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感悟总结

20-07-16 11:38 744次浏览
Brucelhb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每有感悟,就记录于此,以便感动未来的我! 在如此艰难的时刻,一直在努力前行!

今日,空仓,正如三天前预判的那样,调整已来,强势不在,就该按散户本职逃命为主!昨天被周围人吹晕了,头脑发热冲进去,今天割肉出局。

正好空仓,闲来无事,索性把最近的一些感悟总结一下:

1, 华尔街没有新鲜事!正如投资如山岳般古老,股市中,无非是不停的重复相似的故事,一样的逻辑!所以,不要意淫那些小概率事件,发生的可能性太小了。就如同,三天前,还有一堆人看多,还要牛市,还要疯狂拉升! 但是盘面给出的信息,是明显的退潮信息!那就接受,并执行他发出的指令!

2, 最大的敌人,永远是自己!买卖下单的都是你自己的心理活动外在表现,所以,克制内心的冲动,不理智的欲望,贪婪和意淫,是如此的重要。以至于修炼了这么多年,也只是尽量减少自己犯错的几率而已。所以,对于自我修炼,什么时候都不能停!

3, 在战术方面的掌握熟练程度,没有战略配合,一切都是空谈!就好比你出拳很快,力量很大,随便击倒一个与你体重相当的人都是轻而易举的事情,但是当别人进攻你的时候,你却在进攻空气,拳脚耍的虎虎生风也无毛用!

牢记心间,我是一颗小韭菜,每日三省吾身!
打开淘股吧APP
0
评论(9)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Brucelhb

21-05-08 09:53

0
对于股市,最近感悟颇多!

今日一种感悟突然跳出脑海,好像灵光一闪,就抓住了这条大鱼! 也不知道是否是对的,但是这种莫名跳出来的,就如同修炼一下,灵光一现,就顿悟了一些事情。

股市,就是一场修行!赚钱,就是提升境界,就是夺取天地至宝! 虽然,有时候,实力能增长,但是却不一定能提升自己的境界,也不一定就得到厉害的法宝。

因为,修行的另一种因素,也至关重要,不仅仅是自身的潜力或者根骨,或者什么绝世道体。因为很多绝世天才,都还未成长就夭折了,他们缺少的真是另一种至关重要的因素----机缘!

去年,有一段时间,我就领悟到,不可以努力去寻找机缘,更不可以去创造机缘,是从自身韭菜出发,没有这种实力。虽然,已经对机缘有比较深刻的认识,但是没有那么看重。

今日突然,跳出这个感悟,已经把机缘和自身潜能,必胜的信念放到了同样重要的位置,甚至更重要一点。因为每次境界提升,夺取天地造化,都是靠机缘的,光有努力,是不够的,甚至是越努力越失败。

机缘未到,努力出击,只会四面碰头,伤痕累累,不仅损失本金,还使得自己进攻的道心蒙尘,等到真正的机缘到来时,却失去了进取的锐意!

只有抓住一次机缘,提升一个大境界,然后修炼沉淀,在抓住下一次机缘,更上一层楼,如此反复,才是复利进阶。否则,抓不住机缘,只能不停的磨损本金,最终沉没于股海之中! 而不善于等待机缘的人,天天努力的人,也只是做电梯,来回奔跑,始终很难一直进阶,提升境界。

所以,股市修炼一直就不是大家一味的那样去追求如何进攻,如何提高进攻的能力。然后是不停的学各种技巧和方法。每天去努力尝试,验证。

股市还有另外一种修炼是,等待机缘!

总结一句,股市的修炼包括两个方向,等待机缘,夺取机缘! 不等待,只会消耗自己的法力和法宝,使得境界回落。不夺取机缘,则不能提升境界,掌控更高阶的法宝。

本来不想写这些东西,觉得都是至宝,不能轻易示与人,后面一想,我之法宝,彼之扫帚! 而且不准备开新帖,把自己的各种感悟,不停的写在不同的帖子下面,只为加深自己的体会。准备写个一百万字,终要把股市的核心,把买卖的准则,把对自我的控制,刻在心中,铭记脑海,深入骨髓了吧!写个一百万字,终会把所有的买卖,变成一种本能了吧,再不需要思考背后的逻辑,再不需要考虑各种博弈比值,再不需要考虑什么周期,各种技术了吧!
Brucelhb

21-05-07 20:04

1
发现这些感悟都好正啊!

以后每周都尽量写一遍周末总结,顺便来看看前面的感悟和总结,所谓温故而知新是也!

本周短短两日,确实深有感触!

