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谢谢楼主的回复,受益颇多。 另外刚才写了段日记,以记录今日的看盘情况,日记中涉及到个股,知道交易员兄是授人以渔,因此可以不用评论个股,但能否帮我看看这样的日记有没有价值?以及我这样日记反应了什么水平? 说一下,我是做超短的,有劳楼主了。
日记
==============
2010.12.28
全天无操作,继续满仓持有600679,但今天却是最难受的一天,上午错过卖点时的感觉一度以为是得了心脏病,大概说一下一天的看盘过程吧!
早上开盘,大盘延续昨日的走势惯性低开,前半小时反抽没有翻红,盘面很弱。600679大幅低开,但9:45之前即拔高翻红,此时的量比是1.5左右,这样的量比支持卖出,但心存对大盘的幻想,错过了这个卖点。在此后的一个小时又有三次拉高,但幅度都很有限,最高点到达13.65,涨幅大概2.4%左右,量能没能继续放大。在这一个小时的时间里,此股虽然处于强势,但很明显,拉升的高度及放量情况决定了仍存在跟随大盘下挫的风险,任何一次拉高都应该卖掉,这一个小时至少错过了3个卖点。
全天最杯具的是10:45分的时候出去上厕所,回来再看手机发现600679已经迅速跳水,这个时候仍有几十秒时间红盘卖出,可是犹豫之间已经错过了机会,很快就跌到了-1.5%,顿时乱了阵脚。卖吧不甘心,不卖吧担心形成大跌,那会儿心里难受极了。后来还是支撑下来了,唯一的信心来自于大盘不停的新低,但600679始终没破当日的低点12.88的价位。其实也不知道这个理由有没有意义,只是当时真不知道该怎么操作。
到了下午,1:30之后有一次翻红,反而不舍得卖了,有点转势的味道。下午14:38左右该股突然从低点迅速拉高,量也出来了,离收盘还有不少的时间,给了我不少的想象空间。这时又尿急了,觉得没事就去了厕所,回来的时候杯具发生了。该死的海通同花顺突然无法登陆交易系统,转到另一个软件,看已经拉到13.60的价位,这个时候觉得该卖掉,再转到同花顺的时候分时线被迅速砸了下来。前面有交待,认为14:38开始拉升,说明主力有信心高位运行的最后,可惜大盘严重不配合,一路跳水到收盘,679也再次翻绿,就这样我又错过了全天最后一个好买点。 非常难受.....
今天的情况有一些客观原因,但主因还是自己的YY,太贪婪,太主观幻想,这样下去迟早害死自己。600679收盘跌-0.45%,这是一个尴尬的位置,明天的命运又要交给各路财神了。从K和量能上开,此股短线显露风险,但没有走坏,今天微跌,但稍微缩量。又是一根红K线,量能和K线都还比较有气势。目前最大的风险还是来自大盘,三大指数日K线均已完全破位,今日的下跌没放量,说明还有一部分人抱有幻想,还没发生多杀多的情况。但一根放量的长阴已经无法避免,不然大盘跌不透,也跌不出空间。在这种情况下就要看600679的主力怎么想了,如果就此不计成本撤退则明天就是我的大悲剧上演日。在此假设明日早盘有一个小时的时间大盘不大幅下挫,那么600679可能出现以下几种走势:
一,大幅高开,这种情况可能出现两种走势,A是放量高走,那么就会迅速突破两日的高点14.00的价位,拉高七八个点左右,甚至涨停,出现这种走势那真是烧高香了,一定要及时获利了结;B稍作上冲即大幅跳水,这是一种出货走势,那么应该迅速挂低几个价位卖出。
二,平开(+/-0.3以内),这种情况说明主力还想再观察一下市场的情况,全天振幅估计会在5%左右,不可能突破今日的高点,那么应该找红盘的机会卖出。
三,低开-1%以上,不管主力什么意图,应该在第一次冲高时卖出,避免更大损失。
四,大幅低开,出现这种情况就死定了,说明主力在不计成本出货,估计全天不会翻红,要在9:45之前择机卖出。
如果不出现以上的几种情况就只能随机应变了,但千万不能再YY和幻想,祝自己好运12.2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