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创业板将再次成为游资宠爱

20-08-24 14:17 47909次浏览
习者酉神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今天上午的市场走势,验证了我与所有人不同的判断,即,“创业板放大了投机性,更适合游资翻腾,不但不会被冷淡边缘化,而且会更加兴盛”。

市场炒作,炒作的是投机性,而投机性体现在题材上,展现在连板上,确定在热点上。而热点的标志是涨幅空间体现出来的赚钱效应。涨幅空间体现的赚钱效应当然是20%倍数于10%。因此,创业板的20%板,就是放大了创业板的投机性,就会更吸引激进的游资来投机。这是市场环境因素决定的。另外,游资投机的秘笈是“短高快”,时间短、高举高打、快进快出快速完成涨幅空间。20%板更充分体现这三点。游资照样会利用题材触机,在更短的时间内完成更高的涨幅空间,充分规避时间带来的不确定性影响,同时也更节省成本,提高收益。

技术上,推升到10%以上,筹码基本就稳定了,与做10%板的技术规范通用,之后的扫板相对还更轻松,因为,涨停预期已经产生了。只是连板的空间方式会被实体板的空间方式所取代,空间也会由10%板的一般空间翻倍。

为什么科创板也是20%板,也具有投机性,却没有投机起来呢?这由两个因素决定它投机不起来。①是发行价过高,上市后又没有涨幅限制,一下子就把投机空间透支没有了,剩下的只有下跌回归理性。②科创板帐户受资金量控制,参与者中,机构私募大户居多,因此抛压就重,游资不愿为他们接盘,他们自己又没有游资那种投机意识与魄力。

创业板同样是以老票为主,因为新票透支完了投机空间,就没有投机价值了,只有机构认为谁有投资价值,去配置谁。游资不会再去投机。

因此,推断市场格局将分化,机构投机主板为主,游资投机创业板为主,且创业板会更兴盛。
打开淘股吧APP
57
评论(835)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习者酉神

20-08-26 11:49

7
昨天起,主板10%就没有几个连板了,今天依然没有几个,至中午二连板就三四个。说明游资彻底放弃了。就像我开篇判断的那样。游资放弃了沪市,占领了深市,沪市彻底交给机构了。二分天下,各干各的了。*不是处心积虑的去散户化吗?现在不用动干戈,散户主动转移到深市,沪市自动去散户化了,让沪市彻底机构化,看看沪市是怎么跪下的。[淘股吧]
创业板注册制这一浪潮,基本上让中国的金融管理者、证券执业者都清醒了,也引发出很多现实的问题,其实,这真是要揭盖头了,看他们怎么弄,弄好了继续倡导牛市,弄不好就大开大合的重来一遍。
习者酉神

20-08-25 14:06

7
炒作就是投机,认识到这一点,政策设计就不会放大投机。说明顶层设计者不懂市场,还搞⎧T+0⎫,那更是促进投机。管理层口口声声搞投资,可干的都是促进投机的事,说明他们对市场模糊,对投机投资没有正确的界定概念,一切都是模糊的,只听海外回来的歪经。
习者酉神

20-08-25 11:16

7
好像,我把看帖的人都吹蒙了,都整安静了。都不要急,新股看,老股干。
新股特殊的一天,也就一天,那是有政治任务的一天,之后就回归市场了,管理层绝对不会让新股5天内把一年的涨幅给涨完了,那市场就只能下跌了,也就都没得玩了,施政的空间也没了。所以,昨天就是历史标记,不要看那打出的高点,那都是惑乱你心志的。没看见今天竞价的涨幅吗?为什么没有继续昨天的疯狂,都老老实实本本分分了?后面都有门道,一切都在人家的掌控中,所以,别太当真。拿不到低位先手,这后手活还是少干为好,这种波动,追高就是30-50%的套牢,值得去冒险吗?稳稳当当的做老票,不是更好吗。
习者酉神

20-08-25 07:22

7
昨晚有消息灵通人士跟我说,这几天的市场,都不是市场行为,都是重大任务的保障行为。在体制内都知道,重大任务的保障,责任是落实到人的,层层分解,各负其责。他还说,所有走势,都做过推演,都彩排过了,按照剧本操作就行了,任务圆满完成的兴奋与信号,就是那个异动,至于市场怎么解读其影响,都是不重要的。
03闽发老张

20-08-24 16:17

7
有不同的观点要关注重视下
另外今天创业板注册制给我印象最深的一个特征或因素是,没有因为预期中2%的“价格笼子”从而形成楼梯状的难看分时图,看盘时的盘口感觉和以前一样流畅,这点还是比较好的超预期
习者酉神

20-09-16 11:56

6
创业板不让连板,就没法炒了,就会把资金逼回主板。但是这能管用几天呢?这种压制是把情绪储藏起来,一旦爆发,又是无法无天。还不如让正常炒作,让市场自由选择。正常连板也就三个,坐庄的高板你监控啊管制啊,不能这样总是一刀切,管就管死,放就放任。这叫啥法制啊。
习者酉神

20-09-16 10:48

6
市场尴尬了,主板也回不去了,因为回主板必然接盘机构,机构会择机撤离,现在已经很明显,机构在撤离。
创业板看来管制很严,资金不敢做,昨天今天有试盘注册制次新,没有响应,等于点火不成功。于是,资金就尴尬了,怎么做?成为头疼的事了。热点也打不出来,刚冒头就集中于创业板股票,所以,主板做热点也做不起来。估计实在没法,要么放开20%板,要么关闭20%板。没有第三条路。其实,说回来,即使放开或关闭20%板,主板也是被逐渐边缘。因为机构太多想砸盘出来,资金都躲着,再说还多雷。
习者酉神

20-09-11 09:09

6
中纪委网站披露,确保创业板改革成功,有阻碍、影响的严办,“提级管理”。这说明有人对创业板改革使绊子了,要进行处理。
习者酉神

20-09-09 21:22

6
管理市场要按照市场规律来管理市场,
管理市场用行政手段管理,那市场就不是市场,而是僵尸场了。这与地方搞环保不让养猪是同样逻辑同样手段,奇葩而特色。用这种方式把改革推向前进。
习者酉神

20-09-09 08:51

6
长方集团已经违背了规则,大规模减持,不停牌也该结束了。停牌可能还给续命了,都是扯啊。
金刚石有雷,有减持要求,才能这么涨,如果管理层不约束,长方给趟出路子,金刚石就会跟。
这两个基本都没有空间了。
乾照光电被函,说明,第一战场完全被阻击了,基本就结束了,留的活口也是掩护的使命。该转移第二战场了。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