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对所谓的"顿悟"的理解,帮TGB的兄弟理清思路。

10-12-15 12:10 101238次浏览
小小交易员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不要奢望或者幻想在投机领域有不劳而获的瞬间顿悟,那只是失败者给自己的精神毒药或者是不良的成功者给未成功者设置的障碍。

任何领域的顿悟都是建立在参与者本身具有厚实的知识和经验上,没有厚实的相关知识和经验作为基础是不会产生瞬间的飞跃的。顿悟就好比是一个做科研的学者,对某个命题日思月想,白天想晚上也想,突然间在某一天做梦的时候得到了灵感,解答了这个困扰了他许久的命题。但前提是这个学者为解决这个命题前已经积累了足够的相关知识和研究,做梦时得到的灵感只不过是众多相关知识相互碰撞所产生的火花。
所以股市抄手在股市上的突破也是同样的道理,要想有顿悟的经历,必须为顿悟这个经历准备好足够的素材,也就是相关知识和经验。

发文只是为了给众多有梦想的TGB兄弟理清自己的思路,不要存有不现实的幻想。
打开淘股吧APP
339
评论(1118)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虎被熊咬

10-12-28 10:10

0
交易员兄好:非常感谢兄的分析
在这个股上损失有点大
以前我的量能分析法,现在看来有赢利大多数是运气
这次遇到大盘下行,问题才出来
通过兄的分析,明白了一些,DOWN下
我头脑转的慢,要领悟还得结合兄的分析复盘
颗粒归仓

10-12-27 23:55

0
这帖子发现晚了,看到第六页感觉到已经好过看6本无病呻吟的股票书,谢谢楼主的分享,以后会常来学的。 手里没油,已经干推。另外,下面这位傻瓜寓言兄所提的三条我也经常犯,小小兄能否抽空给看看?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小小交易员

10-12-27 21:41

0
也要感谢天涯兄的执着,每天都有来帖里拜访。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小小交易员

10-12-27 21:39

1
该回的帖子我应该都回复了吧,最近实在有点忙,没怎么上来吧里,回复的不及时,不好意思了,现在欠下的帖子债应该都还清了吧。 

如果有疑问需要帮忙的朋友可以在帖子里留言,有空我上来会回复的。

但最好不是让我点评个股,点评个股对你们帮助不大,不过你们可以我点评过的个股里学一些分析方法,拿一些你们认为有用的东西。

看过帖子的朋友记得帮我多顶顶,好了,我撤了:) 下次见
小小交易员

10-12-27 21:33

0
刚看了你的回帖,你要的是近2周的走势分析。
我还以为要后2周的走势分析等。 不过我都写了
小小交易员

10-12-27 21:28

1
大禹节水,12月20-21日没走,是个失误。你说要从量能帮你分析,其实蛮简单的。
11月25日这一波,如果参与的人,做的肯定是突破行情。大家都知道确认真假突破的其中一点是观察突破前的那个整理形态。整理形态在于清理短线盘,所以成功的整理盘旁随着成交量的逐渐萎缩。从这点看11月25日的前几个交易日的整理形态并不是很完美。其实算起来11月16日就开始有所异动了,突破应该从16日左右开始算起。另一点成功的突破,突破时必然伴随着成交量迅速增大,但不能过大,因为第一天突破盘整区为的是把股价拉离盘整区,如果前期整理完美的话并不需要太多的成交量,一般换手在10%左右,是合理的。但也要考虑到大盘的因素,大盘趋势好的情况下,拉离盘整区量能相对用的小点。大盘趋势弱的情况下,拉离盘整区所用的量能会相对较大。这个自己想一下就明白了。所以拉离盘整区的第一个涨停是初步判断真假突破和突破效率(就是突破后拉升高度)的关键。突破后第二个交易日(不是第二个涨停或者长阳),突破后第二个交易很关键,这个交易几乎就可以看出这次股价突破后到底能涨多高。通常情况下一般的股票,突破后第二个交易日都会做调整(这个调整也可以利用来看日后的涨幅有多高,如果调整的振幅很大,但底部始终有支撑,独立于大盘,大盘跌他不跌,如果下跌一笔不大的单子就能把股价砸下去几个价位,那么这个股票后期涨幅会很出色)这个说的是第二个交易日出现调整,这是大多数股票的走法。但很多强势股突破后第二个交易日一般不进行调整,而是直接小量快速拉高,这个是最强的,追涨停板玩法一般追的就是这样的涨停。第二个交易日涨停或大阴线的放量大小直接关系到突破后股价的涨幅程度,第二个交易日涨停或大阴线目的是为了拉开股价,如果主力资金的目标远大,那么绝对不会在突破后的第二个交易日去纠缠那10-20%的涨幅。如果第二个交易日放量异常大(结合股票的流通盘大小进行判断)那么基本这个票涨幅不会很大了,很快需要调整了。(这样你结合大禹看看你就明白了)
接下来我再说12月20日和21日没卖出是错误的操作吧。首先第一波拉升12月2日结束(这一波情况如何,前面已经分析了,情况如何你应该明白了)经过调整后12月13日-16这波,你看看量能明显不足,量能方面首先可以判断个大概了,就知道不太可能突破前高了,这是当时你在盘中应该有的初步预感。12月17日当天你可能会再等一天,这个正常。这个时候是还有希望可以突破。但是20日你没走那就不应该了,这样的票突破前不放量,在前高位置调整一天还可以理解就是17日,但20日仍未突破而且缩量,这个是时候不是全部卖掉也至少应该出掉一半仓位了,12月21日收盘未突破时,还不清理掉筹码,那就不应该了。

经过这么一推演下2周的行情很明朗了,简单的很。11月25日开始的那波量能放的如此大,其实就预示着12月13日这波就不太可能轻易突破的了,因为前面已经散了很多。所以后面几周都是11月25日那一波行情的延续而已,基本就应该在20-24块区间内波动了

让你等那么久 就特意多写点,希望对你有帮助。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junky

10-12-27 21:12

0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一不小心就快腰斩了,牛市也要选好股
男人的事业

10-12-27 20:53

0
LZ兄弟盘感不错,技术也好
小小交易员

10-12-27 20:41

0
呵呵,感谢兄的执着,我来晚了。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地球要爆炸

10-12-27 16:58

0
顶,来了就顶,这个是规矩,顶完去睡觉,顺便问个小小好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