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对所谓的"顿悟"的理解,帮TGB的兄弟理清思路。

10-12-15 12:10 101105次浏览
小小交易员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不要奢望或者幻想在投机领域有不劳而获的瞬间顿悟,那只是失败者给自己的精神毒药或者是不良的成功者给未成功者设置的障碍。

任何领域的顿悟都是建立在参与者本身具有厚实的知识和经验上,没有厚实的相关知识和经验作为基础是不会产生瞬间的飞跃的。顿悟就好比是一个做科研的学者,对某个命题日思月想,白天想晚上也想,突然间在某一天做梦的时候得到了灵感,解答了这个困扰了他许久的命题。但前提是这个学者为解决这个命题前已经积累了足够的相关知识和研究,做梦时得到的灵感只不过是众多相关知识相互碰撞所产生的火花。
所以股市抄手在股市上的突破也是同样的道理,要想有顿悟的经历,必须为顿悟这个经历准备好足够的素材,也就是相关知识和经验。

发文只是为了给众多有梦想的TGB兄弟理清自己的思路,不要存有不现实的幻想。
打开淘股吧APP
339
评论(1118)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地球要爆炸

11-01-11 19:59

0
大家好,
能等上这个论坛,
我好激动,
我电脑坏了几天了,
晚上才搞好,
没能及时顶帖子,
我很惭愧,
觉得对不起小小了,
嘿嘿,
不过终于搞好了,
还的谢谢小小啊,
要不是着急看帖子,
估计也就让他继续坏下去了,
呵呵,
几天没见,
生疏了,
先打个招呼再说吧,
嘿嘿
乞丐鸿

11-01-11 13:52

0
顶起来!
天涯知归鸟

11-01-11 12:40

0
每天都来拜读,但发现自己提不出来观点和想法
是因为自己看的和想的太少,但也是因为最近年底较忙,事情多的缘故
等待放假了 好好总结
人间五十年

11-01-11 01:26

0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看清楚是整个基金行业这10几年来盈亏平衡
颗粒归仓

11-01-10 21:36

0
GL兄仅仅一年多时间怎么能亏的如此惨烈?  08年那会儿这样的幅度也很少见的。 虽然在这个帖子里我们是在寻找圣杯,但我觉得这条路不一定适合所有人,炒股还是需要一点点天赋的,即便没有天赋,也至少不能有性格与之相冲的地方,建议GL兄好好思考一下这方面的问题。 如果是我面对这样的境况,我的选择是变卖一些家产先把高利贷还了,然后做回以前的工作,晚上再打一份工。这么拼几年,期间可以模拟操作,或者只拿几千块学,几年后有些余钱了再看自己的成绩能否从跌倒的地方站起来。 这是我主观色彩很浓的看法,希望对兄有用,当然,如果GL兄还有没在帖子里提及的后路,那就另当别论了。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supertoxic

11-01-10 20:56

0
五十年兄,“基金行业应该是把把交易当做主业做所谓代客理财,不过这十几年来盈亏平衡”敢问您是买了哪只主动型基金才让您有此结论?基金从第一只封基:基金开元(98年成立)第一只开基华安创新(2001年成立)十几年来,不敢多说,据我所知,翻个4-5倍的基金还是不少的吧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北美野牛

11-01-10 16:46

0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建议 你从模拟盘 做起 先积累信心和操作次数
每天坚持训练 买卖 十只股票
买点  买入第二天红牌拿着 亏损割肉
操作个三个月到半年 2000次交易
对市场有感觉了 在投入资金
相信会有收获
里二泗

11-01-10 15:04

0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明白啦。谢谢您!
小小交易员

11-01-10 14:45

0
你不能这样简单的理解,大盘强势就选个股强势的,大盘弱就选个股怎么样怎么样的。你需要更加放开自己,不要近看要远眺。好比单一一个个股,以年为单位,在一年中大盘强势时,如果个股够强势他肯定表现的很好,但大盘弱势时他在干吗?它在休整,90%的个股都是这样走的。那么你再想想大盘弱势时,你的模式是不是应该针对“休整”的特点去下功夫?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里二泗

11-01-10 14:36

0
【 · 原创: 小小交易员 2011-01-10 14:15 只看该作者(-1)  】 
刚看到这一段话,正是我昨晚忽然想到的:
比如今天大盘处于平势偏弱且上下皆可状态(我的系统显示),且早盘竞价偏弱,我该选择与大盘同类型个股还是强于大盘的强势个股?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