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对所谓的"顿悟"的理解,帮TGB的兄弟理清思路。

10-12-15 12:10 101068次浏览
小小交易员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不要奢望或者幻想在投机领域有不劳而获的瞬间顿悟,那只是失败者给自己的精神毒药或者是不良的成功者给未成功者设置的障碍。

任何领域的顿悟都是建立在参与者本身具有厚实的知识和经验上,没有厚实的相关知识和经验作为基础是不会产生瞬间的飞跃的。顿悟就好比是一个做科研的学者,对某个命题日思月想,白天想晚上也想,突然间在某一天做梦的时候得到了灵感,解答了这个困扰了他许久的命题。但前提是这个学者为解决这个命题前已经积累了足够的相关知识和研究,做梦时得到的灵感只不过是众多相关知识相互碰撞所产生的火花。
所以股市抄手在股市上的突破也是同样的道理,要想有顿悟的经历,必须为顿悟这个经历准备好足够的素材,也就是相关知识和经验。

发文只是为了给众多有梦想的TGB兄弟理清自己的思路,不要存有不现实的幻想。
打开淘股吧APP
339
评论(1118)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天涯知归鸟

11-04-12 10:51

0
[quote]原帖由小小交易员在2011-04-11 14:44发表
[size=12px]原帖由天涯知归鸟在2011-04-08 13:00发表
  
  谢谢小小啦
最近在改变思路,稍微强势一点的,有小利就先出,先从小钱挣起
小小交易员

11-04-12 09:16

0
早啊
tj520

11-04-11 15:13

0
就是混tgb的时间不久,2月底3月初才到吧里学的,新生水平差点,问题多点,进步慢点,辛苦小小兄了,呵呵。
古今中外天下

11-04-11 14:57

0
很久没来这个贴了,小小的贴是股吧里少数几个做了记录的贴。节后的部分结合个股、操作进行解说,非常精彩、有内涵。
小小交易员

11-04-11 14:47

0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嘿嘿 抬爱 抬爱~
小小交易员

11-04-11 14:46

0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从兄的字里行间可以看出,兄最近心态从容了很多,疑惑少了些。恭喜恭喜~!
小小交易员

11-04-11 14:44

0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兄的帖子一直没回,是想好好回,一直没时间好好看。
今天粗看了下,我觉的兄的方法是可行的。少量的几只股票不断重复做,做盘整波段。
但兄选的股票波段走势区间太小了,波段起伏不是非常明显和有规律。可以选一些起伏较明显的票,这样票挺多,选几个做做
小小交易员

11-04-11 14:38

1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买个股以大盘为前提,这个是没有争议。除了几种比较另类的操作方式,可以不用看大盘。
一般的正常操作都是以大盘为前提,你在TGB混了这么久应该也多少了解到一点东西,TGB现在流行“跟随”。虽然这2个字很简单,但你吃透了多少?举个简单的例子,也许对你们有帮助。好比4月7日当天的大盘走势,让你如何制定你的操作策略?很多人当天会说突破可能性非常大,有的说不冒这个险,于是出货。但如何做到跟随呢?或许8日做决定会比较好。
0767买卖不是靠分析以往K线是如何走,什么拉起了第二天就打下去,如果超这样方向去分析,那就进入了误区。你YY的成分还是很重。
0791跟0767虽然K线走势相类似,但不是一个性质。如果0791你6-7日 哪怕是今天想买或者回调点买入,我觉的成功率都很大。但0767并不是说不好,但相比0791我会选择0791。
gl斌

11-04-11 14:21

0
233终于飞了,看来是时间问题
tj520

11-04-11 01:45

0
小小兄,请教。
我在4月7-8两日,很想买入0767。一个朋友说这个不能买,之前的k线都是拉起来第二天就打下去,挣不到钱。而且大盘感觉不好。我感觉是要突破,前面是盘整不好做,后面突破有大阳。在现在7-8日大盘强势的情况下,没有问题。
是不是对大盘的判断不对,也就影响了选股的方法。
同样,4月6-7两日想买0791。
那这两个该不该买呢?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