首先,短线就是跟随主力,跟随盘面最核心的方向。比如上周主要做医美,因为医美就是主流,就是主线,在没有明确退潮,见顶信号,就应该坚持,可惜了,我做了个虎头蛇尾!错失了最暴力的拉升阶段!

对于医美,也只是做了中军 朗姿股份,而没有在主攻阶段去进攻奥园美谷,补涨阶段去进攻哈三联。总之错失了一个周期里面应该有的节奏和方向!

本周主力就是资源,明显的资源。第一天虽然错失最佳买点,但是还是补票上车了,今天吃一个涨停。满足!

第二,不小心做一个持股,做波段,又掉入了以前的总结了很多次的坑里面,就是长线的不确定性太高了,根本无法解决确定性的问题。而且自己去做产线持股,其实潜意识里面就是觉得此股不会大跌了,见底了,比较安全,这才是最大的风险。因为这种思路,前面总结过,很容易就把自己麻痹了,对于风险也淡漠了,然后,不知不觉就被套牢了! 除非运气好。

然后,股市里面,运气,永远是不好的居多。也就是你看起来,这个票能涨,其实基本上就不会涨,你看起来感觉要跌,往往要继续涨好几天。股市永远是反人性的,只有一小部分人,是对的,其他都是错的多。

所以,本次觉得持股的时候,一开始是清醒的,只想着迷你仓位反抽就走,觉得近期医药火爆,反抽机会大,确实第二日反抽了,第三日还给冲高获利出局机会。奈何,后面,一拿两天后,就觉得可以长线持股,加仓做T,然后呢,往往一个没有前途的股票,加仓做T,总是越套越深的。

只有主升阶段,才可以加仓做T,滚动持仓,其他阶段,都不能做T,也不能做长线持股的计划,想都不要想。

最后,再次告诫自己,自己看得对,就要主动出击,但是就算没有出击,至少不会错!可是一旦,自己做错,基本就是100% 要亏钱,很少能获利出局,能减亏就是不错的操作了。

所以,减少错误的操盘才是最正确的努力方向! 本周,只出击了资源股,其他的都没有做,基本上做到了精简标的。但是错误,经过分析后,也非常明显,那就是开始意淫长线,这个一开始以为是自己选股牛逼了,其实最后一分析,发现是自己又回到了以前的意淫,持股安全票,持股底部票的老思路,这种思路被无数次证明了,是错的。是人的本性的弱点。

这种弱点,再次剖析的简单一点,就是,想买在最低点,意淫涨很高!以为是底部,没有风险!忽视持股风险,而忘记短线的宗旨是确定性,买票的目标是博弈比值足够高,从概率上说一定可以赚钱。

牢记: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买入博弈比值足够高的票,从概率上来说,一定可以赚钱!赚钱才是买入股票的唯一目标!

买入博弈比值足够高的票,从概率上来说,一定可以赚钱!赚钱才是买入股票的唯一目标!

买入博弈比值足够高的票,从概率上来说,一定可以赚钱!赚钱才是买入股票的唯一目标!
买入博弈比值足够高的票,从概率上来说,一定可以赚钱!赚钱才是买入股票的唯一目标!
Brucelhb

21-01-20 11:40

0
开年这一个月,简直是地狱一般的磨练!

虽然,教训很多,经验值也很丰富,但是亏钱了,终究是最大的不爽!

必须要剖开自己内心,刮骨疗毒的勇气去直面躲在内心深处那个懦弱的自己!

亏损原因:

1, 错失一次,又一次巨额回报的个股。从一开局的猪肉龙头,到乳品,到后面看中的万华化学,然后是赌大票崩,赌小票的业绩刺激竞价,至少有20个股票5+,15+的都按5+计算,每次一层仓位,则可以盈利总仓位的 10+。 就算是所有的亏损票按目前算,总仓位依然是可以盈利4%左右的,确定的。跟别提买入了目标股后,其他的非目标股,很可能就不可能在买入了,盈利会大幅提升。

所以,最大的失败原因,就是不敢买入自己的目标。特别是竞价目标。

2, 买入一次,又一次的垃圾股,所谓垃圾股,就是没有大幅上升动力的个股,完全是死水一滩。而本次春季躁动,又让股价波动加大了。于是这种以前买入了,大不了第二天割1,两个点可以出局的个股,基本上就都变成割肉5+以上了。然后一回头,竟然15笔左右的交易,有11笔交易是垃圾股。

在这种操盘情况下,怎么去盈利,又怎么能保证资金不回撤啊?也就是本月操盘,几乎没有正确的操作。虽有3,4笔正确的操作,但是有一笔还是运气极差的计划,唯一一笔计划内的做了就是巨亏的。

