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回到正轨,记录交易,少扯淡

20-04-03 08:52 7015次浏览
yili1406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自己的选择,自己负责。 没有退路。
过去的已经过去,珍惜眼前、做好当下。

生命不息,战斗不止。来吧。
打开淘股吧APP
1
评论(349)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yili1406

21-07-31 18:30

0
克服个人认知惯性和技术路径的方式:少总结规律(理论形式),多思考逻辑(干什么、怎么干)。
yili1406

21-07-31 18:26

0
关于方向和节奏:
方向错,亏钱。
方向对、节奏对的少,小赚、曲线波动大。
方向对、节奏对的多,大赚、曲线波动小。

抓节奏的关键:资金管理主导模式和精准选标。
资金管理的要点:交易计划、计划交易,合理应变,执行到位。
选标的意义:选标选的好,坑少节奏稳。选标选的菜,坑多节奏差。
yili1406

21-07-31 18:14

0
主升行情,节奏为王。节奏对上,干就是了。
只有震荡和下跌行情,才特别看重时·量技术。过去每逢主升行情,节奏就乱,之后就做不好,长期资金曲线也佐证了这一现象的客观存在。这个问题是由个人的认知惯和技术路径导致的,是一种系统脆弱性。
yili1406

21-07-31 17:37

0
节奏的重要性体现在:
节奏对不上,资金管理就总会出问题——该重仓没重仓,该持仓没持仓,错失机会,百川债、维格债。该止损没止损、该止盈没止盈,甚至反向操作,从而产生小小各种亏损。
yili1406

21-07-31 17:23

0
交易系统成功应用的经验小结:
1. 技术应用服从资金管理,为资金管理服务
分析预判和买卖决策是技术应用,资金分配和仓位管理是资金管理。仓位管理指的是:头寸大小、比例与交易逻辑、周期的匹配。
2.主操赢面确定性
节奏和方向是决定赢面的核心要素,看准方向是前提,节奏对上是关键。偶有方向看不准,可以盘中来确认,但节奏必须对得上。
3.关注弹性波动
弹性波动要即时处理,否则容易被动。
yili1406

21-07-31 16:45

0
回顾近2年个人的重大亏损,符合721定律:
7成重大亏损是不当加仓造成的,要么是亏损摊平,要么是浮盈加仓,同时,往往伴随着逆势操作和偏离主线。样本太多太普遍,不举例了。这可能是个人系统的主要bug。
2成是异常焦虑情绪操作造成的,包括2种情形,一种是踏空焦虑,朗姿天地面。一种是巨亏焦虑,万马天地面。
只有1成是技术错误,一种是过度期望的盈转亏,吉林森工。一种是严重误判,新天绿能。还有一小部分是随手单和极端态,三友、深华发
yili1406

21-07-30 15:46

0
行情割裂的有点狠。
本来预期是今天走储能和钠电池,预判是持续性新方向,没成想钠电池被华阳一己之力带下水了,市场走了储能和科技。到底是亏疯了还是赚疯了,今天顶大科技的资金周一能活出来么?既然该兑现的都兑现了,那么下周继续看调整,前面如此大的恐慌杀跌盘肯定不是一把可以跌到位的,何况这边刚出ICU,马上就安排大保健,哪个身体扛得住,该住院还是得住院,早晚的事。
昨天持仓偏弱、方向判断错误,导致今天操作全部不在点上。开盘-1出隆利债、6个点出融捷、小仓位1个点进包钢收盘出掉,虽然卖的不好,但是不看好就走,没问题。平均-6个点重仓切华阳、持仓没有T,预期内走法,买进没问题。章鼓持仓未操,华阳连续深水,钠电池分时预期弱化,章鼓3个点拐头没走是问题,汰弱留强,可以切圣阳或者空仓。小亏2个点,有点郁闷。
yili1406

21-07-30 09:15

0
7.29自身操作与市场逻辑
开盘快速出了开能博腾兴发,没问题。7个点分批出了久吾,2个点减仓章鼓,主仓位6个多点挂单没走掉,午后水下出了康盛,有问题,不及预期应该早出的。早盘,深水接了华阳,没问题,预期内。9个点接了包钢,没问题。尾盘顶板融捷,隔夜隆利债,有问题,缺少确定性。整体做的不好,计划汰弱留强,实际拿的品种偏弱,主仓品种没有卖好,债T也没有T到肉。
大科技和新能源代表的创业板指数大涨5个多点,隔日走势太极端。午后,批量的四五十亿、百亿涨停板,感觉不好,该缩量不缩量,很考验明天的承接,接的不好估计又是一根长阴线。这里消息面影响,会有资金抢筹钠电池,而唯有储能走出分离、表现出持续性,方可继续深度介入。
操作计划--技术应用服从资金管理。主操方向、节奏确定性,关注弹性机会。
计划一:持仓继续去弱留强。非核心方向早盘快速处理,核心方向低位进攻。
计划二:周五,持仓保守一点,进了口袋的钱,先捂捂好。。。
yili1406

21-07-29 16:04

0
午盘复盘没找到很好的确定性,看来看去只有国民还行,但是位置高了,不敢无脑上。午后强度靠后,不想上了。
实际忽略了阳光电源,否则会10个点左右半路重仓,一个靠谱的买点。
yili1406

21-07-29 15:54

0
持仓没有一个能打的,今天没吃到大肉的,明天估计不好追了。
开盘快速出了开能博腾兴发,没问题。7个点分批出了久吾,2个点减仓章鼓,主仓位6个多点挂单没走掉,午后水下出了康盛,有问题,不及预期应该早出的。早盘,深水接了华阳,没问题,符合预期。9个点接了包钢,没问题。尾盘顶板融捷,隔夜隆利债,没问题。收盘接近9成仓。整体做的不好,计划汰弱留强,实际拿的品种偏弱,主仓品种没有卖好,债T也没有T到肉。明天周五,还是保守一点,进了口袋的钱,先捂捂好。
大科技和新能源代表的创业板指数大涨5个多点,见天的ICU和大保健交替,走势太极端,赚了小钱的都非常不爽,亏了钱的估计心态要炸。午后,批量的四五十亿、百亿涨停板,感觉不好,该缩量不缩量,很考验明天的承接,接的不好估计又是一根长阴线。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