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对所谓的"顿悟"的理解,帮TGB的兄弟理清思路。

10-12-15 12:10 101073次浏览
小小交易员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不要奢望或者幻想在投机领域有不劳而获的瞬间顿悟,那只是失败者给自己的精神毒药或者是不良的成功者给未成功者设置的障碍。

任何领域的顿悟都是建立在参与者本身具有厚实的知识和经验上,没有厚实的相关知识和经验作为基础是不会产生瞬间的飞跃的。顿悟就好比是一个做科研的学者,对某个命题日思月想,白天想晚上也想,突然间在某一天做梦的时候得到了灵感,解答了这个困扰了他许久的命题。但前提是这个学者为解决这个命题前已经积累了足够的相关知识和研究,做梦时得到的灵感只不过是众多相关知识相互碰撞所产生的火花。
所以股市抄手在股市上的突破也是同样的道理,要想有顿悟的经历,必须为顿悟这个经历准备好足够的素材,也就是相关知识和经验。

发文只是为了给众多有梦想的TGB兄弟理清自己的思路,不要存有不现实的幻想。
打开淘股吧APP
339
评论(1118)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看看再说

11-04-11 00:18

0
谢谢!
奥巴虎

11-04-10 15:40

0
【 · 原创: 里二泗 2011-04-09 13:38 只看该作者(-1)  】 

 一是隔日交易。
我认为很难做到每天+1%,相反对于大多数人,每天-1%可能性更高。

 二是伺机大赚。
于我,只要做到稳定盈利就好,不强求大赚这种小概率的事情。

今年以来我很少操作止损,一是介入点更合理,二是感觉没有必要。现在只有大熊市可能伤到我,但是大盘持续走熊可能性不大。

平平常常操作就很好,不和高手比较,任何行业的高手其实都是凤毛麟角的。
天涯知归鸟

11-04-09 21:20

0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是啊,也在反思:一直在选底部徘徊的,想到下跌那么多应该会反弹一些,没有想到他还会继续下跌!
强势的不敢上,怕高
伟伟伟

11-04-09 14:15

0
股票走势,买卖是有规律的,只是一般人没有把握到,多看K图,看上3天比看书管用多了,你就懂得不少。
gl斌

11-04-09 14:07

0
又看二泗兄

近来还好吧
里二泗

11-04-09 13:38

0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保持匀速的收益复利是短线交易的目标。我也在苦苦探索这个命题。
按照轩辕剑的双周10%,即每天1%收益,看似容易实则很难。这里涉及两种做法:
一是隔日交易。积小胜为大胜,你的盈利模式的关键是成功率!这种成功率的比例要求很高,假使你每周交易5次,每次必须达到2%收益,减去2次失败每次-1%,才有可能获取4%的收益。这就是说,你的模式成功率在60%以上,且每次收益2%以上;而余下40%的失败,必须控制在每次亏1%。这种模式即便如此应该说已经万中挑一了,还有操作者的心态及仓位配比和应变能力,都有可能使这个模式收益放大1倍或缩小1倍。
符合这种60%以上的胜率的模式怎么去选择,作为隔日交易怎么选择这个买卖节点,这里边有好大的空间,就看你对市场的理解和腾挪的身手如何了。
二是伺机大赚。只玩大的行情,确定性高的涨势,它可能是一个波段,也可能是一只潜力股,也可能是操作者本人有忍者之功,等待最佳的时机出现。简单说,一个是捂,不管中途如何震荡,一直捂到见顶卖出,平均收益每天大于1%;一个是空仓捕捉战机,见好就收,重复此种猎豹战术,折算下来也能每天大于1%收益。
如果你是第一种方法,你真的找到了符合自己性格等各方面条件、同时又符合市场特性的盈利模式了吗?而且你还拥有足够强大的心态使操作如同行云流水而非滞涩迟重吗?
如果你是第二种方法,你自问拥有别人没有的独到的嗅觉和敏锐、从海量资讯中分辨出真正值得相持一个时期的标的吗?或者你是否有超人的耐心,做到淡定如泥、一击必中吗?
我的1975

11-04-09 13:08

0
任何领域的顿悟都是建立在参与者本身具有厚实的知识和经验上,没有厚实的相关知识和经验作为基础是不会产生瞬间的飞跃的。
里二泗

11-04-09 13:07

0
谢谢小小释疑解惑。受益匪浅。
个人以为,这篇帖子是炒股入门并提升段次的最佳读物。因为小小耐心从容,无哗众取宠之意。
小小有空经常上来回答一些常见问题,将会渡人无数。谢谢!
奥巴虎

11-04-09 13:03

0
以前,为了一个星期挣20%而心力交瘁。现在,一个月扎扎实实+5%就很感恩。
tj520

11-04-09 12:53

0
不错啊,0861,我没跟上。呵呵。
有Q没,这样聊天太辛苦。我的***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