、甘肃、江西、海南、陕西、山东、湖南、重庆、安徽、河南、湖北、四川、河北、贵州。其中,山西省销售电价上涨金额最多,每千瓦时上涨2.4分;四川省上涨金额最小,每千瓦时上涨0.4分。
  发改委已于4月10日起上调其中12个省份上网电价,安徽、湖南、江西上网电价自6月1日起上调。这些省份上网电价每千瓦时平均上调2分左右。其中,山西上调3.09分,调价金额最低的是贵州,每千瓦时上网电价上调1.24分。发改委价格司相关负责人要求各地清理对高耗能行业优惠电价,严格监管煤企涨价。
huhanshan

11-05-28 10:38

0
三峡以上到底有多少调节库容阿,现在已经建成多少,谁能找个准确的答案,只知道二滩那边已经有34亿方,还能建120亿方多点,其他河流的情况如何?
大司乐

11-05-27 22:40

0
王会生 电企难靠涨价扭亏
王会生:火电这块我倒觉得,现在应该大力推进西电东输工程,去解决华东、华中缺电问题。
  水电有它的特性,就是流域要梯级滚动开发,也就是说,一个流域由一家公司开发设计,最经济, 
  新能源这块还有很多问题有待政策解决,比如并网和电价,问题解决了,起码应该比火电盈利,目前还只是个锦上添花的事。

王会生:考察电力产业成熟的国家,包括美国、加拿大等,他们的火电利润率是多少。过去是暴利,回报率超过15%,
  现在看,正常情况不可能有这么高的利润率。我们考察的这些国家,他们的火电利润率就稳定在5%左右。

王会生:雅砻江流域是中国最好的水电项目,我现在考虑的关键问题是,如何充分利用好雅砻江流域的水利资源。
  国投二滩水电呢,应该说还是拿到了一个相对比较合理的价格。
大司乐

11-05-27 22:32

0
最大国有投资公司调结构:发力水电 实业减重 
和讯网2011年05月27日15:22  来源:英才  作者:严睿  

与886有关的信息:
  “大方向”还是要保持经济快速发展,但国投在去年下半年开始更加明确了两个调整:调结构、调节奏
  调整板块 发力水电。种种迹象表明,国投正加大水电投资的力度,还有风能、太阳能的投资规模,以及煤窝子里的坑口电站的投资。国投理想化的目标是:水电、风电、太阳能等,包括一些在建还未投产的清洁能源项目的规模,要占到公司电力资产65%以上。
  “今年一季度,水电盈利,被火电的亏损全部抵消了。好在国投电力(600886,股吧)板块中,基本水火各半。”国投内部有共识,除了在今年要对整个电力资产的占比调整到50%以下外,还计划对国投电力板块的结构进行调整。

  
大司乐

11-05-12 21:13

0
5.11外盘商品期货暴跌,由于第二轮量化宽松结束,美元可能阶段性转强上涨,国际油价煤炭期货下跌,受制于煤炭资源的电力行业压力将减轻,
5.11公布4月CPI为5.3%,5.12沪深股市尾盘跳水,晚间央行再调高准备金率至21%,204001,204007表现正常,银行间利率正常,估计调准对股市影响不太大,银行资源类可能下跌,对电力类影响不大
大司乐

11-05-10 23:48

0
形势变化很快,春节前电力行业没人看好,才过去四个月,电荒扑面而来,券商转而看多电力,电力行业长达三年的调整可能基本结束,转而进入上升通道,计划没有变化快。
国电、大唐、华能、国投都开始转强,正规军们开始增持电力公共事业板块,886可能今年底明年初应该完成底部构造,10元以下都是底部,2012年开始,886会进入一个长期上升的通道。
小小股东

11-05-06 12:30

0
太阳能的利用肯定是长期方向,这个长期过程会有多次的技术革命,只有这样才能真正低成本,产业化。多晶硅行业未来面临较大的变数,更何况现在新光已代表不了这个行业了,在新技术领域,能走到最后的只是极少数企业,国企,尤其不行。
大司乐

11-05-06 11:16

0
太阳能是人类对能源的终极利用,在化石能源未能耗尽之前,人们总是嫌其不够经济,只有化石能源严重短缺,巨大的能源危机扑面而来时,人类才可能举几千年文明之积累而大举投资太阳能,在这个意义上说,它是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革命。————对《21C能源革命》的感悟

674的多晶硅资产真正要发挥大的盈利,所以就有很大的时间成本,短期内肯定不如886,长期来说应该代表能源发展方向。
小小股东

11-05-06 08:24

0
一切的投资行为都要建立在理性预测的基础之上,没有绝对的,做大概率的事即可。我同意大多数人认为全国火电未来最多处于微利状态,国投的火电盈利能力在全国还属中上,做个乐观的情景假设,火电甚至会给国投带来每股几毛的收益,2014年前国投的每股收益都高于川投。国投的火电部分可以参考大司马的帖,http://www.taoguba.com.cn/Article/363513/1。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