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看一些专家、高手的总结,经常是几个方面作用影响上涨或下跌,一看就是二货,是不知道啥真正影响的,就罗列一堆来堵,其实是扯淡,其实也被罗列对,其实就是一个原因影响的,即使是量变到质变,它也是表现在一个方面。市场上都是随机应变的,看信号判断来操作,不可能看几个信号进行综合,都是直接的,当然有参考的,有决定性的,那些不懂、不会的人,只是按照自己的臆想,来吹牛,炫耀,误导他人,不明真相的人多数被误导。
不是高境界的高手,不要持自己的观点,要看资金都态度,追随资金,不是自我独立。这是主流群体的通病。
5
如果国家队护盘,你们就都知道啥意思了吧?如果
半导体爆发,主板创业板并起,你们也都知道是啥信号了吧?总之,前天是基点,今天是确认,向上,基点成立,向下,基点不成立,需要重新确定基点。
5
▲交流原则:不谈个股,不评价操作,不争论观点,不以己为高,只谈战略战术,从各种观点表述中吮吸营养。
5
就是说,那东西不是赚钱的“道”,瞎耽误事。赚钱,A股就是赚上涨,上涨就必须突破一切阻力,不可能回避,去找阻力最小的地方突破。那是谬论。箱体也是扯淡,也是资金故意所为,不是无奈之举,没看见上涨几分钟就能20倍吗?只要资金想干,啥都不存在,什么形态、箱体等等,都是禁锢你思维和误导你方向的扯淡。
5
想吃到肉,就一个方法,盯死了。
不管是啥法啥术,只要你会用就盯死了用,直到用精,用的炉火纯青。不要天天去学绝招,绝招没有人真教你,都是骗你的,多数是骗粉骗量骗人气的。
另外,盯死核心概念的强票,专注专注专注,竞价没有机会,就等开盘,一般开盘会给瞬间机会。开盘没有机会就盯盘中,盘尾一般没有机会,有机会的强股也多数是坑。
做股票关键是知道怎么去权衡“大小多数”,对一般性、多数那样的事,就要敬畏,不要去侥幸那偶然的意外个别。
5
关注我的粉丝,都知道,每次我吹牛,都能吹对,这就是内功。有兴趣的去查查,每次吹不是提前于市场?基本都是没有竞争对手的独家洞察,战略高度高出市场各种专家精英。只是看到我吹的人太少,没有产生效应;而看到的人境界又不高,不相信,也没有受益到。比如,昨天有认知后,今天早盘竞价就有迹象,开盘大把机会,怎么做都能拿到大肉牌。可是看回帖人的情绪,都没有做到。昨天说了,今天是起点,是验证点,就说明今天验证了马上就得开仓,慢了就没有大牌了。这种事是教不来,学不来的,只能自己内化后走出来。
4
中线短线等“线”的定义,都属于投资的范畴,这种定义是引导人们去投资、持股赚时间的钱。于是,人们就惯于套牢,产生一种理论叫“时间换空间”。其实时空不用换,那是必然的联系。做强赚连板,就不是时间换空间吗?照样是。用两天时间换一个半板的空间。所以,很多理论都是模糊着来骗人去投资的,在A股啥叫投资,直白的说就是深套趴下就叫投资。即上头设计上始终在引导人们去买套趴着。这就是A股让跌不让涨的理论支撑。强迫人们投资,打击人们投机。才有特停、不让炒差等。
4
世间的规律是一个时代成就一批与时代“同步同频同气”的人,他们把握了时代的主旋律,掌握了时代主逻辑,具有时代性的理论认知,走在时代前头,成为时代领路人佼佼者。即一个时代的理论指导一个时代的作为,其它时代的理论不能指导本时代的作为。因此,学来的东西必须自己内化,符合时代要求,才有使用价值。
股市中,其它时代的大神,只是那个时代的翘楚,过了那个时代,他们就不再那么神了,相应的,他的理论也不一定适应了,所以,你会看到,那些大神们,现在不是那么的顺风顺水了。而新时代必然涌现新时代的风流人物,完成后浪超前浪的演进程序。
所以,想赚钱,就去抓时代讯息,走进时代洪流,而不是重去走其它时代的老路。
4
我之前说,天山是新庄模式,并讲了两个要点。你们都没有相信。随着各种信息的披露,已经验证了这种模式存在,官方也有概念,但是没有定义,因为官方还不得真相。这种模式是私募经过科学论证、设计出来的,理论上是无懈可击的。有人说这是试探管理层的容忍度,这是胡扯。为什么能涨这么多,那是因为情绪,引导就来情绪,那就涨呗,这是人家测试这种模式的各种要点的控制数据。并不是为市场测试高度。
这种模式必然会在主力大资金中普及。现在已经有很多人模仿,但不得要领。资金就是这样,互相揣摩模仿。
4
昨天晚上还对一事耿耿于怀。[淘股吧]
去年,有个叫“尚提”的,*,说是住在“厦滘地铁站附近”,而我在“星河湾”,距离挺近的,要求见个面认识认识。加上微信后,他问我最近做啥票了,我就告诉它刚做完的票,然后他又问上半年都做啥票了,我说我记不得了,然后他说了几个妖票,我对应着讲了哪个做了,哪个没做,然后他要我发交割单验证,我生气了,这是来审查打假来了,这是很不礼貌的,我说你这样我很不舒服,不是我要求与你见面,你为啥要审查我,让我感到侮辱。于是,他就不再讲话,直到现在。他已经确定我是骗子,让我耿耿于怀。
其实,常态赚钱的人,不是所有机会都能把握,所有妖都做到。有的因认知不足、有的因时间耽误、有的因没有抢到、有的因持仓无钱而错过。另外,我不用选股,买进后以观察市场格局、情绪状态为主,不只是死盯股票;我还不做复盘就没有加深印象;持有时间短就没有产生情感,又不能贪顶,赚到该赚的利润就走,没有大喜大悲就没有刻骨铭心的经历,就不会产生记忆,做过后就喜新厌旧忘记它了。我做过的票几天就没有印象了,记不住。这可能是常态赚钱的一个特征吧。
回头想想,如果你们不跟我的帖子,我这样说,你们也肯定把握当成骗子。
其实,这应了一句话“精明的人看起来像傻子”。从表面看,怎么看都像骗子。而表面看“骗子”,怎么看都像翘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