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我和我的发财梦

20-03-27 15:52 9942次浏览
在学炒股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从初入股市,到发现了各位牛人。从盈利,到不断亏损,到腰斩。炒股是孤独的,那就把我的心理历程写在这里,我知道,现在也不会有人会注意我,甚至不屑于和我交谈。不过没关系,万一有一天,我也成为了一路游资,那就有人注意了吧。
打开淘股吧APP
15
评论(508)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在学炒股

21-09-08 21:45

3
真正成熟的交易系统需要有3个方面的积累和完善
1.对盘面的正确理解,包括对最大赚钱效应所在地的认识和短期会出现的情况。
2.ABCDEFG套方案,什么时候用哪套方案,并且思考买后的第二天会出现的情况,再回头决定是否执行此方案。
3.最后才是心境和执行力,执行力才最终决定你是否能完成自己理解内的正确的交易。
股怪A

21-09-04 17:14

0
害怕的不是失败,而是前面没有路
在学炒股

21-09-04 16:56

2
HI,不顺的时候总是会回来看看一路走来的自己,最近几个月做得很不顺利,可以说又算是失败了吧。但今天,终于想清楚了自己的问题在哪里。
是缺少了当初那份踏实,踏踏实实地研究,复盘,思考。以为看懂了盘面,看懂了整个市场的架构,就可以随心所欲去预测明天,根据自己的判断去操作,以为这样就能把握住整个市场,开始做无差别的交易,以为就能达到大佬们的“操作自随心”的境界。我错了,其实根本不是真的自随心,而是因为大佬们达到的境界是“不知道自己知道”,多年的经验总结和实际操作早已融为一体,所以在交易的时候才显得“自随心”。所以,一切的一切,都需要有踏踏实实的基础,想要比较高胜率的交易,还是需要有一定的“舒适圈和熟悉圈”,然后再谈概率,而是跳出了这个基础,那么之谈概率,和赌有什么区别。
所以这次的挫败算是失败吗?哈哈。不吧,我知道了失败的原因,有了改变的方向,这算什么狗屁失败?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就这样,很兴庆自己能始终有反思的能力,以我自己最喜欢的座右铭结束吧,
“痛苦+反思=进步”,永远保持思考,永远反思自己。

  2021.9.4  16:50  等待水热反应中思考。
在学炒股

21-08-10 15:42

3
给自己的一个阶段性的思考:
半年来从最初的规则买点,纯概率游戏,后来一直慢慢发展,思考,想更贴近到底整个市场炒作的本质是什么,到现在我认为初步有了一个比较清晰和明确的框架。我不知道我有没有所谓的悟道过,可能根本就没有悟道这回事。我所做的不过是从一个小规律从而发展到发现市场运作的一个大规律。就当下而言,我分为3类,第一大类是主升,二是连板,三是轮动。这三者始终贯穿整个市场的运作,举个例子就最近而言,锂电是主升,但主升里面分有很多的小的阶段和分支,如现在这几天,就是高手情绪博弈的阶段,亏钱效应和赚钱效应相当,节奏对能血赚,一步错粉身碎骨。连板从南网能源之后,就其实主战场在创业板,主板走的是趋势主升。轮动更好理解,昨天的食品农业,今天的军工白酒。还有之前的医疗,都属于轮动的阶段。而需要复盘做的事情,就是分析好这三个方向的载体是什么,到了哪个阶段,再下放到个股,这个时候规则买点也能派的上用场了。主升看中形态,轮动看中辨识度,连板看环境。主升完之后轮动轮动,一直轮动到新的大的赚钱效应出现为止。所以只要不是全市场无脑通杀,总有赚钱的地方。在这个财富再分配的战场,资金永远是贪婪的。
而我总是犯错的地方,现在我终于想明白了,最大的问题在于YY,说白了就是去猜测下一个主升会在哪里,当然这个猜测本身没有问题,但是不应该提前去潜伏,提前去做所谓的低吸。然后在没有按照预期上涨的时候又麻痹自己后面他就会涨。这就是最大的问题。
那么如何解决这个问题,就是从心底告诉自己,当一个主升来临,他的空间是巨大的,中途进场的人和早期就进场的大部分人收益不会差很多。因为他们可能拿不住这个多的收益。所以,别自己去当炮灰,让别人先给你踩地雷,你再上。
至于轮动,好像更简单,梳理清楚最近轮动的载体是哪些,哪些有可能会今天涨,哪些可能会明天涨,尽量提前一天拿先手,高潮就砸,因为是轮动,不是主升,高潮不砸第二天就容易出事,就算赚少一些有什么问题。
在学炒股

21-08-03 10:30

0
1.保持平和冷静。
2.训练强大的执行力。
在学炒股

21-07-16 11:27

0
复盘前的计划不做扎实,核心的问题想一半又不想完整,就跑去玩游戏,写了又不尊重和做,这样半桶水的复盘有个屁意义,你不懂去改变和有纪律性,活该看别人赚钱,你不踏空谁踏空。
活该!!!
桃花村2017

21-07-13 21:02

0
兄的悟性和努力程度都很高,愿你走出半生,归来任是少年!
在学炒股

21-07-13 17:58

0
顺时不骄,继续努力做好自己。
不应该上来bb这么多,像装b一样,我不喜欢这样。
嗯。
在学炒股

21-07-13 16:18

1
现在和以前最大的不同就在于,
以前是“怎么是这样,这也能砸?”,现在是“为什么会这样,它告诉了我什么信息。”
经过不断思考-验证,以客观无自主因素去审视所有发生的情况,大概能得到的就是你要的答案。
低吸/打板/还是追涨,这些只是手法上的问题,本质最核心的指向还是持续性。
以前认为不打板就找不到选择个股的方向,因为几千只股票,如果打板的话,每天复盘就能从几十个里面找到目标的那几个,不打板就不知道往哪里找了。现在选股打开交易软件,从板块里面从上而下找,就能找到心仪的标(只要有持续性,猪都能上天,更别说是低位补涨。)
目前概括起来就是做隔日博弈,符合预期就拿,不符合就撤,基本不会亏,要亏也亏点,因为最近5-6笔交易低吸完当日就有至少2个点以上的收益,第二天平着走都是赚的。不得不说这种做法最适合做轮动,因为简直不要太爽,打一枪换一个地,因为至少持续性能维持到第二天,更别说做主流。
我很享受现在这种状态,整体符合预期就盘都不用看,去看看喜欢看的书,最近在读《万历十五年》,《乡土中国》,历史总能教会我们一些东西,虽然不会是一模一样,但总有可以学和借鉴的地方。
 这难道就是一次交易的新生?
在学炒股

21-07-12 18:20

0
模式模式,大家都说坚守模式才是正道,一定要坚守一种手法。但如果我的模式是哪里有钱赚就去哪里呢?这不就矛盾了吗?终究活成了曾经自己讨厌的人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