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我和我的发财梦

20-03-27 15:52 9861次浏览
在学炒股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从初入股市,到发现了各位牛人。从盈利,到不断亏损,到腰斩。炒股是孤独的,那就把我的心理历程写在这里,我知道,现在也不会有人会注意我,甚至不屑于和我交谈。不过没关系,万一有一天,我也成为了一路游资,那就有人注意了吧。
打开淘股吧APP
15
评论(508)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李山人

24-04-01 12:13

0
好的,哥,一定上海见
在学炒股

24-03-28 21:32

0
谢谢提醒,我一直很清楚我想要的和想做的事,只是我没说出来而已啦。
另外,有些路你要自己走,你要自渡。
加油,其实我内心非常看好你能走出来,来年你有了自己稳定的体系以后,我们在上海等你。
李山人

24-03-20 00:25

0
悟道首先要修心,而修心就一定会去忆过往,知今朝真我,这是自然要走路。
在股市里面人们都想赚钱,哥想过你有钱之你想干什么吗?我看你的文章没有写过。
这个问题你要好好想想。
在学炒股

24-03-11 11:45

5
促使我上来写这篇文章的原因,是职业初期的一些压力和感悟。
从大部分前辈的帖子里我都有发现,大家都面临一件事,职业初期水平下降的错觉。
我想原因无非有两种
一是需要适应大资金的玩法,需要融合自己的体系去作出相应的改变。
二是职业了,对自己盈利的要求更高。

我很沮丧,看了一下午退学的帖子,即使老板一再安慰我不要着急,并且刻意不和我交流过多,因为不想影响我的体系。
我没有退学一样悲惨的经历,相反,我极其幸运地能走上自己想走的路,碰到一个好的前辈老板,得到赏识。我时常感慨命运的眷顾,我始终对这份幸运抱有敬畏和感激。

他带给我的远远不止交易手法上大体量私募的玩法和他的玩法,更多的,是不断和我讲述他从业这么多年以来的,在创业路上踩过的大坑。他在股票交易上一帆风顺,所有的受挫,都是在后面创业的路上,这些都是他花真金白银交的学费。

昨晚他给我上了一大节课,他语重心长地和我说:“你知道你最大的问题是什么吗?是好为人师,不懂得去拒绝别人。你看我都不敢去干扰你的精力。人的精力是非常有限的,不要在和自己成长和赚钱没有半毛钱关系的事情和人上去耗费你的精力,你就潜心去把交易做好。”他和我说,他手下曾经有两个小伙彻底跑了出来,一个是富二代,那是个天才。另外一个,和我的经历很像,他不仅有悟性,还极其地务实。他问我,你觉得你有他务实吗?那一刻,我觉得犹如烈日灼心,我确实没有做到和别人一样努力。他接着说:“做人就要心狠,不要去让和你无关的人和事分散你的精力。”

人就是这样,总觉得自己能够拯救谁,能帮助谁,其实不然,你只需要拯救自己,仅此而已。
他是我人生中,第二个说我老好人的人。上一个,是我的初中班主任。

我想了很久,为什么我会这样,最终我发现,这大概率和我的童年有关,我从小被放养长大,可以说,我没有感受过家庭的温暖,从未。所以当我长大以后,每当看到别人需要帮助,我做不到去拒绝,因为我始终会想起曾经的那个小孩,我期望曾经的自己也能被温暖。但我是错的。

无情地,专注自己,成就自己,这就是我唯一该做的事情。
不要再去介入任何人的命运。
李山人

24-02-02 16:51

0
这篇文章写的好,
李山人

24-01-20 21:23

0
热爱是世界上最强大的天赋,随心而动就足够了。
在学炒股

24-01-10 12:46

4
认知决定命运。
这是我第一次接触这些在股市上取得极大成就的大佬,在交谈后给我最大的冲击。

“要变成精英,就只有两种人,第一种,是精英的后代,只要他们不瞎搞,就很难跌下去。第二种,只有屌丝逆袭。”
这是让我体会最深的一句话。为什么中产不可能翻身?因为他们想要的太多,考虑的太多,他们既没有精英后代所拥有的资源,又没有屌丝逆袭的决定和气魄。所以他们就在兜兜转转中沉没。
这个世界上聪明人很多,但为什么真正有所成就的人却不多。因为他们没有那种把事情做到极致的决心。
太多太多的人被打工思维所禁锢。。。
工资看似是一种保障,但也是一种束缚。
很幸运,在年轻的时候,就能得到大佬的点拨
在学炒股

24-01-07 21:51

2
一个选择,一种命运。
在学炒股

23-11-17 21:20

4
一段想了很久的感悟。
以前总觉得像上塘这样的大游资是不是傻,为什么总是吃一小段就走,第二天无论高开低开都砸,选择获利就走。为什么不能格局,为什么不能吃全段,难道实力柚子就这点格局?
后来的后来,我从不认可到理解,再到践行。
你问我为什么?
因为我们只拥有今天,只有今天才是确定的。至于昨天和明天,我们都不曾拥有。
概率始终是这个市场无法抗拒的因素。你只需要把握今天,就足够了。
人生也一样,未来会怎么样,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拥有今天,就像做股票一样,做很多事前,我都会把最差的结果想清楚,如果我能承受它,那我会毫不犹豫去做。即使可能事情不会如愿,但我依然可以大方买单,因为我就是要我的生命热烈,真诚,和坦荡。
在这个多变的市场,归根到底,是对于人思想的猜测,猜测对手盘的行为,实现收割闭环。至于什么所谓的战法,固定的高胜率买点,不过是某一段时间里人们形成的惯罢了,一旦这个惯被大多数人找到,这个行为就已经被破解,你再去做这个行为,就会被很多人预判到。就像我为什么周三就知道上老师会去做朗迪,因为这就是他暴露的最近这2个月的惯。今天美格智能,也是有一定考虑今天或者周一糖宝会去做,只有先于他一步,我才能从而实现收割闭环。这是坐庄资金无法避免的命运,因为人惯性就会不断简单重复能让他获利的行为。
像科比老师,退神,方神这种非特定资金,表现出来就是大道无形,因为他们的手法没有很明确的惯,这种不断的改变,才让他们免于被很容易收割。
不要再痴迷于曾经某种手法,不断的变,才是这个市场最让人痴迷的东西。
用脑子,站着把钱赚了。
不要害怕失去,而不敢拥有。
在学炒股

23-10-18 12:20

0
深刻谈不上,我只是记录我的历程,我可大方地说,里面具体操作层面的东西我依然是隐藏掉的,但观念我毫无保留。
是啊,时间过得真快,路边窸窣的枝叶和拂过脸颊的微风时刻在告诉你,时间的年轮又转了一圈。秋风萧瑟,忆随风来,人们往往在这个季节去缅怀过去,感慨时光。
生活和成长就是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不断地遇见和错过一趟趟列车,或许你会为一些无疾而终而耿耿于怀,但有时候的错过并不是结束,而是为了更好的遇见。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