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仓会上瘾!
上周四卖出
康泰医学后,就再也没有开仓的兴趣!
以前总是控制不住自己,每天都想努力奋斗! 这就如同几十年前的那个少年,总以为努力就一定能改变人生!
最后发现,其实却是能改变人生,但是有些巨大的鸿沟不是你努力就一定能越过去的!所以,选择能改变的目标去努力,而不要幻想什么都想改变!最后还要把自己变得不那么黑白分明,要能容得下这个世界的灰色,甚至是黑暗!
股市,是另外一个教你做人道理的地方!可惜太血腥!很多人估计都撑不到明白做人的道理,就倒下了!这个也是这个世界的道理,只能是少数人明白世界运行的本质,而多数人最好的生活方式是,懵懵懂懂过完平淡的一生,这就是最大的幸福! 在目前这个国度,是幸运的,因为你可以这样做,懵懵懂懂一生就过完了,没有战争,和动乱来扰动你平静的生活。而且还能一直看到不停变好的希望!.
制度不完善,社会不公平,可以作为愤青去抨击,但是也要冷静客观看待这个世界,这个世界不是你想要怎么样就能怎么样的!完全符合你的利益的东西,不一定就符合其他人。
所以,炒股,你不管长线,短线,你每天想的就是你觉得好股票就一定要涨,差的就一定要跌,那就是钱都被你赚走了,你是神,主导了这一切,只符合你个人的利益! 至于绝大多数人是亏钱的,那也是主要做短线,中长线也是风险也没有分摊,选择标的和时机不对,作为那些真的要来股市投资个十几年,20几年的人来说,应该是赚钱的。
你决定来投资20年的时候,你重仓的票,就只能基本上与巴菲特一致了!因为这么长的时间,能跨越的,基本上都是必需品。所以,你只能投茅台,伊利牛奶,万科A(这都不一定很稳了),
上汽集团,
海天味业,
复星医药 或者
恒瑞医药,大
银行,大
保险, 我列举的几个股票,我都没看走势,但是思路就是 衣食住行,谁最牛逼我投资谁。这些东西 都是必需品,一旦品牌足够大,护城河足够深,就会做个几十年不会倒闭还能继续维持规模。至于那些什么科技股票,三五年就可能倒闭或者退潮了,你肯定不可能去投资20年。至于
阿里巴巴和腾讯这种,你也得等他做大了之后,你才会认识他有可能维持20年,等你认识他有这个可能的时候,最暴力的阶段可能早就过去了。可能波动也大得让你没法安定持股。
在短线杀伐了2年多,也让我看明白了,为什么巴菲特价值投资最重要的都是
食品,保险,等等各个行业的巨头,因为他们经得起时间的考验,所以每次股灾,或者大幅杀跌的时候,他们都会进来抄底,因为你又足够的信心10年后能赚几倍,几十倍的预期。 这也是为什么巴菲特持有大量现金的原因,你要时刻准备足够的现金来抄底啊。
如果短线成功了,这也是以后,我必须要走的路,你只能追求安全,稳定,可靠的投资,而不是整天躺着风险上睡觉,那一定不适合一个准备安慰过完下半辈子的人的心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