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对所谓的"顿悟"的理解,帮TGB的兄弟理清思路。

10-12-15 12:10 101144次浏览
小小交易员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不要奢望或者幻想在投机领域有不劳而获的瞬间顿悟,那只是失败者给自己的精神毒药或者是不良的成功者给未成功者设置的障碍。

任何领域的顿悟都是建立在参与者本身具有厚实的知识和经验上,没有厚实的相关知识和经验作为基础是不会产生瞬间的飞跃的。顿悟就好比是一个做科研的学者,对某个命题日思月想,白天想晚上也想,突然间在某一天做梦的时候得到了灵感,解答了这个困扰了他许久的命题。但前提是这个学者为解决这个命题前已经积累了足够的相关知识和研究,做梦时得到的灵感只不过是众多相关知识相互碰撞所产生的火花。
所以股市抄手在股市上的突破也是同样的道理,要想有顿悟的经历,必须为顿悟这个经历准备好足够的素材,也就是相关知识和经验。

发文只是为了给众多有梦想的TGB兄弟理清自己的思路,不要存有不现实的幻想。
打开淘股吧APP
339
评论(1118)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天涯知归鸟

11-01-05 08:04

0
一大早来顶一下
颗粒归仓

11-01-04 23:01

0
哪有什么最高境界,费了半天劲爬上以为是最高的山头,却终于看到远处还有个更高的。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颗粒归仓

11-01-04 22:58

0
在逻辑性和每个步骤的把握上,我写的东西还真无法与小小兄相提并论,这很明显能看的出来。今天写了这么长本来要提及小小兄的文字功底呢,以用来对比五十年兄的隐晦表达,但似乎有吹捧嫌疑,就没写,哈哈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Emtangchao

11-01-04 22:10

0
要达到“不退转”的境界,是最高境界
红色枫叶

11-01-04 20:51

0
受益,谢谢!
颗粒归仓

11-01-04 20:21

0
研读了半天,感觉人间五十年兄要表达的是哀兵必胜的意思。他先站在一个立场上,即由于这是一个负和游戏,因此市场所有的参与者总体上一定是亏损的。那么不是亏张家就是亏李家,而且由于此行业本身的特性(意外事件或系统性风险),谁都无法保证不亏到自己身上,,哪怕是行业内的精英,高手。在这样一个环境中,五十年兄就假设每个人都是一个亏损者,抱着这么一种心态去对待每次交易的盈利或者亏损就会有不同的感受,可能会更加的容易满足,这或许对交易本身有帮助。因此,对市场的参与者来说,要时时刻刻的审视自己的位置,交易生涯必定是一个亏损过程,亏损是必然的,盈利是偶然的。一个交易者要努力避免亏损这种事实的发生在自己身上,在此基础上再考虑盈利的事情。 

如果我上面这些理解是正确的,那么就可以解释为什么五十年说小小把这个行业讲的轻飘飘了,是因为两人所站的立场不同。小小讲授的是交易本身,有很多种方法可以实现在一个时间段或者一定条件下的持续盈利,每个人应根据自身情况制定自己的模式。五十年似乎更强调市场的不可战胜性,带着悲情去寻找自己在市场中的位置,尽量不被抛弃,不能奢求太多,随遇而安。 小小的态度积极主动,五十年的态度消极谨慎。

这里我觉得五十年兄忽视了两个因素,一是市场的成长性;二是时间的作用。 股市真的是一个负和游戏吗? 我个人觉得不是的,市场还具有成长性。如果按简单的数学运算,股市的总资金在一个时间点或者一个小的时间单位内是减少的,这是因为各种交易成本的存在。但放到一个较长时期内看,股市的总规模却是增加的,我们的A股从开市到现在不到20年的时间内膨胀了多少倍? 市场的这种成长性是因为参与者不是一成不变的,失败的交易者会被淘汰出局,而经济发展催生的新参与者会补充进来,因此金融市场在稳定的政策框架内始终是与经济发展成正比的。那现在既然股市不是负和游戏了,五十年兄假设的一定亏损的定理就站不住脚。

另一个因素是关于时间,一个交易者能否持续盈利必需要放到一个期间内去考量。我们听惯了某某大师N次破产,某某大师绝望自杀。利物莫说自己的一生是个失败,但哪个炒股的人会认为利物莫是失败的呢? 成功是一个过程,不是临死前那一刻存折内数位长度。所以对交易者来讲能在一个较长时期内找到赚钱的方法,而且屡试不爽,即便将来某一天不灵了,甚至由于其它原因又亏损回去,这段过程仍是成功的。如果心态是消极的,那么会永远活在对失败的恐惧中,反过来则会找到很多成功的方法。 

我本人目前在股市上还没入到门,但发现却是非常的热爱。仔细想想,不单是股市,任何行业都是有风险的。有的人位高权重,前呼后拥,看似不可一世,谁知道会否毁于一次小小的政治事件而沦为阶下囚?有的人富可敌国,家大业大,谁又能保证不会因为经济风暴而流落街头。雷曼可以倒闭,通用可以破产,实业和传统行业也不能给任何人带来铁饭碗,只有积极主动地去奋斗才是成功的最大保障。从这一点来讲,我更喜欢小小兄这样的前辈。
地球要爆炸

11-01-04 19:17

0
晚上身体不适,少饮了几杯,
提前退席,回来先顶下,
顶完去休息,
地球要爆炸

11-01-04 13:25

0
再顶,完了去上班
天涯知归鸟

11-01-04 13:12

0
忙里偷闲 来顶一下
风中翱翔

11-01-04 12:37

0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没错,力挺小小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认知和判断能力,从这帖子里得到了思想上的升华。教条性的去理解?那这个小散还没理清自身环境和操作的可行性。
建议人间兄把帖子通篇读完,欢迎人间兄给我等小散一些建设性的建议。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