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野人士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创业板的龙头股为什么没有出现暴跌?
主板10%的强势股,经常出现核按钮和暴跌,但是创业板20%的股票,除了刚上市价格高的新股外,其他低价、低市值的股票,还没有出现过恐慌性的下跌,核按钮也没有怎么出现。这是为什么?难道核按钮在创业板消失了?
答:非也。
目前创业板这些低价、低市值的股票之所以没有出现核按钮和大面积暴跌,主要原因是在卖盘上。
我们可以想象一下,10%的强势股为什么经常出现核按钮?其中的一个主要原因就是大资金集中砸盘。
哪里来的大资金?就是潜伏的、前一天打板进去的,那些动辄几个亿,少则八九千万的大游资,比如某某路、某某龙虎榜。因为他们资金庞大,一旦进入一个股票,如果第二天情绪走弱,就会集中抛售,引起散户的恐慌,产生踩踏,就形成了核按钮。
但目前炒作的这批创业板没有这种现象。就是超级大游资,买入创业板的股票也很少,大家可以通过龙虎榜看看,他们也就是买入二三千万,甚至一千多万。
也就是说,创业板20厘米是新生事物,大游资也是在观望和试探性买入为主,他们也在探索模式。
没有大规模买入,就没有伤害。没有集中大额抛售。至于小额抛售,散户和人民群众完全可以接得住。这就是创业板目前核按钮少的主要原因。
那么,未来是不是这样呢?
不是。
未来,随着创业板20厘米打板战法的成熟,超级大游资几个亿的资金会出现在创业板上,一旦他们大额买入,就一定会有大额集中卖出,那个时候,散户就接不住了,核按钮就一定会层出不穷。
所以,各位注意了,创业板不是没有核按钮,而是还没有到时候。创业板那种40个点的核按钮一定会出现。等着瞧。
什么时候出现?
大游资几个亿几个亿的进入创业板的时候,创业板的核按钮就会跟主板一样多了。
所以,不能掉以轻心,更不能侥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