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允允无法弄 加油,我也是菜鸟,哈哈。走自己特别的路,才能最终走出来,而不是一味去跟着别人的脚印去走。
0
在学老师加油。你描述的场景和我的情况差不多。只不过我是初学者,是菜鸟。我也有很长的路要走。
1
很久以来没有和我爸聊过天,因为心中可能始终对于他有点亏欠感,他也没敢过问我炒股怎么样了,估计是怕给我压力,我也始终因为这个不敢去面对他对于我的那份信任和期待。中午吃饭,我爸问我,炒了这么久有没有一点利润了,我说还没,但是快了,我说,出来打一份几千块的工,我都要读10多年的书,炒股比读书难,我一年不可能就能掌控它。他没再说话。那一刻我释然了,我爸始终会相信我,而我也不会让他失望,虽然一开始他肯定没有对我期望太多。走到今天,我感觉离那个股市真正的秘密好像越来越近了,对节奏和市场资金想法的揣摩也正确率很高,但是还差一点,差那一个怎么插入才最舒服的点。
0
跟自己对话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
因为即能引导自己去思考
又不会受到别人看法的影响
0
是的,年轻人就是要敢于尝试,说下两个电商客户,一个摄影学院毕业现在30出头身家上亿,一个师院电商系毕业还没30现在身家3000多万,而我一个前三十毕业的硕士还在原地踏步,就是前几年电商一直在观望不敢尝试,现在自身行业下行想转型电商也难。当然我没资格给你下定论,不过年轻人也要敢于放弃,就像股市超短一样,人生要敢于面对逆境,但是有时候还是得尽量去寻找阻力最小的更容易实现突破
0
@股海常青树 谢谢前辈以人生经历和我共勉,我会好好思考前辈的建议。学业我也没有落下的,不会造成无路可退的局面出现。但年轻人得要有年轻人得激情和自信,所谓初生牛犊不怕虎,哈哈
0
行业发展往往是厚积薄发的过程,前几年可能都差不多,但是往后发展差距巨大,我硕士毕业12年了,同班同学有原地踏步的,也有一日千里业内大咖的,连之前平淡无奇的一个舍友都已是澳门大学的教授了
0
谢谢兄的教诲,但普天之下其实并没有哪条路更容易走,我依旧认为
创业和投机是对于普通人来说最容易实现财富积累的两条路。我身边的师兄师姐,大部分都是毕业后在生存的边缘苦苦挣扎,少有几个进了大厂拿着20+-30的年薪。就当下来说,创业看不清方向,又不愿以后在生存边缘挣扎,只能碰碰运气看看这条路是否能走的下去。当然也给了一定的时间去止损,给自己留了后路。
1
哈哈,知行合一确实是最重要的,但是思考也不易,没有思很难有行,思想上的觉悟我认为是行的前提。有了思的基础没有行的力量那么必然将成为空有虚体的空想家,注定只能孤芳自赏,认识不到现实自己是有渺小,所以兄提到的尊重客观认清现实是思后应该提升的方面,有了思想的觉悟还需现实的实践。最重要的都是在于尊重事实,随机应变。阻碍进步的很大一部分因素可能是天性,知难而退,求安稳舒服,我们始终和自身的天性的对抗,这也是为何知行合一难。但我会继续抗争下去,就为了一个字,我。
0
@在学炒股 另外提个小小建议,像你这么年轻其实没必要花大把时间在股市,年轻才是最大的财富,在这个年纪认真学xi锻炼身体,不断提升自己,自然会得到时间的馈赠,这些馈赠不是股市里的金钱能比的,更别提股市和其他行业获得财富的巨大差距,
互联网时代做电商20多岁白手起家几千万上亿的我身边的也有不少,股市里赚到千万的认识的寥寥无几,股市更适合像我这种有一定财富积累在自身行业遇到瓶颈为了跑赢通胀的80后。年轻就有无限可能,要有朝气,别把自己变成一个自怨自艾的中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