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兄的思想依旧这么深刻。上次看兄的帖子也是在一年前了,时间真是过得很快啊。
0
优秀
3
这种看法当然是对的,但是你要明白,这依然是只局限于自身,自身控制力的问题,这只是对于一个希望长期能活下去的人最基本的要求。
养家老师的观点最让人颠覆性的是,对最基本的人心驱动行为进行剖析,从而来指导操作,他帮我突破的是认知上和手法上的一些枷锁。当你进行交易的时候,当然是需要一些准则去限制,但你要明白,这些准则大多数,你都只能理解到表面,即表像上得到东西,比如,最常见的,连板高标断板首日,就会有资金去寻找补涨等等。正因为这些表像有共性,让你理所当然认为这就是实质。从而你操作的时候,你内心会不自主去代入当初的情况,这就是给自己“上锁”和按图求索的过程。因为没有任何一个龙头都以相同的方式呈现。
再举个简单的例子,龙头只有一个吗?。。。。很多人交易都是以看高做低,这当然没错,但是,我想说的是,看高做低,你的把握就不再是绝对的市场情绪主导,而是更多要考虑低位做局资金的想法,你去预判一个群体行为,你能做到。但对于个体,你无能为力。
当你的交易依然有体系支撑,东西还是那个东西,回测以后发现也没错,但是有时候你就是一直抓不住。你就应该考虑自身对体系的认知还不够深刻。当你认知提升了,你回头一看,原本体系也好,系统也罢,东西还是那些东西,但是你发现,你把套在自己身上的锁,解掉了,你不再“按图求索”。
0
这个准则的前提是少出手,并且还要做到每天都关注市场,我相信大多数人都做不到每天都关注市场缺很少出手
5
2
3
0
原来高手也这样,差点哭了 md 两个月没有9个点这么大的回撤了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