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1
lgnk
6
不要刻舟求剑,不要画地为牢,跳出表面的东西!!!
透过表面看本质的能力真是点石成金的魔法。。。
突然想通几个问题,感慨股市的聪明人真多,真的多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不得不说实在是太聪明了,明天就可以验证我想得对不对了。
果然有时候懂得越少越安全,不是因为你可能一知半解,而是你即使看懂了,但是也不够他们聪明,他们在更前面收割你。
什么J eight 弱转强,不过是收割的一把好镰刀,只不过太多人给灌输了这种想法,
短线的本质永远是先手收割后手,德zJK还记得吗?明天还有一个票会这样。
妙啊 太妙了,这群人也太聪明了。
所以啊,看不懂就不做是最好的保护自己的方法,
如果你懂得少,看不懂,不要去做,其实也是一个优势。
太兴奋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真T嘛期待明天。
0
在学兄,卡位的票每天都有,利润小,风险大。切换的票,安全高,利润高,就是隔几天才有,有点少。有没有其他的办法,把两者中庸一下。
1
在学兄和我感兴趣的点好像啊,我对修心也非常感兴趣,浅显的研究过王阳明的心学,最近还看了曾仕强写的“易经真的很容易”想了解下易经,看过非常好的一篇文章是卢麟元写的“脱辨入觉,依良知而行”,里面解释了王阳明的心学四句教,还解释了六祖慧能的顿悟,北宗神秀的渐悟,这篇文章让我对心学四句教(无善无恶心之体,有善有恶意之动,知善知恶是良知,为善去恶是格物),顿悟惠能(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稍微能够有些理解,佛学,心学甚至说思想,马列主义都是哲学,悟道了都能让人摆脱执念的困扰,专注眼前事,对个人生活有帮助,不过大部分人(包括我)即使看了都还是执念太深,精神涣散,知行合一上做到很难,心学我是最近一年才能稍微理解和重视的,我都快四十岁了,看兄的文章猜测你应该在20-25岁之间,现在就了解这些修心的东西,真的难能可贵,看你的文章有时候感觉你和退学炒股的兴趣点和文章风格特别的相似,在此胡话几句兄莫怪
0
确实如此,不过无论如何无我都很难做到真正的心如止水,我觉得只要及时调整纠错就行了。
3
其实吧,并不是因为其他老师要我评股的影响。
而是我总在这发言实则是我浮躁的表现。
禅宗中有一句话我很认可
“不是风动,是仁者心动。”
虽然禅宗和王阳明心学都是属于古代唯心主义,和现代的辩证唯物主义背道相驰。但是,我认为,中国古代哲学对于修心有实质性的帮助,对一个人的心境的提升有很大的帮助。
你说我一个长期受到马克思主义熏陶的大学生,却扭头去研究中国古代哲学所代表的唯心主义,甚至我还在学易经等风水学。很矛盾吧?实则不矛盾,因为无论是马原里面的“发展总是曲折的,但它总是螺旋上升的”,还是禅宗里面的“无心而为”的心境。它们都给了我力量,一股巨大的力量。
风吹在海面上,掀起波浪。
你不能让风不吹,风一定会吹,
所以啊,既然我做不到无视这些“赞美”“批评”,这些海浪始终在我心里翻腾,那我就应该离开。
直到某一天,“仁者心不动”,或许才是我有资格回来闲聊的时候。
0
老师可以多来,写一下逻辑和你的看法,不用去答疑其他人的个股分析。