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002272川润股份,定向增发价为什么搞这么高?

10-03-25 19:56 4825次浏览
长天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定向增发价最终定在21元,是不是太高了点?陈小兵搞了300万股,耗资6300万元,沈汉标搞了250万股,耗资5250万元!对比一下他们联手搞的另一只增发股002209,耗资番倍。川润今天收盘24.20元,比增发价高一个板多一点,这几天小盘股都猛涨,川润流通盘才2640万股,够小盘了,反而是下跌的!

论行业,增发募集的资金投向余热锅炉发电设备,国家政策鼓励的项目,低碳节能降耗,一期已经投产,二期预计今年八月份投产,成为新的利润增长点!对比一下同业的海陆重工,增发价都要25.50元,现价比增发价已经涨了80%!比一下业绩,相差也没这么悬殊啊。
问题就出来了,是不是定向增发价太高了?为什么搞这么高?当初增发的时候有十七家机构参与,长江证券最狠,报价20.25元,500万股!定向增发专业户江苏瑞华报得比较低,才17.53元。看定向增发前的整个图形走势,四十五度角稳步盘升!可就在增发期间,借助大盘的下跌,转头向下,掉进大坑,两个多月,至今没有翻身!我个人觉得,年报没有送转股,可能是跌的原因之一,另外原因,是不是原小庄没搞到增发筹码弃庄而去?
我想,老陈、老沈进来,不是和钱过不去,总想赚钱的,一个板多一点,他们是搞企业的,肯定不会甘心。欢迎有该股的朋友讨论。我今天买了一百股,嘿嘿!
打开淘股吧APP
2
评论(24)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长天

10-03-29 13:37

0
放量
长天

10-03-29 09:58

0
上攻!!!
山魂

10-03-26 13:29

0
个人认为,下一步地方政府会相继公布十二五投资计划的,有些省市只会比湖北多,不会比湖北少。拭目以待。
山魂

10-03-26 13:27

0
不错,新能源概念。
2010年,湖北公布了12万亿的投资计划。这里需要多少水泥?大家看看他们的项目库就知道了,大部分都是基建项目。
水泥要放大量,那么余热锅炉就一样有巨大的空间。
看好2272.
长天

10-03-26 13:22

0
能源合同管理题材 
【 原创: abdicator2010-03-26 12:55  只看楼主(-1)  淘股论坛 浏览/回复54/1  复制分享 】 收藏 0 推荐0 加油券0/0  龙头是双良股份,做节能空调
  
  已经涨停板了
  
  这个盘子大
  
  做余热发电与余热锅炉的川润股份现在还没起来,大家看看是不是一个攻击目标呢?
  
  另外华光股份做余热锅炉,应该也不错 
[顶楼]引用
长天

10-03-26 12:35

0
沈汉标、陈小兵同时参与增发的另一只个股——达意隆,定向增发价12.04元,沈汉标搞了250万股,耗资3010万元;陈小兵搞了200万股,耗资2408万元。现价17.65元,帐面赢利+46.59%;为什么耗资更大的川润才这么一点账面赢利?才+16.14%!他们看走眼了,把增发价搞得太高了!会不会套住他们,拭目以待!
长天

10-03-26 10:55

0
川润股份参加第十届中国西部国际装备制造业博览会
相关专题: 川润股份 时间:2010-03-22 14:34 来源: 中国润滑油信息网 
2010年3月17日,第十届中国西部国际装备制造业博览会(简称西部制博会)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自2003年起,该会已连续成功举办九届。西部制博会与上海工博会、沈阳制博会被誉为“中国工业装备三大展”。 本届西部制博会总展出面积超过80000平米,参展企业超过1200家企业。