亏损根源:

1, 恐高,竞价开太高,就莫名恐惧,下不了手,而完全忽视了胜率的问题。没有冷静思考胜率足够大,日内空间有,次日溢价基本有保证,就是一笔非常划算的交易,但是只想着日内风险,从而错失一个有一个目标。

2,消极的求稳, 买入了一堆底部票,看起来是求稳,但是最大的风险是他们更本不可能涨,也就是上涨的几率几乎为零,这个时候就算是稳定,也只剩稳定亏小钱了,加上此次小票剧烈杀跌,一开局就被暴击了。其实不管什么时候,这种买入都是不允许的。在以前的经验总结中,已经反复多次总结了,短线不能买入底部票,不能去抄底。总之,绝对不能去买入看起来很安全的票。

因为短线,我们最大的敌人是时间!

为什么来做短线?不是追求暴利,而是追求可控!什么是可控?在股市中,最大的不可控就是时间!时间越长,不可控因素越多。所以持股时间就是最大的风险。 

买入了看起来安全的票,但是已经违背了短线的原则,因为,你已经开始持股了,否则为什么要买看起来安全的票?短时间无法兑现的票,不就要求你持股,持股,就是最大的风险。

所以,后续操盘一定要做到:

1,克服内心恐惧,买入最确定性的股票。收益比是 胜率和 盈利预期一起组成的,不能只看单方面的盈利预期大小,也不能只看胜率的大小买入。

2, 一定要克服买入安全票的错误思维。凡是没有收益比的票,都是垃圾。不管是山顶的还是山底下的,都是垃圾,没有区别。好股票的唯一区别就是,现在买入有没有收益比,有就是好票,没有就是垃圾,如此简单。

最后发现,短线买股票,竟然只有一个准则: 

买入明日收益比为正的股票,仅此而已!
Brucelhb

20-09-14 23:06

0
感悟6

不要急躁,按照大概率走!

不要相信任何人,股市,盘面自己就是最好的老师,盘面自己就是最好的信号,理解他,领悟他!

相信自己,相信自己看懂的盘面,相信盘面带来的风险或者收益,要坚定的去追随盘面,风险来了,就跑,收益来了,就大胆介入!

目前做的好的地方,是风险来了,我基本都跑掉了!

后续努力方向是,收益机会来了,我要及时并且大胆的上车,上仓位! 

加油,相信自己进攻也会越来越好!
Brucelhb

20-08-12 20:06

0
本周感悟:

个股标的跟我是同一个频道,奈何大盘跟我不是同一个频道!

一声长叹!
Brucelhb

20-08-06 21:14

0
感悟5


最近发现有点急躁,不是亏钱了,而是自己没有赚到钱,周一是踏空的,在本周三个震荡交易日却是我最应该吃肉而错失的阶段。

我发现,这种状态不好,并空仓来调整自己,但是发现自己情绪上来后,那股埋藏在心底深处不服输的倔强就跑出来了。让我变得不冷静。变得固执。对于盘面感知也变差。

其实,说来真搞笑,不就是没赚钱吗?踏空有什么问题? 最怕是乱搞,结果造成资金回撤!甚至是大幅回撤!

想到这里,我一身冷汗,因为今天尾盘我情绪发飙,重仓埋伏。在这个不是合适的时间点,也不是特别合适的标的,我这样做,明显很大几率是要亏钱,亏大钱的。

这次不是上周五,情绪刚刚打开,这次是情绪已经有点墨迹了,随时可能崩,埋伏过重的仓位和不是特别有把握的标的,无异于完全暴露在风险之下!

所以,抛弃,每天,每周必须赚钱的想法!

冷静,我需要的是,避开风险,在机会确定的时候,开一枪,然后,开始等待下一次机会的到来!

所以,今天有点飘了,脱离了散户心经,执意寻找机缘,这是不行的!下次出现这种情况,还是早盘就直接全部国债,不给自己犯错的机会!发现自己情绪不对,就绝大部分仓位买几天国债,让自己冷静几天!

明天,还是先全部出局,不能买入一股!等机缘!
Brucelhb

20-08-03 21:11

0
感悟四 


从6月份开始,自己已经慢慢的抛弃了单纯打板的模式,加上有效的仓位管理,终于找到内心的平静!

不知不觉,都已经忘记了要每天盯紧涨幅榜和精灵的惯。于是从到处寻找机缘,变成慢慢的等待机缘。错过了,也不纠结,坦然接受,不拘泥于买入手法!

