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勇敢者游戏4-----布局新能源,打响新兴产业第一枪(忘忧小石头继续瞎猜猜)

10-01-21 20:16 77767次浏览
超短酷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2010年的第一个月虽然还没有结束,但对于我来说可谓是丰收的一个月,由于提前布局了上海世博板块,让自己本月整体收益提前达到15%,虽然和很多高手相比,没有抓到834以及612这种超级大龙头,但抓到650这种股也让我持股一个月收获30%(12月中旬布局)的利润,然后又抓到822这种后起之秀,虽然没吃满,但也有8个点收益,对我来说可谓超常收获,上海100天已经到达,而且他们整体涨幅已经特别大了,所以我暂时退出上海本地股,如果他们没有特别大跌幅,我将重新寻找其他战机!!!!!!!!

从题目大家也可以看到,我下一个目标就是新能源概念,这个概念在09年可谓已经风生水起,但09年下半年却很少看到他们表现,甚至很多股票横盘震荡长达半年之久,如龙头600550、002202,昨天的异军突起让我不得不再次把眼球转向他们,也许今天进有追高嫌疑,但我还是感觉到了现在应该是逢跌布局新兴产业计划的时候了,而且新能源振兴规划肯定是第一个公布的产业,而且我认为时间很可能在年前公布,也许就在2月初,所以新能源在本轮调整如果有任何大跌,我都将布局其中,同时也请感兴趣的朋友能共同探讨,共同发财,年前我的主攻目标将以新能源为主,当然也含新能源汽车板块,但龙头973和884已经在走主升浪了,所以我只会关注!!!!!!!!!
对于大盘,我的意见就是继续滑头,今天低点3130附近绝对不能有效跌破,如果破的话,大盘将可能展开半个月以上的调整,不排除跌破3000点,但如果明天能试探3130支撑有效的话,特别是中小板指数能止跌横住,那大盘下周将可能迎来转机,总之,大家要控制仓位,以不变应万变,切记不追高,形势不明前只能快进快出,对于看好的板块可逢跌逐步建仓!!!!!!!!!!!!
同时,感谢朋友们的支持,我会与大家一起共同努力,共同发财,共同进步!!!!
打开淘股吧APP
19
评论(852)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超短酷

10-02-23 12:35

0
中央成立部际协调小组 新兴产业或将迎重大部署
www.eastmoney.com  2010-02-23 03:35  每日经济新闻 
 手机免费访问 eastmoney.cn  |  字体: 大 中 小
  一边保增长,一边寻找新的经济发展动力。国家发改委近日宣布,我国已成立加快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研究部际协调小组,正式启动加快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思路的研究工作,编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十二五"规划。

  据悉,此次规划将明确战略性新兴产业在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战略定位,确定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主要目标任务、发展重点领域、主攻方向和产业区域布局等重大部署,系统提出加快其发展的重大政策措施。

  上述部际协调小组由国家发改委主任张平任组长,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张晓强、科技部副部长杜占元、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苗圩、财政部副部长张少春任副组长,共包括20个部门或部门领导。任务是统一协调发展思路研究以及规划编制工作中的重大问题。

  在谈到成立协调小组原因时,张平表示,加快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对巩固和发展我国经济回升势头、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产业结构、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具有重大意义。今年将加强对重大问题的研究,各部门、各单位的协同配合更能做好与国家有关规划的衔接。

  新年伊始,中央加快了调结构、加快推进新兴产业发展的步伐。一连串事件显示,新兴产业发展规划将会在近期有"大动作"。2月7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等部门组织召开了 "战略性新兴产业总体思路研究工作启动暨协调小组第一次会议",标志着我国正式启动加快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思路研究工作。此外,在已公布的国家发改委今年工作计划中,"研究制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总体思路和新兴产业发展专项规划"赫然在列。目前,《新兴能源产业发展规划》框架已经基本形成。

  哪个行业将成为新兴行业的领军者?据悉,国家发改委新兴产业专项工程将围绕生物医药、生物育种、软件和信息服务等领域,进一步放宽市场准入。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迟福林昨天(22日)告诉记者,新能源、新材料、生命科学、生物医药、信息网络、海洋工程和地质勘探七大行业符合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条件。

  迟福林表示,除了加快制订和实施产业振兴发展规划,还应加大政府科技投入,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政策取向的另一个重点应是鼓励企业扩展投资主体且引入风险投资。 

-------------------------------------------------------------------
  新兴产业计划没有行情怎么都不太可能,虽然有抄现饭的怀疑,但中国这个市场我认为还是不成熟的市场,所以题材股我感觉仍然是未来一段时间的主旋律,昨天和今天继续打压2的目的也就是为了股指期货出来后的向上,所以我对大盘从来不会悲观,最多谨慎,而且大盘跌的越多我越开心,便宜货又多了,攒钱的机会又多了,只要把握住热点,我相信没有什么可怕的,我们是谁,散户,散户怕过谁,散户就是要发挥来去自如的特点,要反复在庄家身上吸血,这几个月我在827身上吸了4次血了,大概有20%了,涨了就不追,跌下来就是机会!!!!!!!!!!!!
自有天地