川润股份作为自贡市制造业代表参加本次制博会,向来自全国及世界各地的来宾展示自贡制造业水平及川润股份的综合能力与制造精良的产品。

  第十届西部制博会开幕式

 川润股份展位
山魂

10-03-26 09:34

0
不晓得为啥子搞这么低。
严重支持长天的分析。买100股先。
长天

10-03-25 21:57

0
川润股份2009年年报点评:高速成长的节能减排设备制造商
2010年03月16日13:15中信证券我要评论(0) 字号:T|T 
  09年公司业绩实现较快增长。09年全年,公司共实现销售收入4.10亿元,净利润6053万元,同比分别增长28%和20%,符合我们之前的预期;全年公司新签订单总额为5.83亿元(不含锅炉部件加工),同比增长24%,其中余热锅炉19台/套,价值逾1.3亿元;我们预计公司2010年仍将维持较快的发展,业绩同比增长在35%以上。
  公司有望建成中西部最大余热锅炉生产基地。2010年初公司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成功融资2.6亿元用于年产1.5万吨发电设备及压力容器生产线改扩建项目(目前己基本建成)和年产1.3万吨余热发电设备生产线改扩建项目。
  我们预计随着项目的逐步达产,未来两年公司余热锅炉业务将呈现高速增长,10-11年分别贡献销售收入1.5/2.5亿元,在公司总营业收入中的占比将分别达到27%和33%,且产品毛利率还有较大的提升空间。
  公司润滑液压业务发展空间可观。09年公司该业务产能扩张进度快于市场预期,销售收入同比增长近40%,目前总产能己达3000台套,预计10年该业务产能将进一步释放;我们认为公司凭借规模、技术与客户资源优势,将不断巩固其在建材水泥行业中的龙头地位,并进军其它薪行业市场。我们预测公司该业务10-11年的销售收入增速分别为30/25%,毛利率仍将维持在相对高位。
  风险因素:建材水泥、冶金矿山、电力等下游行业景气度波动、钢材等原材料成本上涨、公司产能扩张过快导致生产效率下降。
  维持公司“增持”投资评级:我们预计10-11年公司EPS分别为0.75/0.95元(摊薄后),对应的市盈率分别为31.3/24.7倍。考虑到公司各项产品均属国家节能减排政策扶持范围内,在所处细分行业中具有较强的核心竞争优势和龙头地位,我们看好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维持其“增持”评级
长天

10-03-25 21:14

0
由于002272分配不如愿,三月份以来延续两波下跌,目前已打穿23元、快创新低了。我读了一下年报,感觉,除了分配方案较差之外,其他基本是在原先认定的基本面范围之内。特别是两大主打产品,前景还很诱人: 1.“润滑液压生产基地”项目的投产,解决了产能颈瓶问题,而且今年年底将由3000台套扩至6400台套,未来三年的负荷增长率将达到25%以上; 2.余热锅炉:由于国家策扶持,整个行业需求开始发性增长,而002272的水泥余热发会有很大一块蛋糕。公司自主研发了低余热发电的全套设备,今年4月份投产后,可形成2.8万吨/年的产能,预计近三、五年内,这方面的复合增长率有望达到50%以上,成为公司主要的利润增长点。 另外,在风电润滑设备和容器产品的开发上也很有圈点之处。在年报的提法上面,公司对2010年的增长是提“增长10%以上”,我翻阅其他相似的上市公司,似乎都是这样提的【或许是证监会规定的——以免引发比必要的市场导向?】。 对照战略投资者21元参与增发,我实在想不出002272有啥理由打压至目前这个价位?
  仔细分析年报,我特别关注三点:一是三个主打产品基本成熟,而且都符合产业方向,扩大规模后较大幅度增大盈利已成为不争事实;二是从余热散件变为余热锅炉成品生产是一个飞跃和华丽转身,值得期待;三是21元增发价基本上为002272定身了铁底,按一般规律,参与此类战略投资,没有一倍盈利是不会出来的,因而放长一点看,股价定位42元至45元不会有问题。当然,这个股票也有一些风险因素,譬如:没有像其他非碳概念股那样地能穿越经济的周期性,尤其是钢材。燃料等,都会随时制约成本。
  平心而论,尽管我对大股东这次分配很不满意,但是,这个管理团队应该比其他一些上市公司要高出一筹【从资历和近期动向可以说明】,当然,要存在私心的话则另当别论了,所以,假如两位罗姓高管能听到我这番言论、又不辜负包括我在内的所有长线投资者希冀的话,则心平、心安,慰藉是耶!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