于是,有开盘赌竞价,有盘中低吸,有盘中追涨,有扫板,有尾盘埋伏。 

于是,有隔日套利,有连续做T,有连续几日持股不动 !

收割的时候,也变得干脆,有竞价兑现,有盘中冲高就走,有持有到尾盘,竞价出局,也有板砸!总之,不怕卖飞!就怕不涨。比如今天尾盘直接砸掉了广汇汽车,虽然全天不炸板,但是内心感觉就是想砸掉。那就砸吧!

可能最大的改变是,控制住了风险! 

两个多月几乎没有单笔回撤超过10个点的,这个在以前主要以打板为主的操盘中,是不可想象的。另外就是仓位管理让我控制风险的能力更强了,往往亏损的票,仓位都不重。重仓的票,基本上都是吃肉出来,就算不是大肉,至少是不怎么亏就能出局。于是避免了大幅回撤!这个可能是最大的进步吧!

加油! 相信自己会越做越好!

改进的方向就是更加相信自己一点,对于自己的预判多给一点信心持股,同时在操作手法上面,多用滚动做T,因为我很多标的不是隔日套利,是做主升,但是有时候容易冲高卖飞,买不回来,所以,最好的交易是,滚动持仓,只要第二天位置适合,就加仓做T。而滚动持仓,恰恰最需要的是信心,对自己预判的信心,否则难以加仓!
Brucelhb

20-07-28 22:23

0
感悟三

最近两天操作了三笔,小仓位,全部失败,今天的两笔,明天一个预计减亏,一个不能预计,哎,我怎么会做这种交易呢?最近空仓了几天是不是无聊了?

万幸的是,不管是前天低吸的石大胜华,还是今天做的两笔,盘中发现自己预判错误,马上就国债了,不给自己补仓的机会! 以前做错了,总是想着补仓,补到低位,然后拉回来,就日内不亏,或者少亏,第二天意淫可以活着出局!

结果就是玩玩越补越重,亏损扩大,第二日,也往往没有反弹,更多的是加速下杀!

然后,亏钱了,心理就极度不爽,老想着晚上加班加点,到处找好的机会,也就是到处找寻自己的机缘!然后就是做更多不理智的交易,亏损更多!

这两次交易,前天是低吸意淫,今天是抢反弹,虽然都是失败了,但是却没有以前要补救的心态,反而完全反过来啦,发现做错,立即就是全部国债不给开第二枪的机会!

然后,晚上也更不不想去找机会,反而,很排斥去看研报,看消息,总之,推荐的个股,都不想看,不想研究。宁愿等自己的机缘,等有一天突然觉得可以出手,并且跟踪的目标刚刚好进入射程,才会开枪!  

这个也许就是自己总结的不去寻找机缘的惯,已经开始慢慢养成,心态也慢慢的变得波澜不惊!这一切应该都是向好发展!

充满希望,但却不再期望!这也许就是我目前应对股市最好的心态!
Brucelhb

20-07-22 16:21

0
第二篇感悟

最近操作不错,虽然犯了错,但是标的因为不错,给我意外收获! 也错失了很多好标的,没有上车,导致大肉,很大的肉都飞走了!心中也颇多感慨!

1, 慢慢的,找到了武侠小说中的那种随意而动! 而且,我发现,越是随自己心意操作了,往往操盘越流畅,做出的决策也更理智,也许这就是所谓的良性循环。而以前操盘不随心意,逆情绪而为,往往就是恶性循环了!

比如,昨日,心中,有千万个呼喊尾盘撬板沈阳化工,内心有万千看多的意念,但是理智就告诉我跌停板,概率是很差的,最后收盘撬开了,可以去埋伏,然后还是被内心的恐惧战胜了自己。

所以,今天低吸也下不去手,然后呢,就涨停了!这就是感觉!很多时候,感觉比理智更快一步!等你理智分析清楚的时候,往往机会已经错失!

2, 要敢于卖飞! 只有你坚定的卖出,并锁住利润,你才会积累胜的正能量,于是乎,意气风发,气概冲天,带有一种天下我有的势,攻无不克! 但是如果,经常到了利润兑现点不卖出,然后回落了,于是就喋喋不休,唠唠叨叨,情绪也变得急躁,于是疑神疑鬼,失去了那种坚定的眼神,也就是失去了那种攻无不克的气势!结果就是犹犹豫豫,不是错失买入机会,就是错失卖出机会,然后进入另一个恶性循环!

去吧,放飞自己!
刷新 首页上一页 下一页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