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这些感悟都好正啊!
[淘股吧]以后每周都尽量写一遍周末总结,顺便来看看前面的感悟和总结,所谓温故而知新是也!
本周短短两日,确实深有感触!
首先,短线就是跟随主力,跟随盘面最核心的方向。比如上周主要做
医美,因为医美就是主流,就是主线,在没有明确退潮,见顶信号,就应该坚持,可惜了,我做了个虎头蛇尾!错失了最暴力的拉升阶段!
对于医美,也只是做了中军
朗姿股份,而没有在主攻阶段去进攻
奥园美谷,补涨阶段去进攻
哈三联。总之错失了一个周期里面应该有的节奏和方向!
本周主力就是资源,明显的资源。第一天虽然错失最佳买点,但是还是补票上车了,今天吃一个涨停。满足!
第二,不小心做一个持股,做波段,又掉入了以前的总结了很多次的坑里面,就是长线的不确定性太高了,根本无法解决确定性的问题。而且自己去做产线持股,其实潜意识里面就是觉得此股不会大跌了,见底了,比较安全,这才是最大的风险。因为这种思路,前面总结过,很容易就把自己麻痹了,对于风险也淡漠了,然后,不知不觉就被套牢了! 除非运气好。
然后,股市里面,运气,永远是不好的居多。也就是你看起来,这个票能涨,其实基本上就不会涨,你看起来感觉要跌,往往要继续涨好几天。股市永远是反人性的,只有一小部分人,是对的,其他都是错的多。
所以,本次觉得持股的时候,一开始是清醒的,只想着迷你仓位反抽就走,觉得近期
医药火爆,反抽机会大,确实第二日反抽了,第三日还给冲高获利出局机会。奈何,后面,一拿两天后,就觉得可以长线持股,加仓做T,然后呢,往往一个没有前途的股票,加仓做T,总是越套越深的。
只有主升阶段,才可以加仓做T,滚动持仓,其他阶段,都不能做T,也不能做长线持股的计划,想都不要想。
最后,再次告诫自己,自己看得对,就要主动出击,但是就算没有出击,至少不会错!可是一旦,自己做错,基本就是100% 要亏钱,很少能获利出局,能减亏就是不错的操作了。
所以,减少错误的操盘才是最正确的努力方向! 本周,只出击了资源股,其他的都没有做,基本上做到了精简标的。但是错误,经过分析后,也非常明显,那就是开始意淫长线,这个一开始以为是自己选股牛逼了,其实最后一分析,发现是自己又回到了以前的意淫,持股安全票,持股底部票的老思路,这种思路被无数次证明了,是错的。是人的本性的弱点。
这种弱点,再次剖析的简单一点,就是,想买在最低点,意淫涨很高!以为是底部,没有风险!忽视持股风险,而忘记短线的宗旨是确定性,买票的目标是博弈比值足够高,从概率上说一定可以赚钱。
牢记: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买入博弈比值足够高的票,从概率上来说,一定可以赚钱!赚钱才是买入股票的唯一目标!
买入博弈比值足够高的票,从概率上来说,一定可以赚钱!赚钱才是买入股票的唯一目标!
买入博弈比值足够高的票,从概率上来说,一定可以赚钱!赚钱才是买入股票的唯一目标!
买入博弈比值足够高的票,从概率上来说,一定可以赚钱!赚钱才是买入股票的唯一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