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也谈港股窝轮实战

09-04-02 11:42 8104次浏览
老坏蛋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在这潜水很长时间了,收益颇大,尤其几个写港股的帖子,正好身边有些朋友在做港股,特别是利用港股的A50认沽窝轮来与手头的A股现货做对冲,将一些实际操作心得写下来,算是抛砖引玉吧。

根据一段时间的观察,发现正股为02823的窝轮,无论认购还是认沽,流动性都不是特别好,成交金额一千万的都算高的了。这对于大资金运作来说,是一个致命点。
可是国内的股指期货迟迟不能开出,新加坡的A50期货也存在流动性问题和资金调拨的问题,唯一能够提供空头工具的也只有A50认沽窝轮。
开始想利用组合来消化流动性问题,于是做了一堆模型来找出一些适合品种。
接下来的问题比较简单,就是开始实盘下单测试,最近几个交易日A股震荡的厉害,与之对应的香港窝轮市场更加剧烈,经常10%几的暴涨暴跌,可是在其中发现只要控制好交易节奏和下单策略,竟然不存在原来意想之中的流动性问题。
仔细分析,应该是港股的窝轮都是备兑权证,因此发行商需要提供流动性,也需要进行避险操作。
这样就带来了另一个问题,由于港股是10点开盘,A股是9:30开盘,中间半小时经常会形成这些窝轮的跳空缺口,根据我对香港窝轮发行商的交易制度的了解,避险交易员对A股的判断能力远远不及国内一些看盘高手,于是这些天然的交易缺陷使得如下事实成为可能,就是----狙击窝轮!
打开淘股吧APP
8
评论(27)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招无定式

09-04-12 15:42

0
>
老坏蛋

09-04-12 09:09

2
TO 山水663927
谢谢,我对港股不怎么熟悉,只能选择与A股相关的窝轮来做。港股只是我海外资金配置的一部分,安全性是第一的。
这个坛子里的理论派和姜太公式的高手太多了,基本都是纸上谈兵,没有长期实战和资金运作的经验,从你的发言,看出你是其中为数不多的实战派,希望能多指教。
山水663927

09-04-11 20:52

0
多说几句了,请楼主多指教
山水663927

09-04-11 20:49

0
其他窝轮,俺注意力放在国企股,一是其基本面容易了解,二是国企窝轮大多是购轮,这样涨起来羁绊因素少; 三是国企窝轮流动性较足,资金活跃,趋势起来获益较大,安全性较好

现在上指和恒指都处在一个微妙的阶段,向下的概率不小,因此我的策略是等待这些国企股下落买进其有效窝轮,如果还上去,就不要追。现在不可能大牛,耐心点为好,不怕没机会,港股窝轮就是这样,不时有大机会给你,就看你的功夫了
山水663927

09-04-11 20:40

0
0.01以上庄家会提供流动性,买卖档出价,但是0.01很可能没有买盘,0.01的巨大风险就在于此。但当正股反弹到“临界点”(市场认可形成的),0.01反弹幅度很可观。

当然玩0.01的一般是小资金,流动性较差,大资金玩稳健 的、远期的就可以了。
山水663927

09-04-11 20:36

0
楼主选择的15775,15351是A50沽轮中近期成交量较大的,年中到期看到9块多的,属于大多书人选取的稳健窝轮。近期杠杆有个3倍这样也不错的。

激进者可以看15140,本月23日到期,现价0.028,算是末日轮,杠杆13倍,如4月8日上证跌3.76%,A50跌5.35%,结果15140大涨63%。我的策略是下礼拜挂单0.01,0.028只要跌65%就到0.01,如果上证再涨个3%,可能不用到,恐慌盘一抛我就接到。上证再下落,15140必然大反弹。

如果下礼拜一A股就完蛋,礼拜二15140一定跳空高开,这时就没有必要追进了

这里需要说明的是,末日轮有巨大风险,可能没有对手盘买,随着时间的流失,你卖不出,到期你买的就会变成废纸,小心为上!小赌怡情!
二然

09-04-11 20:00

0
可惜国内权证数目太少,而香港的看盘软件太少。
山水663927

09-04-11 19:53

3
窝轮原是避险对冲,但现在窝轮已经变成纯粹的投机场所。牛皮市小资金可以去玩玩,当大牛来临,可以加大投入,机会众多
山水663927

09-04-11 19:51

0
只要少数人能意识到不起他大多数人犯的错误,
=============
改为:只有少数人能意识到其他大多数对手盘犯的错误
山水663927

09-04-11 19:49

0
指标,不过是事后的反应,拿来做提醒就行了,拿来做买卖主要依据,早晚出问题,不同级别相互印证也没用,因为本质一样。你说的BOLL跌破瞎鬼,是建立在你已经认定这一段时期来A股为上涨趋势这个前提,你去看去年前半年,跌破下轨的很多次,你要是去抢反弹,保证完蛋。

我的浅见,做窝轮,首先是判断恒指趋势(A50主要跟随上证),然后是正股趋势,然后按照个人情况选择个权

同意楼主所说的,其实也是做窝轮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利用市场的错误赚钱,其实是利用对手的错误,窝轮的对手盘概念非常突出,对手也是人,是人就犯错误,当你抓住大多数人犯错误的时候,你就赢了

比如去年10月27日恒指跌至最低位,是金融海啸引起的恐慌抛盘所致,许多窝轮跌到0.01,这是最低价,不会往下跌了,这个时候,只要少数人能意识到不起他大多数人犯的错误,从而大胆吃进这些0.01的窝轮,未出几天翻几倍。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