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槽,吐槽,狂吐啊!
彩虹,没格局,5个点全部砸了!一波兑现20+的收益。不管如何,短线持仓超过一周,也是破了我的记录了,同时必须肯定自己心态修炼有进步,能够坚持持股,而不是基于兑现到手的利润。克服了内心的恐惧和贪婪在一只上涨的股票上面,这个是以前做的很差的。
往往,一只股票我看好走主升了,但是因为第二日涨停,炸板,或者第二日冲高回落,我总是兑现走人了,然后他继续高歌猛进,连续涨三天,一周,甚至一个月。 至少涨一周的这种不应该放跑,奈何以前都是放跑的。
心态有两个问题,一是,恐惧,怕突然下杀,怕到手利润回吐,所以都是急于兑现! 第二个问题,就是贪婪,觉得会继续大涨,然后追涨加仓,杀跌T出,反而放大了得失心的失衡。最后,做成趋势涨,但是没有赚多少钱,甚至亏的。
今天最大的问题,是另一个一直困扰我的问题:看好的股票,逻辑,不敢在没有启动迹象的时候去赌!这就是我另一主要进攻方向,竞价赌板!在一月份,本该大放光芒的,结果因为自己的内心恐惧,总是下不了单,最后变成亏损,因为仓位去做了垃圾股。
本月竞价赌板,虽然只做了不多的几笔,但是基本都是成功的多。最成功的一次是
金浦钛业,标准的竞价赌板。今天晶瑞的竞价赌板,本来计划是赌一个
芯片板块的。因为觉得今天
碳中和基本是分化,资金需要新的出口,芯片又反弹预期。加上晶瑞时机到了,几率很大。于是,容大,南大,都选出来,准备竞价直接上。
还把芯片里面的捷捷,台基,也选出来,准备赌命。因为上次捷捷的竞价失败,但是从形态看,随时有可能冲高,需要的就是契机。 这也是今天把
中晶科技3个点卖掉后,反思自己做的不到位的地方,既然预判芯片有行情,这个票,就有可能顺势冲高,所以,3个点出局有点太急了,至少等待冲5个点后考虑出局。
不管今天芯片是否能成功,但是这种预判,从今天盘面看,至少早盘是成功了,完全按照推演进行了。至于下午会不会被大盘带坏,谁也无法预计。
这不确定的另一半概率,才是恐惧的来源,对于未来的不确定性,总是恐惧的,但是博弈的最大收获也来源于此,当你看清楚,看明白的时候,往往,已经没有太多博弈价值了,因为博弈比值不高,虽然胜率高了。
这是以后心里克服的方向,每天都需要强化一遍,告诉自己,不要恐惧胜率,而要看博弈率是否够高,只要足够就要入场。
今天错失机会,又没有其他方向,来这里吐槽,也算是变相控制自己吧! 年后整体来看,情绪只失控一次,但是也基本是灾难性的,辛亏行情不是年前的杀小票,否则,受伤会更重。 保持心态,在适当的时机出击,没有方向,就空仓,只等属于自己的那只票出现,只等心灵契合的时机和标的。
我靠,刚刚再次看到晶瑞是红色的标记,我靠,我靠,我靠,红色标记,可转债标的,我无语了,今天不敢做这个日内竞价,至少做可转债竞价是敢上的。我去,我去啊!
爆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