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对所谓的"顿悟"的理解,帮TGB的兄弟理清思路。

10-12-15 12:10 101236次浏览
小小交易员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不要奢望或者幻想在投机领域有不劳而获的瞬间顿悟,那只是失败者给自己的精神毒药或者是不良的成功者给未成功者设置的障碍。

任何领域的顿悟都是建立在参与者本身具有厚实的知识和经验上,没有厚实的相关知识和经验作为基础是不会产生瞬间的飞跃的。顿悟就好比是一个做科研的学者,对某个命题日思月想,白天想晚上也想,突然间在某一天做梦的时候得到了灵感,解答了这个困扰了他许久的命题。但前提是这个学者为解决这个命题前已经积累了足够的相关知识和研究,做梦时得到的灵感只不过是众多相关知识相互碰撞所产生的火花。
所以股市抄手在股市上的突破也是同样的道理,要想有顿悟的经历,必须为顿悟这个经历准备好足够的素材,也就是相关知识和经验。

发文只是为了给众多有梦想的TGB兄弟理清自己的思路,不要存有不现实的幻想。
打开淘股吧APP
339
评论(1118)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地球要爆炸

10-12-29 18:56

0
怎么我的回帖都没回上去??
我顶了不少,就在中午,
不多说了,
小小,
哥问你下,600774还有拿的必要么?我是7.94的成本,
通过不停的T做出来的,刚进的时候是8.29
我看是破位直接杀跌了,
哥我听你个意见,
跟随你,
给哥个详细的分析,哥愚昧,希望你写的详细点,
谢谢小小了,
另:哥今天又喝酒了
嘿嘿
天涯知归鸟

10-12-29 09:24

0
读了对其他股友的回复,也收获良多。
这段时间太忙了,没有时间整理思绪。有空再发操作过程和思路了
看看再说

10-12-28 23:54

0
干推
颗粒归仓

10-12-28 23:32

0
哈哈,终于等到回复了,交易员兄辛苦了。 我是业余炒股,有时候时间多,有时候时间少。交易系统好像还没有形成,大部分是下午买,日次卖出,有止损,但不同的股止损点的弹性不小。600679是昨日收盘买的,今天没获利卖出也说明了自己的弱点,又惋惜又恨自己。其实这几天大盘不好我也看出来了,但上周由于出差大亏,急于反本,所以才没有停止操作,而且选的是及活跃的股票,是福是祸明天都要解决掉。兄对我的点拨记下了,特别是“主力接下去如何走,很有可能去结合未来几个交易日大盘的走势去临时改变,这个你是无法YY到的,你只能观察盘面随机应变,或者坚守某一底线。主力他获利多少了,或者获利是否足够了,这些以你目前的经验还无法读出,所以尽量不要乱读,但不能不读,读了只能作为参考,而不能到成买卖指令。”这段。 再次感谢!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小小交易员

10-12-28 23:22

0
好了,很晚了,要休息了。有问题留帖吧~!
多点支持就多点问题就多收获。
小小交易员

10-12-28 23:12

0
另你买的这只股票的大股东上海市金山区国有(集体)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从9月的公开持股信息来看 目前有高位减持迹象,要引起注意了。
自己多看看,风口浪尖上博真不简单呢 呵呵。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小小交易员

10-12-28 23:07

0
您的日记我看了,评论不敢当,稍微说几句,我有什么说什么了,不要介意。
您这个日记繁杂的东西太多了,重点要记的东西却提到的比较少。差不多就是记录你一天都做了些什么事,从而也可以看出你似乎是职业股民,一天都有时间在盯盘。如果你只是单纯的为了记录一天里你买的个股如何演变,分时怎么走的,你又是如何YY的,你干脆就买支录音笔来记录这部分的内容,这样也有一定的效果,周末的时候听下自己的录音,也能总结出一点东西。
笔记中充斥了大量的YY成分,这个你自己也提到了。最后的分析没有结合实际,光光只是对今天的盘面和分时图进行分析,没有结合此股前几日走势进行综合分析。因此日记中充斥了各种对主力的“换位思考”,换位不到位就成了YY。主力接下去如何走,很有可能去结合未来几个交易日大盘的走势去临时改变,这个你是无法YY到的,你只能观察盘面随机应变,或者坚守某一底线。主力他获利多少了,或者获利是否足够了,这些以你目前的经验还无法读出,所以尽量不要乱读,但不能不读,读了只能作为参考,而不能到成买卖指令。
日记中你也没有提到你具体的交易系统所以我也不知道你是如何操作这支股票,是隔日买卖呢,还是小波段。如果是隔日买卖的话,最近大盘如此,是否不用这么着急出手?
个股或者大盘开盘是低开,平开还是高开,在通常情况下是可以读出一天的走势的。但这个不是绝对的,特别是个股,好比一只已经接近盘整阶段调整结束的股票,早盘开盘主力打低几个价位开盘(低开),如果此时盘面抛压不重,说明盘面较干净了浮筹少,主力随后就立刻拉升了。但如果早盘低开后,盘面抛压很大,筹码不稳定,那么主力当天就继续顺势打压了。同样的低开,两种结果。所以做股票不能用常识单纯的去套用的。希望能给你点启发。

