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持有国投及转债

11-04-01 11:01 44600次浏览
大司乐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这是我在淘股吧的第一个600886的贴子,没有太多技术含量与理论分析支持,只是一个持股的记录而已,有点类似追逐强势兄的贴子,自言自语自由自在,希望能和有缘的股友共讨论。配债至今,每天学电力行业知识与报告,探讨电力股的趋势其他,浏览了不少高手的发贴,深受教诲,在此一并谢谢。

886的成长在二滩,小河发的二滩景色很美,水电真好,要是有条件,真想投资一个自己的水电站,enjoy my life.
2011.1.21国投配债发行上市成功,二滩筹资前半拍顺利。
600647的股友也是同门兄弟,3.31川投转债上市交易,今天川投公告减持转债10%,余13%,谢天谢地,二滩总算融资成功,下一步就是加快建设,尽可能早投产产生效益。加息不是问题,只要特高压线路没问题,二滩水电增长是没问题的了。
110013今天很搞笑,截止10:14分44分钟交易时间,才成交二笔共31手,看好二滩的资金已基本在110013上吃饱,下一步将转战110016,今天是110016上市第二天。吊诡的是国投迟迟未发减持转债的公告,按减持速度应该在3.29日减持完毕才对。

接下来,电力行业整体机会与交易机会在哪,二滩双璧将如何演绎,不自量力,我先抛玉引砖了,望股友们不吝赐教!希望能坚持下去~~~~
打开淘股吧APP
5
评论(274)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sunny1112600

11-06-20 13:41

0
单从给财务的角度考虑,净资产只能是投入成本的在建工程转固定资产形成。包含的除了建造成本之外还有利息资本化的部分。自有资金比较大的,资本化利息少一点,净资产低一点。但对以后的固定资产摊销吃掉利润的部分也相对少一点。关键还看盈利情况,盲目加大杠杆有时候是一把双刃剑。
炎心剑

11-06-20 12:59

0
我不是做概预算的,根据我的理解,净资产=总资产-负债。总资产是专业资产评估机构评估出来的,根据三峡的总资产,大约相当于8000块/千瓦,二滩估计要低点。
大司乐

11-06-20 12:41

0
官地,我朋友估算了一下:移民安置人员稀少经济不发达,费用少1—3亿够了;堪探设计国内约不足15亿,输电线路,施工道路大约占100亿,标准最低也是三级公路,这是规定留给地方千秋万代的,按装机发电量,真正的电站建设费用不过40亿左右。

40亿中扣除施工费用,大坝和机房等固定资产起码占20亿,折合每股净资产将增厚1元左右。这样算对否,请小小股东、心剑兄、champjenny 兄等行内人指点指点。
大司乐

11-06-20 08:37

0
886的一季报净资产由4.39变为4.61元,可能是几个新的光能电厂投产所致。官地明年将投产,国投报表上净资产一定会继续上升,与市价之间的空间差距将逐渐压缩,逐渐接近,将反推股价的上行。
官地静态投资160亿,应该如何算它的净资产呢?是不是只能算大坝和机组厂房和价值?在160亿中占比多少?平摊到886与674每股是多少?
我不是水电行内人,真不知道。
大司乐

11-06-15 14:27

0
安全的前提下,小资金本小利大利不大,优势在灵活与周转快,积累当先,成长优先。因此,我们的心态是: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
大资金往往本大利小利不小,稳字当先,价值优先,人家的心态:财务自由了,有足够的时间去等待。

这就是差距,没办法!
886是超长的票,我们就是想,如有无风险套利或低风险套利机会,多积累点本金回来加仓886,886就当是长期仓库好了。

想想也是,隔壁的川投五十元兄真了不起,能坚持那么久,把楼盖得那么高。
人间五十年

11-06-15 11:57

0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对闽发的同丰兄.其实失败并没什么可怕的,只要能吸取其中的经验和教训就可以了
大司乐

11-06-15 11:51

0
五十年兄就是不一样,来得好!电力票好看不好吃哦,我们都快顶不住了,哈哈!
坚守价值真不易,市场和我们的想法老不合拍,常常怀疑自己是不是搞错了,大势看错?行业选错?个股选错?还是个股估值有问题?或者是时间节点上还没到?这些都是自己知识能力局限性影响判断选择的问题。更要命的是总的策略上会不会有错呢?熊市套利,牛市价值加成长这种模式会不会更好呢?如果发现有无风险套利,现在是不是先放弃一阵886,套完利再回来呢?886发完债又要增发,原来的美景真的有那么好么?

犹豫中,两难中,迷茫中~~~~~,总之,价值的事不太好搞!谢谢给我们带来新思想与新思维!
独步股海

11-06-15 09:11

0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闽发的同丰?
人间五十年

11-06-14 19:30

0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当年同丰兄在特变电工上的价值投资也是功亏一篑的,如果兄台不能熟悉根本的技术分析的话,很难坚持到886直上云霄的那一刻的。
追逐强势

11-06-14 16:33

0
哈哈,司乐兄也有我前一段时间的感慨~~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