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恩,随着你的见识和经验的积累,你能从更大更广的角度去剔除不稳定个股,留下相对稳定的。比如更细致的量能放面,浮筹方面,分时方面等等。。很多。慢慢改进吧~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0
如您所讲,我把流通盘大于10亿的选出来设成黑色字体;3亿以上10亿以下设成绿色;3亿以下设成黄色。ST和创业板从来不买的。
选股公式是按底部异动(即B买点和下指买点)、上升中继(即金人买点和红球买点)等常用4个买点组成。
4个买点的编写思路综合了量、价、线、形,结合历史上大涨的个股在底部、中继的共同特性这个思路来的。当然以后还会加以完善。
但因此对大势及基本面反而疏忽了,毕竟这些东西也无法量化。
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大势、板块……这一课亟待补上。
比如今天买进黑色字体健康元是个低级错误;而早盘下杀绿盘时买进则是急于成交的性格使然,这是心态问题仍须磨练。
1
另外你的选股模式里内核,也要随着大盘环境的改变而适时改变。
你同一种选股内核,并不适合所有大盘环境。
好比在大盘趋势明显上升时期,你的选股模式采用的是激进模式,可能大多会采用突破,2次突破,疯狂拉升期追板等内核。
但是如果到了大盘趋势走平甚至走弱的时候你还是在采用激进模式,那肯定就不合适了。你要适时改变模式的内核。比如平势弱势的时候需要选择底部区间波动的,通道波动的等等
你的模式的大框架好比电脑的硬件,可以不需要有太大的变化。但是软件部分需要不断的更新,随着你工作的需要选用不同的软件。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1
写错了,流通盘不是5万10万,是5亿,10亿。。。:)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1
恩,那简单说下好了,起到抛砖引玉的开头。
你选出来的个股,可以加入某些主观的东西。比如你做短线的,在适时的时候你可以把10万以上,甚至5万以上的流通盘个股全部去掉。
某个时期某个板块不理想,机选出来以后直接去掉那个板块个股。甚至可以把ST,创业板也直接删除。
如果你一直有使用某个交易系统,比如均线系统或者图形系统。也可以在机选出来的个股里剔除不符合这2大系统的个股。
选出来的个股中重点关注时下热门板块的几只股票,这样选下来,剩下的就不会很多了,更方便选择。
当然方法还有很多,靠你自己去发掘,你可以重点补足人工筛选这一块方面的内容。机选的方法可以改进,但说白了改进机选方法的源头还是你的思路和思维。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0
是啊。大环境,板块……这些技术外的东西一直没有用心研究;因为不知道如何下手。您的比喻很好:在矿床上结合近期及未来的技术外利好因素进行选择,也许能起到点石成金的效果。
我要补上这一课。请小小兄简略谈谈技术外条件选股的要素好吗?
1
恩,在模式外多加些大环境的考虑和适时的板块选择会更好。初选出来的股票毕竟是机选的,虽然在编公式的时候已经设置了大概的方向,但选出来后还是可以利用人工的判断来精心筛选。初选好比探明一个黄金矿床,人工判断好比就是在矿床的基础上淘金。慢慢的提高自己,随着自己的提高,你的获利模式也会因为你自己的经验和学识的积累不断的更新换代,直到基本完善的时候。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0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在等什么呢,还是要有确实可行的规划解决这件事情啊.
0
[quote]原帖由月湖25号在2011-01-10 13:17发表
哭什么啊,兄的人生现在跌无可跌了,大底部到了,目前属于人生洗盘中的超卖状态
我的意思是哭也没用,谢谢兄台鼓励
0
哭什么啊,兄的人生现在跌无可跌了,大底部到了,目前属于人生洗盘中的超卖状态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