你这个日记是属于随笔类型的,这个你可以一直记,或者弄个录音笔录。你也可以另外记一份技术笔记,技术笔记较严肃,但很简明扼要。笔记具体风格格式如何这个就没那么多讲究了,因人而异。

希望对你有帮助。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颗粒归仓

10-12-28 22:14

0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谢谢楼主的回复,受益颇多。 另外刚才写了段日记,以记录今日的看盘情况,日记中涉及到个股,知道交易员兄是授人以渔,因此可以不用评论个股,但能否帮我看看这样的日记有没有价值?以及我这样日记反应了什么水平? 说一下,我是做超短的,有劳楼主了。

日记
==============
2010.12.28

全天无操作,继续满仓持有600679,但今天却是最难受的一天,上午错过卖点时的感觉一度以为是得了心脏病,大概说一下一天的看盘过程吧!

早上开盘,大盘延续昨日的走势惯性低开,前半小时反抽没有翻红,盘面很弱。600679大幅低开,但9:45之前即拔高翻红,此时的量比是1.5左右,这样的量比支持卖出,但心存对大盘的幻想,错过了这个卖点。在此后的一个小时又有三次拉高,但幅度都很有限,最高点到达13.65,涨幅大概2.4%左右,量能没能继续放大。在这一个小时的时间里,此股虽然处于强势,但很明显,拉升的高度及放量情况决定了仍存在跟随大盘下挫的风险,任何一次拉高都应该卖掉,这一个小时至少错过了3个卖点。

全天最杯具的是10:45分的时候出去上厕所,回来再看手机发现600679已经迅速跳水,这个时候仍有几十秒时间红盘卖出,可是犹豫之间已经错过了机会,很快就跌到了-1.5%,顿时乱了阵脚。卖吧不甘心,不卖吧担心形成大跌,那会儿心里难受极了。后来还是支撑下来了,唯一的信心来自于大盘不停的新低,但600679始终没破当日的低点12.88的价位。其实也不知道这个理由有没有意义,只是当时真不知道该怎么操作。

到了下午,1:30之后有一次翻红,反而不舍得卖了,有点转势的味道。下午14:38左右该股突然从低点迅速拉高,量也出来了,离收盘还有不少的时间,给了我不少的想象空间。这时又尿急了,觉得没事就去了厕所,回来的时候杯具发生了。该死的海通同花顺突然无法登陆交易系统,转到另一个软件,看已经拉到13.60的价位,这个时候觉得该卖掉,再转到同花顺的时候分时线被迅速砸了下来。前面有交待,认为14:38开始拉升,说明主力有信心高位运行的最后,可惜大盘严重不配合,一路跳水到收盘,679也再次翻绿,就这样我又错过了全天最后一个好买点。 非常难受.....

今天的情况有一些客观原因,但主因还是自己的YY,太贪婪,太主观幻想,这样下去迟早害死自己。600679收盘跌-0.45%,这是一个尴尬的位置,明天的命运又要交给各路财神了。从K和量能上开,此股短线显露风险,但没有走坏,今天微跌,但稍微缩量。又是一根红K线,量能和K线都还比较有气势。目前最大的风险还是来自大盘,三大指数日K线均已完全破位,今日的下跌没放量,说明还有一部分人抱有幻想,还没发生多杀多的情况。但一根放量的长阴已经无法避免,不然大盘跌不透,也跌不出空间。在这种情况下就要看600679的主力怎么想了,如果就此不计成本撤退则明天就是我的大悲剧上演日。在此假设明日早盘有一个小时的时间大盘不大幅下挫,那么600679可能出现以下几种走势:

一,大幅高开,这种情况可能出现两种走势,A是放量高走,那么就会迅速突破两日的高点14.00的价位,拉高七八个点左右,甚至涨停,出现这种走势那真是烧高香了,一定要及时获利了结;B稍作上冲即大幅跳水,这是一种出货走势,那么应该迅速挂低几个价位卖出。

二,平开(+/-0.3以内),这种情况说明主力还想再观察一下市场的情况,全天振幅估计会在5%左右,不可能突破今日的高点,那么应该找红盘的机会卖出。

三,低开-1%以上,不管主力什么意图,应该在第一次冲高时卖出,避免更大损失。

四,大幅低开,出现这种情况就死定了,说明主力在不计成本出货,估计全天不会翻红,要在9:45之前择机卖出。

如果不出现以上的几种情况就只能随机应变了,但千万不能再YY和幻想,祝自己好运12.29
=================



小小交易员

10-12-28 22:12

0
现在明白了也不迟啊!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天涯知归鸟

10-12-28 21:53

0
边工作边学
不同市场阶段有不同选股方法,今天学到了这点,以前自己都是选了一二十个持续观察的,没有随市场而动。
实事求是,与时俱进。这才是真正的切合市场。
但这一点做到比较难,能做到基本上也可以成为高手了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