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对所谓的"顿悟"的理解,帮TGB的兄弟理清思路。

10-12-15 12:10 101145次浏览
小小交易员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不要奢望或者幻想在投机领域有不劳而获的瞬间顿悟,那只是失败者给自己的精神毒药或者是不良的成功者给未成功者设置的障碍。

任何领域的顿悟都是建立在参与者本身具有厚实的知识和经验上,没有厚实的相关知识和经验作为基础是不会产生瞬间的飞跃的。顿悟就好比是一个做科研的学者,对某个命题日思月想,白天想晚上也想,突然间在某一天做梦的时候得到了灵感,解答了这个困扰了他许久的命题。但前提是这个学者为解决这个命题前已经积累了足够的相关知识和研究,做梦时得到的灵感只不过是众多相关知识相互碰撞所产生的火花。
所以股市抄手在股市上的突破也是同样的道理,要想有顿悟的经历,必须为顿悟这个经历准备好足够的素材,也就是相关知识和经验。

发文只是为了给众多有梦想的TGB兄弟理清自己的思路,不要存有不现实的幻想。
打开淘股吧APP
339
评论(1118)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地球要爆炸

11-01-04 12:26

0
小小抽个空子满足下我撒
地球要爆炸

11-01-04 12:24

0
哦,出来了,估计服务器系统出错
地球要爆炸

11-01-04 12:21

0
怎么回事?
难道是TGB的服务器回档了?
地球要爆炸

11-01-04 12:20

0
怎么回事,上面的回帖呢
地球要爆炸

11-01-04 12:08

0
遇到个爱挑字眼的圣人,
是小小的悲哀,
更是我等小散的悲哀,
一味的批评,
却不见任何有分量的帖子,
就好象拿着鱼杆对河里撒网的人说:你这样是捕不到鱼的。
Emtangchao

11-01-04 11:58

0
五十年可能是遇到瓶颈了吧,高手常见状态;越是高手越难突破。
按图索骥

11-01-04 10:36

0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老兄也是有较高水平的人,何不另开一帖谈谈你的思路?
小小交易员

11-01-04 10:12

0
我在前面对你的回复中已经提到过,每个人对字眼(字面意思)的理解会因为人生经历等不同有不同的判读,我所说的专业从事这行,跟你所说的“一个人花每天大部分时间去从事这个行业,并在这行获利”并没有本质的不同吧?可你非要往什么代客理财啊,专业赔钱经理人啊上面去扯,这个也太过于狭隘了吧?你从事这个行业简单点说,至少对大部分人来说,目的就是为了获得财富吧?不管你是从市场直接拿钱也好,或者通过其他途径,比如通过佣金啊,演讲的报酬啊或者索罗斯啊巴菲特之类。只要你涉及到这个行业,他们获得的钱不都来自同一个地方吗?都是从参与这个行业的一部分人流向另一部分人吗?大家都知道直接向市场拿钱最直接最快捷,但只要是能获得财富,让吧里的朋友多了解一点相关知识不好吗?有必要因为个人的喜好和认知的不同,而强迫其他人接受自己的那一套思维吗?我不会因为我喜好答案B而只把B答案展现给吧里的朋友,我会把A,B,C,D,E,F,G....等答案,只要我知道的尽量多的答案告诉吧里的朋友,让他们自己按照切身的状况和需要去进行选择,选择最适合他们的答案。

另外你说我把专业从事这行说的不够谨慎,说的轻飘飘,这是我非常不能理解的。到底我在这个帖子的哪里有提到过这些内容,让你有这个感觉?反道是帖子至上而下我都一直强调,要合理性的按照个人自身的状况去制定获利模式。如果个人没有大把时间和精力也没有很大的理想去从事这个行业,那么就不要轻易去进入这行(也就是你所说的把交易当主业),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难道这点跟你所说的有出入吗?对于这一点还有必要特意拿出来讨论一番吗?如果你真有仔细看过帖子,应该不会有轻飘飘这么一说吧?

兄的回复内容实在有点飘忽不定,看的也挺累,几乎每一行涉及一个观点,每个观点都跟前一行相差好远,可能是为兄我资质尚浅,还真的不是很惯。以后涉及到这方面的内容,我不再回复了,实在有点浪费帖子的篇幅,让新朋友看帖的时候无法连贯有点跑题。最后,还是希望兄以后能够继续关注此帖,发布些有新意和建设性的话题,供大家讨论。或者兄也可以开个帖子来讨论兄自身的观点,到时一定前去拜访。 多谢兄的回复~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小小交易员

11-01-04 09:31

0
兄台讲的常识性的东西和根本性的东西,不正是我发这个帖子的出发点吗?而且一直是在这样做的。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人间五十年

11-01-04 01:43

0
把交易当做主业是一件应该相当谨慎的事情,没有兄台讲得如此轻飘飘.基金行业应该是把把交易当做主业做所谓代客理财,不过这十几年来盈亏平衡,.国外基金业近百年也大都如此一般跑不赢指数型基金的应该理解我讲的什么叫专业性的赔钱.你一时的辉煌就预示着未来的折戟.真正可以专业稳定赚钱的几乎就没有.私募和对冲基金更是生活在神话当中淘汰率太高了.个人或许有功成身退的但你是否有人家这样的好运气和睿智呢?所谓专业理财师那更是骗局了吧,他能稳定获利凭什么帮你创造财富.
所以讲大家要用常识去看待交易和理财,凭什么你赢别人输,要知道你赢的钱是他人以前赔的和另一位未来要赔的总和扣去你的交易成本.你自己到底处于什么位置才是该每时每刻应该去考虑的.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