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创业板将再次成为游资宠爱

20-08-24 14:17 47910次浏览
习者酉神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今天上午的市场走势,验证了我与所有人不同的判断,即,“创业板放大了投机性,更适合游资翻腾,不但不会被冷淡边缘化,而且会更加兴盛”。

市场炒作,炒作的是投机性,而投机性体现在题材上,展现在连板上,确定在热点上。而热点的标志是涨幅空间体现出来的赚钱效应。涨幅空间体现的赚钱效应当然是20%倍数于10%。因此,创业板的20%板,就是放大了创业板的投机性,就会更吸引激进的游资来投机。这是市场环境因素决定的。另外,游资投机的秘笈是“短高快”,时间短、高举高打、快进快出快速完成涨幅空间。20%板更充分体现这三点。游资照样会利用题材触机,在更短的时间内完成更高的涨幅空间,充分规避时间带来的不确定性影响,同时也更节省成本,提高收益。

技术上,推升到10%以上,筹码基本就稳定了,与做10%板的技术规范通用,之后的扫板相对还更轻松,因为,涨停预期已经产生了。只是连板的空间方式会被实体板的空间方式所取代,空间也会由10%板的一般空间翻倍。

为什么科创板也是20%板,也具有投机性,却没有投机起来呢?这由两个因素决定它投机不起来。①是发行价过高,上市后又没有涨幅限制,一下子就把投机空间透支没有了,剩下的只有下跌回归理性。②科创板帐户受资金量控制,参与者中,机构私募大户居多,因此抛压就重,游资不愿为他们接盘,他们自己又没有游资那种投机意识与魄力。

创业板同样是以老票为主,因为新票透支完了投机空间,就没有投机价值了,只有机构认为谁有投资价值,去配置谁。游资不会再去投机。

因此,推断市场格局将分化,机构投机主板为主,游资投机创业板为主,且创业板会更兴盛。
打开淘股吧APP
57
评论(835)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习者酉神

20-09-03 15:59

6
别疑神疑鬼,确认了方向,整理就是给你机会。这是常识。
我改的一首小诗,送给大家。
雪压竹头低,躬而不著泥,但等红日出,依然与天齐。
习者酉神

20-09-03 15:49

6
你们不是愿意看数据吗?今天创业板超10%的票与主板+中板10%板的票相同,都是22个。而深市超10%票29个,沪市超10%的票15个。今天依然是深市胜出。
量的问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确定创业板的基量在哪个数量值附近。20%板需要的量一定比10%板量多,因此创业板就需要更多的量支撑,这是必须的,至于什么量是大量、小量、无量、巨量、天量,那都有让市场来说话,谁都没有资格说话。对不。
习者酉神

20-09-01 10:50

6
你们的观察能力需要提高。比如,注册制有新股上市,市场上就不能压制炒作,就可以正常炒作了。没有新股上市的日子,就出来压制炒作,这种阴阳脸的事情会持续,因为注册制发行是持续的,所以,就算炒作有问题,也压制不了,只是象征性的。心里都有数了吧。
习者酉神

20-09-16 11:23

5
关的不放,管理层意图就无法揣摩,资金就不敢动。
注册制次新,盘子太小,只要一动,散户就抢,散户多则不稳定,投入大又操控股价,所以,资金积极性不会高。
现在只有机构做白马,做大票,才能平衡市场,可是机构他不做啊,他总想借势,自己不造势,三个和尚怎么弄?
所以,管理层应该控制机构的绩优蓝筹的仓位,把主板的慢牛行情做出来,一样会吸引稳健的散户回流。把创业板让给私募游资,进行投机炒作。市场二分天下,就看管理层怎么引导了。
习者酉神

20-09-15 15:08

5
今天的量到节点了,沪市2500亿,创业板也缩量,说明买气不足,人都给吓住了,另外今天外汇吸走一些资金,但是,不论怎样,没有量就是流动性枯竭,就是最危险的信号。
习者酉神

20-09-15 11:31

5
昨天、今早发言都发不出去。一些提示就失效了。比如今天的分化,今天重点看连板情绪等。
下午还得关注连板情绪,如果连板没有情绪,那么炒作方式就又改变了,就可能必须营造热点来支撑连板,资金才敢于做连板。另外,今天若连板没有情绪,则关着的三杰出来就会压制市场,所以,情绪节点可能要等各方面都干净了再打造。因此操作难度就增加了。
习者酉神

20-09-11 07:17

5
新华社“时评”要求证监会“该出手时就出手”打击炒小炒差,易主席人民日报发文“按照市场规律办事,尊重市场,相信市场”。充分体现了对市场的安抚,否定了权利干预市场的指令,保护了市场。为易主席点赞。
习者酉神

20-09-09 22:16

5
不让炒小炒差,那就把小把差退市摘牌。放在市场就是提供给资金炒作的,为什么就不让炒,犯什么法了?还有法吗?不让炒,是越权侵权。
习者酉神

20-09-09 22:13

5
炒啥是资金的选择,炒差的也是资金的选择,哪里有法律规定不让炒差的了。不让炒差的,弄那么多差的在市场上干啥?
习者酉神

20-09-09 15:24

5
不看指数,只看进创业板的资金,很多股票都显示了,这些票必然会拉升。
今天的恐慌是机会,明天早盘可以利用。
昨天今天,明显是机构从大票中出来了,他们出来干什么,参与赚钱效应的追逐呗。所有,后援是军团,不是散户。这就是视野,好戏在后头了。
凡主力资金重兵投入的票,低吸,能多低就多低,暂时套了也不怕,可以做T跟他玩,不连板不卖。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