10-02-23 12:26

0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赞同!呵呵!
超短酷

10-02-23 12:02

0
大家不用担心,我认为大盘这么跌非常好,把缺口补了,下面就是逢跌开始选票了,827我暂时不做了,等待其他上海本地的机会或者新能源股的机会,继续看好上海本地和新能源板快!!!!!!!!
超短酷

10-02-23 11:57

0
哈哈今天不知道走什么运,靠,4个票居然全部红,这个会开的,哈哈,827和0012特牛,可惜昨天减了部分,827早上开会用手机交易全部卖了,卖的不是很好,手机交易就是不爽,目前4成仓多点了,2成529,2成0012,少部分872!!!!!!!
超短酷

10-02-23 08:58

0
由工信部、发改委、财政部等部门组成的部际协调小组春节前成立,并召开了“战略性新兴产业总体思路研究工作启动暨协调小组第一次会议”。会议明确将编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十二五”规划。

  会议决定成立由国家发改委主任张平任组长,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张晓强、科技部副部长杜占元、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苗圩、财政部副部长张少春任副组长,共由20个部门或单位负责人组成的加快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研究部暨协调小组,统一协调发展思路研究以及规划编制工作中的重大问题。

  记者了解到,部际协调小组将确定我国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主要目标任务、发展重点领域、主攻方向和产业区域布局等重大部署。

  据悉,在政府有关部门于2009年11月提出的信息产业、生物科技共七大新兴技术领域中,新能源最有可能成为战略新兴产业的主攻方向,从而获得更多的政策支持。

  目前,国家层面对选择战略新兴产业提出了三条重要依据:要有稳定并有发展前景的市场需求;要有良好的经济技术效益;要能带动一批产业的兴起。博览财经研究员柏双告诉记者,与其他技术领域相比,新能源最符合以上要求。

  工信部人士称,新能源与我国发展低碳经济的思路非常吻合。该人士对记者表示,“哥本哈根会议后,(工信部)把发展低碳经济放到了更重要的位置上。”
neophyte

10-02-22 16:58

0
我也关注新能源,上半年一般这些新兴产业的战略规划会经常出点政策,目前关注没有大炒的,公司正在转向新能源领域的公司
超短酷

10-02-22 16:34

0
不见得,第一,今天日本和香港反弹力度很大,对外围起到非常正面的影响,第2,今天很多大盘股基本都杀到5日和10日强支撑位,所以明天连续大杀的概率并不是很大,当然,明天大盘开盘第一个小时的走法非常关键,如果大盘第一小时跌破2980,那大盘才是比较危险,所以我认为只要控制仓位,先看看大盘走法再来决定是最好的办法,如果明天高开的话,大盘早盘杀跌到2980-2990的话,我认为会是一个非常好的买点,我会用手机操作吃回今天卖出的部分票,如果低开的话,那就不动了,那就观察前1小时走法,走法不好的话,逢高再减仓了,今天搞了个手机交易,NND,终于可以安心开会了,嘎嘎!!!!!!!!!!1
超短酷

10-02-22 15:14

0
大盘收盘杀跌,不见得是坏事,但大家明天上午一定要关注几个点,第一,中小板指数绝对不能破5日线,第2,看明天大盘还能不能超过今天高点,只要能超过今天高点,那今天大盘的阴十字星就是上涨中距,反之,大盘短线很可能去补2957这个缺口,不管如何,控制仓位第一,个人感觉反弹上涨中距的概率要大,大盘在等5日线,所以目前继续半仓多点谨慎看多,如果明天上午大盘收盘不好的话,我将在下午反抽卖空827,轻仓休息,就拿529,0012,872不动了!找机会做T补仓!!!!!!!!!!!!明天上午本人开会,大家谨慎为上,明天太关键了,个人还是倾向于上涨中距,继续谨慎看多!!!!!!!!!!!明天中午就能基本确定方向了,其实明天开盘第一小时就能看到,但本人看不了盘,只要明天高开的话,大盘继续反弹的概率非常大,而且一直会反弹到周3,如果低开的话,就要小心了!!!!!!!!!!!!!!!!!!!!!!!!!!!!!!!!!!!
超短酷

10-02-22 14:46

0
如果今天大盘收出阴十字星的话,那明天大盘将至关重要,不是大涨就可能大跌,反弹结束,明天上午收盘就该知道了,不过俺明天早上又要开会,烦人呀,害,每年都这样,过完年,会议大餐就来了,郁闷中!!!!!!!!!!!
超短酷

10-02-22 14:40

0
收盘不是很好,控制下仓位还是对的,但大盘很可能在等5日线上来,如果今天收绿盘的话,明天倒不见得太坏了!!!!!!!!!!1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