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mulisa 慢慢来。
说点感悟,当你看到好票没有仓位时,或者持股有好的卖点没有出货,往往就是模式问题。
这个问题我思考过很久。
下面说的感悟:
最简单就是模式化,比如到了几个点强制出货,然后继续模式票选票交易。
3年多的实践发现,大部分选手在某一个阶段做的很好,但是大盘变化后,能长期盈利的选手是不多的。最最主要,就是缺乏模式化交易,一旦做了妖股模型,下次还会继续找这种模式,但是鼎沸阶段也就几个月,80%的时间都是大盘回落期,很多人往往就是这个时候账户出现回测从而很难保持持续盈利。老衲早期入市沉迷妖股和龙头战法,满仓一股吃完鱼身的交易很多,但是没啥卵用。真正找到感觉还是近2个月。可以看看百万杯选手能持续几年稳定的选手多不多?按照比赛前几名的涨幅,假如能做到持续的话,几年下来现在恐怕都是柚子了。
我现在越来越清楚赵老哥为啥要早盘冲高就走人
近期感悟更深刻,目的就是做到机械化交易,看涨速表,形态好上板就进,隔日就走,不会太关注热点和大盘情绪,因为大盘上升期,持股能吃大肉,下行期就是大面,最简单就是冲高走,规避这种上下行的概率,也不用去过度解读盘面和看各大连板脸色。当然这是早期,早期交割单是没什么惊艳交易,就是持续稳定的上升。
所以模式是很关键的。
又比如老衲研究过的小小虫首板模式,可能资金大了遇到瓶颈,小小虫开始研究2板3板,但是今年上半年小小虫做2板3板接力就出现了波动和回撤。可见一种模式做精不易。
老衲孜孜不倦追求的就是做春笋模式,最大程度避免回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